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2021-09-10 16:17:19 字數 3579 閱讀 6059

1樓:撫風撩雪獨愛

新能源汽車行業是一個當下乃至未來都火熱的專業,新能源汽車的出現才幾年,未來必定有非常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能源和環保的壓力下,新能源汽車無疑將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如果新能源汽車得到快速發展,以2023年中國汽車保有量1.4億計算,可以節約石油3229萬噸,替代石油3110萬噸,節約和替代石油共6339萬噸,相當於將汽車用油需求削減22.

7%。結合中國的能源資源狀況和國際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預計到2023年後,中國普通汽油車佔乘用車的保有量將僅佔50%左右,而先進柴油車、燃氣汽車、生物燃料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將迅猛發展。

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建議:

目前新能源汽車市場尚處於發展初期,在行業標準和規範等方面還不夠完善,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質量與安全問題還有更高期待。這也倒逼新能源汽車領域加速變革,實現行業的良性發展。

與此同時,也要加強高水平的國際開放合作,推動全球協同創新,讓中國和各國一起,共同推動建設清潔美麗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環保性、能源安全性等原因,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新興產業是必然的了。儘管還面臨人們擔心等市場推廣瓶頸,但隨著多項扶持政策的出臺,新能源汽車曉蘭充電設施的不斷完善,很多行業人士認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正在進入良性迴圈。

3樓:析子

在目前國家這麼大力推廣及支援的大背景下,5年之內,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將佔領汽車銷售市場的半壁江山,而純電動汽車在充電設施、動力電池的技術瓶頸的突破下,必然是未來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方向~~~

新能源汽車發展背景是什麼?

4樓:我的我451我

第一次變革發生在18 世紀60 年代,以蒸汽機技術誕生為主要標誌,是煤和蒸汽機使人類社會生產力獲得極大的提升,開創了人類的工業經濟和工業文明,從而引發了歐洲工業革命,使歐洲各國成為當時的世界經濟強國。

而第二變革發生在19 世紀70 年代,石油和內燃機替代了煤和蒸汽機,使世界經濟結構由輕工業主導向重工業轉變,同時也促成了美國的經濟騰飛,並把人類帶入了基於石油的經濟體系與物質繁榮。

今天,人類再次來到了交通能源動力系統變革的十字路口,第三次變革將是以電力和動力電池(包括燃料電池)替代石油和內燃機。

將人類帶入清潔能源時代,我們大膽的**,第三次交通能源動力系統的變革將帶動亞洲經濟的騰飛,使亞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經濟的發動機。

在能源和環保的壓力下,新能源汽車無疑將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到2023年,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將節約石油7306萬噸、替代石油9100萬噸,節約和替代石油共16406萬噸,相當於將汽車石油需求削減41%。屆時,生物燃料、燃料電池在汽車石油替代中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結合中國的能源資源狀況和國際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預計到2023年後,中國普通汽油車佔乘用車的保有量將僅佔50%左右,而先進柴油車、燃氣汽車、生物燃料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將迅猛發展。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國國家政策之一就是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並且現在已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2023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總體保有量超過100萬輛,目標到2023年和2023年保有量分別超過500萬輛超過2000萬輛;2023年充電樁達到15萬個,目標到2023年和2023年分別達到500萬個和2000萬個。在今後,新能源市場由政策導向轉變為終端需求導向,新能源乘用車和專用車市場需求將會增速明顯,新能源汽車市場又會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應該是造車技術的進步和環保要求;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發展的要求,需要純電動汽車;

因為環保的要求,全球都在研究使用新能源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性的石油枯竭導致爭奪日益激烈,開發新能源將是未來時期廣為關注的專案和目標。

新能源研發和應用會直接影響汽車行業的未來命運,帥先生產出新能源產品將成為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偉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枯竭是根本原因。

導火線是全球變暖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能源危機;

2、環境汙染;

3、替代常規汽車。

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嗎? 5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早在2023年我國就將新能源汽車產業納入了戰略型新型產業,而且國家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這使得新能源汽車在短期內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國家的大力推動,自然相關方面的技術人員就被大量的需求。因此現在學習新能源汽車方面的知識,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11樓:倪融雪路冰

首先從國家層面來說,國家最近幾年從出臺的政策和法律法規來看,是大力支援新能源汽車的。

其次從技術方面,新能源汽車電池和充電站的問題隨著技術的發展也會被解決,續航里程會有很大提升。

最後從外部條件來說,現在環境汙染嚴重,新能源汽車是零汙染,對減輕環境壓力有顯著效果。

綜上所述,新能源汽車未來發展趨勢還是向好的。

新能源行業最近有什麼發展趨勢?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五大發展趨勢分析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方向: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14樓:把酒我問你

你所說的新能源具體指哪方面呢?電動汽車,太陽能帆板風力發電。等等有很多方向的。目前看起來技術進步有一定程度,但是要想取代傳統能源行業的話,還有相當長一段距離吧。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近年來,我國的新能源汽車市場迅速崛起。隨著在環保、經濟、便捷等方面的優勢日益凸顯,新能源車保有量快速增長。自主品牌把握住難得機遇,將大力發展新能源車視為對歐美傳統車企實現彎道超車的重要途徑。

不過,這些年我國在新能源汽車推廣上風生水起,所以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6樓:13281189356加

新能源行業發展成上升趨勢,新能源油行業是替代之前傳統能源油,像煤炭,顆粒,液化氣等等這些用在餐館廚房裡面煮飯用,煤炭液化氣這些都是屬於不可再生能源,但新能源油不是,新能源油是可再生綠色能源,而且本身新能源油比煤炭顆粒液化氣都環保,安全,自然未來是新能源油的市場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科技的發展,新能源汽車代替傳統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如今,新能源汽車在關鍵技術上還有待突破,尤其電池的綜合技術。有朝一日,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是人推動下的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

新能源前景很好的。

新能源汽車面臨的問題,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存在什麼問題?

電池安全性問題 廠家出廠的原裝電池和重組過的電池有一定效果上的差距,換過的電池,經專銷商是不能保證其安屬全性和穩定性 廢電池處理 2018年後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將進入規模化退役,預計到2020年累計將超過20萬噸,如果按70 可用於梯次利用,大約有累計6萬噸電池需要報廢處理。動力蓄電池退役後,如果...

現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怎麼樣,現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怎麼樣?

新能源車作bai 為我國汽車行業眾du所周知的藍海,目前自zhi主品牌已經成dao為新能源車內終端市場上的主要力量。容不過面對這片藍海,合資 進口品牌聲勢較弱。其實跨國品牌也並非熟視無睹,並且已經在緊鑼密鼓地佈局。從目前多個合資 進口品牌公佈的戰略來看,2020年或會成為新能源車競爭的一個關鍵節點。...

新能源汽車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以後的前景怎麼樣啊?

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畢竟新能源汽車是近兩年才發展起來的。而且新能源汽車比較環保,國家也是認可的,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新能源汽車發展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新能源汽車一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是目前來說新能源的車有很大的技術問題,所以導致很多人現在買了新能源車可能面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