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人為什麼會感覺很冷?

2022-02-22 11:31:32 字數 5902 閱讀 3246

1樓:kyoya蘭

人是恆溫動物,自身在不停的產生熱量維持 當外界溫度與體內的差距達到一定程度時溫覺,冷覺感受器便會向大腦皮層傳送訊息使人產生感覺.

2樓:陡變吧

首先,應該認識到溫暖和寒冷不是相對的,而寒冷和炎熱才具有可比性。人的正常體溫為36到37攝氏度,而人類生存的最適宜溫度是25攝氏度,這個溫度就可以認為是溫暖。而如果超過人體正常體溫很多那就是炎熱,低於很多就是寒冷,人在這種溫度下都不會感到舒適。

其次,不同人對於冷熱的感覺是有差異的。例如,在同樣的寒冷溫度下,一個比較胖的人感受到的冷的程度會比一個很瘦的人感受到的輕,原因有很多,顯而易見的就是脂肪可以有助於抵禦寒冷,當然還會受到身體素質等的影響。 再次,你所說的溫度高和溫度低太過籠統。

細胞不是那麼容易死亡的,而且包括人在內的任何恆溫動物都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維持體溫恆定,這種調節就可以給細胞提供一個穩定的生存環境。溫度低的確會影響新陳代謝速度,帶著個溫度低應該有個標準。 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希望採納!謝謝

3樓:允振華

冬天怕冷,這是一種普遍的現象。因為,寒冷時節氣溫低,通過輻射、傳導和**表面的蒸發作用,身體要散發大量的熱。就會感覺冷了

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4樓:朵朵哆來咪

我們人體的正常溫度一般在37度左右,人體也會產生熱量來維持身體的運轉,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高的時候,體內的熱量就會排不出來,我們就會感覺到熱,而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低的時候,身體為了保持體溫,就會收縮毛孔,讓人感覺到非常的冷。

人與人之間的體質是不同的,有的人的體質偏寒,而有的人會偏熱,體質不一樣,不同體質的人對溫度的感受會有所不同,同時除了體質之外,人體的健康狀況,和所穿的衣服以及目前的生活狀況等都能影響到人體對氣溫的感知。

那麼夏季酷暑當空,很多都會羨慕那些體寒的人,或者說是不容易感受到熱的人,但在夏天感覺不到熱就真的很好嗎?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方面是體質所決定,還有一方面是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如貧血,代謝緩慢、體質弱、甲狀腺功能下降等疾病。

女性較於男性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些,因為女性在生理上對溫度的感受比男性更加敏感,以及受雌激素的影響,而女性的生理結構讓女性更加容易貧血,也會導致大量的鐵元素流失,而更加容易感覺到冷。

甲狀腺功能也會影響到人體對於溫度的感知,甲狀腺有一項功能就是促進新陳代謝,產生熱量,當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時候,人就很容易感覺到冷,而且容易出現貧血的情況。

在缺水的情況下人也更容易感覺到冷,水分佔了人體的很大一部分,水可以調節自身的溫度,但人體缺水的時候,就不能儲存熱量和釋放熱量,保持身體溫度的平衡,對溫度的感覺也會更加敏感,而且缺水會導致身體新陳代謝變慢,就更容易感覺到冷。

影響人對外界溫度的感知的因素有很多,也是因為一些內部因素或者外部因素而導致了在同一個環境之下,不同的人感受到的冷熱不一樣。

5樓:甘草子

自然原因,感官原因,人體結構等等,都可以讓人產生冷的感覺,

6樓:

冬天氣溫比較低,還有降雪

7樓:山高人為峰

心靜自然就冷了

人為什麼30度就感覺到熱,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無聊?

首先要知道 抄37度是人體內部的溫襲度,而不是人體表皮的溫度。人的掖窩溫度在36.3 36.8之間 口腔溫度要高出掖窩0.2度左右,而體內溫度要比掖窩溫度高0.5 0.8度左右。人的體表溫度由於部位不同溫度一般在27 33度之間。一.人的 有一個不感溫,就是處於這個溫度的時候我們即不感到熱也不感到冷...

為什麼常常感到自卑感?為什麼會感覺到自卑?

自卑感主要就是自我評價比較低 自我評價特別消極,從而出現的一種情感體驗,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自我認識不足,總是評價過低,估計自己的能力 外表 形象 品質時都比較消極,總是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長處進行比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一塌糊塗等 2 有可能存在性格及人格缺陷,有些人總是非常消極 悲觀,...

為什么會感覺到累,為什麼會感覺到累

身體加精神的累 身體疲勞加心理疲勞,有時精神上的問題會引發身體的文提 其實,感覺累了,身心疲憊了,是因為你的內心的承受已經負載累累,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心力透支的緣故,就停下來歇歇吧,深深的鬆一口氣,勇敢的放下,平心靜氣,閉目養神,一幕靜思,修心養性,釋放心情,調整心態,擺脫煩惱,減輕一些內心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