地面起砂怎么辦?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

2022-11-21 14:15:04 字數 5435 閱讀 7719

1樓:蘇州邦偉建材

地面起砂起灰可以使用邦偉地坪滲透處理,施工簡單效果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案是由納路特杜勳虎團隊整理編輯的。

水泥地面起砂可以施用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對疏鬆的水泥地面進行密封硬化。

3樓:

水泥地面起砂原因?水泥地面起砂解決方案?

答: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案是由納路特杜勳虎團隊整理編輯的。

水泥地面起砂可以施用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對疏鬆的水泥地面進行密封硬化。

水泥砂漿地面結構簡單、堅固,能防潮、防水,造價低廉,因此應用較廣,但當材料中黃砂成分過多或施工管理不當時,表面粗糙,水泥砂漿地面起砂是施工中常見的問題。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是什麼呢?如何解決呢?

1、水泥質量問題

冒牌水泥或過期受潮的水泥中有效成分偏少,直接造成水泥地面強度不夠,出現起砂現象。買水泥時應選擇正規經銷商,不能圖便宜,收貨時應檢查水泥是否結塊。

2、水泥用量過少

一些施工方為了節約成本,會有意降低水泥摻量,直接造成水泥地面強度差。水泥砂漿或混凝土的配比一般為水泥:砂:石子=1:2:3(體積比)。

3、嚴格控制水灰比

水灰比的大小是直接影響砂漿強度的一個重要因素。在工程施工中,要適當控制水灰比,使砂漿處在半乾硬性狀態,用於地面的水泥砂漿稠度不應大於35mm。

4、控制好施工工藝

(1)水泥砂漿地面施工前,基層必須清理乾淨。清理後應提前2~3天灑水,溼潤基層。

(2)水泥砂漿地面應儘量安排在牆面、天花板的粉刷等裝飾工程完成之後進行。施工必須一次成活,嚴禁修補,剔鑿。

(3)掌握好壓光時間,一般不應少於三遍。第一遍應在面層鋪設後,先用木抹子槎打,抹壓平整,達到面層材料均勻、緊密,與基層結合牢固,以表面不出現水層為宜;第二遍壓光應在水泥砂漿初凝後進行(一般指上人時有腳印但不明顯下陷),把凹坑、砂眼、腳印等壓平整、不漏壓,這樣能有效消除的氣泡和孔隙等地面面層的缺陷;第三遍壓光要在水泥砂漿終凝前完成,是壓光的關鍵工序,壓光時用力均勻,消除抹痕,使表面光滑平整。

5、做好養護工作

產品的保護和養護尤為重要,水泥砂漿面層養護時間應根據面層表面物理特徵確定,即看見表面開始泛白,用手指甲劃表面顯示出白色劃痕即可養護。養護週期應控制在7~14d為宜,以滿足水泥砂漿強度增長要求。

4樓:巴固固化地坪

地面起砂的原因:

1、 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2、 砂石料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3、 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4、 養護不當:未能及時養護或養護不充分,暴晒或大風導致混凝土表面大量失水,表面得不到充分水化,導致強度較低。

5、 其他原因:壓光時間掌握的不好、混凝土表面未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等。

起砂地面修復:

地坪起砂起灰修復系統是針對因混凝土砂石含泥量過多、水泥摻加量不足、粉煤灰摻加量過多、養護不當龜裂粉化、水泥混凝土老化、混凝土層搗振不結實,出現地面嚴重起砂、起灰、疏鬆沒有強度等現象而無法滿足日常使用要求,通過浸泡混凝土密封固化劑與混凝土地面中的水泥成份所含的的半化水泥、遊離鈣、氧化矽物質經過一系列化學反應,從而得到一個無塵、緻密、高耐磨並且具有鋼鐵般硬度的混凝土基面,還可徹底解決在後續施工環氧地坪層、塑膠跑道層等其他裝飾性面層時而出現因基層強度不達標、附著力不好而引起的脫層、空鼓、不耐壓等問題。

施工要點:

1、 使用前先將地面清理乾淨,表面應無浮灰,無鬆散顆粒。

2、 用少量清水潤溼地面,地面無明水。

3、 如起砂嚴重,表面剝離,地面應先輥塗一次本處理劑,等乾燥後再用本處理劑加入水泥攪拌均勻後塗刷地面。

4、 門口及過道處應加塗一次本處理劑。

中山市中坡工業地板****,專業從事地板固化硬化處理,可以幫你解決地面的問題。

5樓:邦偉建材

地面起砂要看起砂起灰的嚴重程度,以及你的需求,如果僅僅是解決地面起砂起灰這個基本問題,那就可以直接使用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滲透類的產品,滲透硬化一下就可以了。

地面起砂怎麼處理

6樓:我愛學習

1、基層要求

對於起砂地面進行清掃,無浮灰,保持乾燥(可允許潮溼,但不得有明水);

裂縫及缺損部位應用高強修補料修補後,統一用混凝土硬化劑進行硬化處理。

2、增硬處理

直接噴灑,保證基層充分浸潤吸收,隨時補充被吸收的材料,保持浸潤狀態,使整個地面完全浸透;

隨時將低窪處多餘的材料掃至已吸收處,應保證2小時內基層充分吸收1號料,且不應有餘料堆積;

起砂嚴重的地面可連續三天重複噴灑一遍。

3、耐磨處理:

施工至少48小時後採用2#料直接塗刷於經過增硬處理的地面,一遍即可,應均勻飽滿,不需養護,7天后可正常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起砂最主要的原因有:

1、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2、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3、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4、養護不當:未能及時養護或養護不充分,暴晒或大風導致混凝土表面大量失水,表面得不到充分水化,導致強度較低。

7樓:九途道路修補材料

水泥路面起砂主要是由於養護不當,水灰比例過大,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處理辦法:

用水泥路面修補材料。具體處理步驟:首先清理病害路面,用高壓風槍或者掃把清理乾淨,再用水沖刷保持修補路面的充分溼潤,直至不再滲水,沒有明水為止。

然後把修補材料加水攪拌均勻,攤鋪,用刮尺趕平確保修補後的地坪標高與原來地坪標高一致。修補料操作時間控制在30分鐘內(注意:初凝後不得二次收光;0℃以下不得施工),用大號的抹子輔助收光。

修補完成終凝後,立即進行灑水並覆蓋塑料薄膜進行養護。一般季節,優質的修補料施工完成後無需養護。1-2小時就可以開放交通,上人通車了。

8樓:蘇州邦偉建材科技

水泥地面起砂起灰可以使用邦偉建材的bw101水性地面起砂處理劑或者油性單組份地坪滲透固化劑。

水泥地面起砂最主要的原因有

1、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2.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3.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4.養護不當:未能及時養護或養護不充分,暴晒或大風導致混凝土表面大量失水,表面得不到充分水化,導致強度較低。

5.其它原因:壓光時間掌握的不好、混凝土表面未達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等。

9樓:愛唱歌的果果

水泥地面起砂嚴重,可以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來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店裡或者網購平臺購買固沙劑噴灑在地面就可以了同時還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

11樓:九正家居網

1、對於起砂不是很嚴重的可以採用塗一些建築上的膠水材料。以此粘合不要其起砂,這種辦法只能用於起砂比較輕的場合。

2、使用專門的水泥地面起砂的處理辦法進行處理。

3、這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不過夜是最為麻煩的,那就是吧起砂的水泥層全部毀掉然後再清理乾淨,從新制作水泥層。

4、這種方法比較有局域性,那就是吧水裡清理乾淨採用木地板。更多裝修相關資訊您可以到九正家居網去了解。

12樓:

1、修補區要清理乾淨

2、修補區應該充分溼潤

3、攪拌材料時,儘可能使用攪拌機攪拌修補材料,並且控制好材料的水灰比。

4、避免在雨天或者低溫天氣下施工,要選擇滿足施工條件的修補材料。

5、材料鋪裝的時間應該控制在三十分鐘以內,要及時將材料鋪開抹平,已經變硬的材料不能用於病害的修補。

水泥地面起砂最好的處理方法? 50

13樓:叫俄小博

這種情況處理起來也比較簡單,用滲透劑和硬化劑進行施工形成硬化地坪,硬度要達到花崗岩9級,才不容易發生起砂的現象。

水泥地面起砂普遍是因為混凝土的強度不夠,再者就是使用了環氧或者不當地面已經起砂以後,不要急於讓裝修工人在上面批抹或做混凝土墊層,以覆蓋起砂層,那樣的話會使其上的做工出現空鼓,地板層會出現弓凸或從地板縫裡向外曝灰塵,而是檢查一下,地面是否已有批刮層,對於有批刮層且已開裂空鼓了的,要剔除;耐磨的地坪導致的。

14樓:易書科技

1、清除表面塵灰,仔細觀察起砂的嚴重程度,根據嚴重程度不同處理如果水泥地面起砂面積較小且浮砂較小,建議用純水泥漿區域性罩面處理就可以,水泥可選用普通矽酸鹽水泥。

2、如果起砂面積較多但不是很嚴重,建議使用專業的地面處理劑,施工簡單,效果明顯。

3、如果大面積起砂且情節嚴重,建議翻修處理,清除原有面層,重新鋪設。

15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1、小面積的起砂這種情況是最好處理的,可以起砂的地面上抹一些水泥漿,等幹了以後,地面會有一些色彩,但是用起來問題不大。

這時候,用抹砂漿的方式無效了。建議使用專業的材料進行處理,將修補砂漿與水混合,塗抹在地面上,保持3個小時以上,最後把地面清理乾淨即可。

(1)在地面滾塗專用的介面劑

(2)在地面抹上萬能修補砂漿

(3)如果對地面要求高,可進行固化拋光的處理,讓地面光亮如新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更多5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很多人都都會覺得是水泥不夠而造成的,其實不單單是如此。而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差不多有以下幾種。

1、水泥、石灰、水的比例不協調,意思就是在施工過程中水的比例太多了,砂石也太多了而水泥則太少,如

此造成水泥砂漿滲水,進一步降低了水泥地面表面的強度,導致出現水泥地面起砂的問題。

2、水泥和石灰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使用不合格的水泥或者不達標的石灰都有可能造成。

3、在後期的保養過程中沒有正確的保養和維護造成地面起砂。

地面起砂嚴重怎麼有效解決

17樓:比利夫科技

水泥地面起沙的原因有千百種,傳統的操作方法是用普通的液體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來進行加固處理,但是碰到起沙嚴重的地面,固化劑效果達不到,或者使用之後效果不理想,這時候可以用固沙劑來處理解決,這是一種單組分的乳液,高分子滲透型樹脂乳液,能滲透進混凝土內部牢牢鎖住沙粒,達到封閉加固的作用,什麼爛地面都可以。

冬天來了,失眠是什么原因呢?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嗎

八代御醫 告訴你 體育鍛煉是醫療治病協調 的好辦法!不僅可使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提高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耐受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保健作用,還能調節神經 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從而改善人們的睡眠。可 失眠的常用醫療體育專案有以下幾項 1 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專案很多,如藍球 排...

辣椒怎么才能增產,有什么好的增產方法

目前,辣椒在我國各地栽培都比較普遍,即有規模化 區域化 以及市場化為導向的栽培,也有一家一戶自給自足的小規模菜園種植,但不管你怎麼種植,都需要了解辣椒各生長階段的週期特徵,只要你熟知了辣椒各生長週期的規律,才能保證辣椒在各生長階段有利的生長,更能提高辣椒後期的商品性及產量。辣椒由於是喜溫怕冷作物,在...

大便帶血怎么回事,對身體有什么危害,該怎么辦

大便帶血可能是腸道的某個毛細血管出血,應該及時求醫滿意 要麼上火了,要麼痔瘡,如果不是就該去醫院,大便有血怎麼回事該吃什麼藥會影響身體嗎 痔瘡便血是怎麼回事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20 那你要到醫院去看一下了 已經到了中期了 最起碼有兩三個了 去做個手術一般兩百元一個 貓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樓上的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