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能感覺到自己存在,為什麼我能感覺自己真實存在這社會中,而不是別人?為什麼我能感覺到

2021-09-08 12:15:32 字數 5406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要學會快樂才能懂得快樂!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一種氣度、一種氣魄。

快樂有時就像在天上飛的風箏一樣,

雖然有時你看不見它,但線在你手中,它不會飛遠,只要你願意,快樂就會隨時圍繞著你,直到永遠。

擁有了一顆快樂的心,你就知道,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有人說痛苦,痛苦。其實痛苦和快樂原來是一對孿生兄弟,不同的只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好像冬天和夏天一樣,如果你選擇夏天,認為夏天會給你帶來快樂,

然而冬天定會來臨,它並不會給你帶來不幸和痛苦,只是你選擇了夏天而拒絕了冬天,所以才有不幸和痛苦的產生。

其實,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對你來講都沒關係,不同的只是你的感受。

只要你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別讓世俗的塵埃矇蔽了眼睛,別讓太多的功利給心靈套上了沉重的枷鎖,

你就會發現快樂如同星星點點般密佈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唾手可得。

快樂就是與夥伴朋友們分食一袋話梅,一袋果凍恩還有很多但在n多的選擇中,快樂就是一件簡單事情都能讓你感到無比的幸福!

快樂是在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然後在出去瘋狂的大叫的時候

快樂是你終於理解父母是怎樣的疼愛你的時候

快樂是當你知道自己暗戀了好久的 心上人

同樣的也在暗戀自己的時候

快樂是在找工作碰壁的時候

聽一家公司的負責 人對你說:"你被錄取了。"

快樂是正走 在路上口渴的難受

然後你看到一家冷飲商 店

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 (*^_^*)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自己的 喜怒 悲歡讓一個人 知道該怎麼去做,所以知道自私,自私的人就會知道的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本能意識,任何生物題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能感覺自己的存在是因為他們先感覺到周圍他人的存在,最後才集中力注意到人自己本身上、

這就好比物理學中的相對靜止

給您舉個例子,我們在坐火車的時候自己是沒動的情況下,看平行自己的火車在動,於是自己感覺自己也在動,這就是一種哲學中的自我反省和自我審視,通過看到別人動,才感覺到自己是動的,但事實上自己卻沒動,這就是感覺自我存在,認識自我的一個簡單過程,還有就是考試,為什麼有雞頭鳳尾之說,就是因為人有自我存在的肯定,和誰誰比,您是好的強的,但是和誰誰比,您就是弱的、

說這麼多就一句話,人感到自我存在是要有參照物的,且是先感知別人,最後才在對比中肯定或否定自己,從而確定自我存在、

為什麼我能感覺自己真實存在這社會中,而不是別人?為什麼我能感覺到

5樓:半山劉

菩提本無塵,你只不過是個過客,又何必計較你是誰。

6樓:在等

我也一直有這樣的感覺,能給我你的****嗎?想和你聊一聊的

為什麼人只有我能感覺到自我意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點我自己的想法啊,一個沒有依據,無從考證的想法:

1、我承認世界是物質的;

2、人是物質的了,人產生的思維也是物質的(人的記憶和神經傳遞訊號考的是電波,電波也是物質的)

3、電的載體可以是很多,很多物質都是電的導體

4、電波可以像周圍輻射,只是當距離遠了以後會減弱

確認了以上這幾點,我們可以推論意識可以脫離人的本體,傳遞意識的方式不一定是用光、聲音、等等,這就是真實存在的第六感,(人的意識通過向外輻射的電磁波,去探知和感知其他的事物或者人。

人們常說瞎子雖然眼瞎但其他感官要比常人敏感,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正常人能用眼看到東西,按照用進廢退的原理來解釋就是說人用眼理解世界比用意識感知世界更便捷,長此以往人的意識感知世界的能力就被埋沒了。而瞎子則相反,他們通過努力的一次次場所用意識感知世界,所有在第六感方面比一般人強!

正如現在比較流行的一項技術「無線充電技術」:利用磁共振在充電器與裝置之間的空氣中傳輸電荷,線圈和電容器則在充電器與裝置之間形成共振,實現電能高效傳輸的技術。

好比人的大腦發出電波,電波在神經中傳遞,電磁輻射就從體內輻射出來散播到空氣中,其他人可以通過暴露在空氣中的**吸收這種電波,只是可能這種電波太弱不能被人察覺,點著絕對是存在的,腦電圖和心電圖儀可以證明這種電波絕對存在!

很多人都有預知和感知危險的能力,不是迷信,而是說也行由於個體原因他的神經元比較發達或者結構上要優於常人,所有能夠接收大這種潛在的電波訊號呢?

相信好的人都有類似的例子,上學時老師提問了一個問題,你走神了,或者沒有聽清問題,也或者你壓根就不知道問題的答案,你忽然很緊張,潛意識的祈禱千萬別提問自己,可老師恰巧就是提問的你。

怎麼理解內,老師本來就想要提問你了,而你又忒別的緊張,因為緊張而敏感,由於敏感,在這一剎那你接收到了,老師的想法所釋放到空氣中的訊號、

或者說老師也正在考慮要提問誰,恰巧你在想千萬別提問我,這種想法所輻射出的訊號,被老師接收到了,引起了老師的注意,所有老師把你點了起來。

說這麼多就是想說也許意識可以脫離人的本體,至於脫離人的本體後會轉化成什麼形式,以怎樣的形式存在,能存在多久,就要看你敢不敢想了。

全是個人想法,亂說別當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從哪個角度理解了,從科學角度來講,死亡之後便沒有能量存在了。宗教方面就有完全不同的見解。雖說我們只能感受自己的意識,但還存在共感,也就是感同身受,比如看到別人的痛苦,自己也會感覺不適,看到他人的悲劇,自己也會難過傷懷。

這種共感是建立在以往的經歷和意識基礎上的。你不是孤獨的。

9樓:達達馬蹄聲在響

根據唯物辯證法的觀點來看,人死後,人的意識就不復存在了,因為物質是意識的基礎,沒有物質,就沒有意識!!

10樓:兔子

綜合我看過的相關方面的科技文摘,我想說,你是看這類文摘看多了。

我覺得你說的意識轉化的能量應該是某些學者所說的電磁波,他們認為人腦是一個訊號接收發射裝置,可以接受或發射電磁波。更有學者提出,在人死體重會減輕0.3g,這便是靈魂的重量。

但我認為,這不過是人們的臆想。每個人都希望在世間得到長存,都不希望隨著生理上的死亡而在世間湮滅,都希望可以以另一種形態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於是便出現了你所說的理論。同樣,上述的各種理論也大多是因此而衍生的。

為什麼有人在背後看你的時候,你能感覺到?

11樓:91選車網

這叫gaze perception。「盯人看」有三種狀態,一是最直接最常見的,就是眼對眼 eye

contact;二是別人盯著你,但你不是用視覺或聽覺直接知道別人在盯著你;三是別人在盯著你身邊(譬如說越過你的肩膀看牆上的鐘)的視線。

為什麼會在自己看不到的情況下,感覺到有人盯著自己。這種能力存在大致有兩個根本原因:

1.警覺機制。最原始的能力,對任何潛在的危機做準備。如獵豹在狩獵之前會長時間盯住獵物。

2.做好與其他人交談、溝通的準備。(盯著你的人傾向於吸引你的注意力。如嬰兒會一直盯著它的父母來獲取注意力)

有autism也就是自閉症患者相比起來不怎麼容易感覺到別人視線,而患有social anxiety(社交焦慮症)的人會對他人的實現非常敏感。

關於這種「第六感」有一個我覺得是比較有道理也很保守的解釋是,實際上是你的感官真實地感覺到了環境裡的微小變化,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譬如說你在peripheral

vision(周邊視覺)裡看到了,但是你沒有直接注意到,但大腦注意到了(我們常說"our brains are smarter than us");

你可能聽到了很輕的聲音,但是你沒有意識到;你可能聞到了微微的氣味、或者感到身邊物體的震感,大腦變覺察到了這些微微的變化。

你別說你沒注意到。大腦可比你聰明多了。否則為啥你能從一些非常微小的動作表情感覺到很強烈的情感?大腦不想用那麼多細微的變化讓你草木皆兵罷了,這便是大腦的聰明之處。

值得提到的一個試驗是由rupert sheldrake

做的,有點有名,但主要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是偽科學才有名,反正他的實驗設計有諸多問題。重點是他的有一小段解釋值得注意:

有時候人們自以為有人在看自己,於是會轉頭去尋找視線。而這轉頭的動作幅度較大,便會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讓別人注意到並下意識去看。這樣反過來吸引了別人的注意力,而自己也會以為別人真的一直在盯著自己看。

實際上是假的。

所以說,如果完全無法感知,人本身是不能感覺到別人的視線的。

另外,這個本是心理學方面的問題,但現在已經在人造智慧領域研究頗深

12樓:蘇厚子

實事求是的說,這是一種感覺而已。因為人的眼睛在前面,即使使用全部廣角視線範圍,正常

人的眼睛是看不到後面部分的。如果有人在背後你都能感覺到,實際上是使用人的感官系統,

耳朵感覺來判斷的。包括心理警惕系統感應。另外還有不自然的頸部微微的挪移,使視線納入

勢力範圍都有可能。平時人們常說的那種第六種感官是一種心理反應,有事也是根據心理來判

斷的結論。

13樓:j固

許多人聽說過視覺皮質,這是大腦後部的一個很大的區域,也是神經科學家重點關注的區域。視覺皮質通過加工顏色和細節來幫助我們產生對這個世界的印象,從而使我們能夠產生有意識的視覺。然而大腦的其他區域也在處理著不同的片段資訊,而且即使我們沒有意識到或者無法意識到自己在觀察時,它們也會處理資訊。

具體來說,這項研究表明,即使我們沒有有意識地看到有人在看我們,我們也可以感覺到有人在看我們,他們可能在我們視覺範圍的某個角落。我們的大腦能夠感知到這些微妙的感覺,告告訴我們有人在背後看我們。

當你走夜路的時候,如果感覺有人在看你,轉過身來就會發現真的有人站在那裡;如果在火車上感覺有人在看你,抬頭時也能發現真的有人在看你。這可能是因為當你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時,你的無意識的視覺系統仍在監視周圍的環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背後看你的時候能感覺到是個別的情況吧,

可以歸入心有靈犀一點通的範疇,

心無所想、無所思、無所懼,則無所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能力存在大致有兩個根本原因fuli1678: c o m

1.警覺機制。最原始的能力,對任何潛在的危機做準備。如獵豹在狩獵之前會長時間盯住獵物。

2.做好與其他人交談、溝通的準備。(盯著你的人傾向於吸引你的注意力。如嬰兒會一直盯著它的父母來獲取注意力)

有autism也就是自閉症患者相比起來不怎麼容易感覺到別人視線,而患有social anxiety(社交焦慮症)的人會對他人的實現非常敏感。

關於這種「第六感」有一個我覺得是比較有道理也很保守的解釋是,實際上是你的感官真實地感覺到了環境裡的微小變化,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譬如說你在peripheral vision(周邊視覺)裡看到了,但是你沒有直接注意到,但大腦注意到了(我們常說"our brains are smarter than us"); 你可能聽到了很輕的聲音,但是你沒有意識到;你可能聞到了微微的氣味、或者感到身邊物體的震感,大腦變覺察到了這些微微的變化。

人為什麼30度就感覺到熱,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無聊?

首先要知道 抄37度是人體內部的溫襲度,而不是人體表皮的溫度。人的掖窩溫度在36.3 36.8之間 口腔溫度要高出掖窩0.2度左右,而體內溫度要比掖窩溫度高0.5 0.8度左右。人的體表溫度由於部位不同溫度一般在27 33度之間。一.人的 有一個不感溫,就是處於這個溫度的時候我們即不感到熱也不感到冷...

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人為什麼會感覺很冷?

人是恆溫動物,自身在不停的產生熱量維持 當外界溫度與體內的差距達到一定程度時溫覺,冷覺感受器便會向大腦皮層傳送訊息使人產生感覺 首先,應該認識到溫暖和寒冷不是相對的,而寒冷和炎熱才具有可比性。人的正常體溫為36到37攝氏度,而人類生存的最適宜溫度是25攝氏度,這個溫度就可以認為是溫暖。而如果超過人體...

你覺得人為什麼存在?為什麼存在了還要接受這世界的不公平

人存在不一定需要一個理由或者意義。所謂 理由 意義 這些詞語只是人類主觀思想產生的符號。人類習慣性喜歡給世間萬事萬物下定義,賦予意義。試問一個原子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宇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一隻蝸牛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這些無窮無盡的追問只是出於好奇。不可能有終極答案。你因為存在所以存在,如果非要賦予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