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受傷害,所以不敢談戀愛,這樣的心態該怎麼調整

2021-09-12 13:11:04 字數 5211 閱讀 5583

1樓:無聊聊社會

但凡因為怕受傷害而不敢談戀愛的人,她一定上是真的受過傷害。

被蛇咬過的孩子,他才知道怕蛇。

出過事兒的老司機,才能明白交通法規存在的重大意義,

疼過的人才怕疼,因為怕疼而不願意再去冒風險去嘗試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除非他並沒有真的愛過,也就沒有真的疼過,所以戀情一段接著一段,段段他都說是真愛?真愛倒不見得,真爽了倒是真的。

就像恐婚的人,一定是經歷了或見過了令她害怕的婚姻,殘破的爭吵的婚姻,讓她看不到婚姻的美好之處,再也沒有去相信美好婚姻的能力,所以寧可飄在沒有盡頭的戀愛和曖昧中也不願意去扯張證。

好吧,我特別懂。

因為我就是那個從小看著悲劇婚姻長大的單身家庭的孩子,第一次戀愛就他媽碰到個渣男!!好他媽生氣有沒有!!

跟前渣男分手之後,有段時間我迫切的想談過戀愛,在那段蛇精病時期我撩過很多人,大部分都是撩兩天就扔,還去面過基,從小正太到大叔,不幸碰到的都是流氓,都抱著:面基不**?別開玩笑了,大家都這麼忙的心態。

撩的人全不愛,精神潔癖啊又打不了野炮兒,最後玩累了,把我不安全的靈魂團了團塞進小角落,開始努力工作,健身,讀書,學語言,胡亂學,玩遊戲,打團本,和**在yy裡開車講黃段子,天天caocaocao,jb錘子····,已經完全沒有人在意 我的性別了,我終於成為遊戲里人人都不把我當妹子的妹子,吊的一比那啥。

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談戀愛,總有人給我介紹物件,甚至還有相親,我很憂桑啊。我不是找不到物件,我也不是沒人愛,我只是一想到談戀愛的時候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感情,你把別人當回事兒,可是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背叛,被拋棄,被劈腿,被小三兒〜〜〜〜〜〜,想到失戀要死要活的疼,再甜蜜的戀愛都讓我沒有興趣。

直到,我認識一個人。

他讓我無論未來可能多疼我都想要再試一試。

他讓我覺得哪怕戀愛只有一個月,一年,哪怕只有個過程,我當下的快樂也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滿足。

我知道他左手握糖,右手拿著毒藥,一直餵我吃糖,也可能有一天就餵我一瓶子穿腸爛肚的毒藥,但是那又有什麼關係,他的糖,超甜!!!

所以,你看,什麼怕疼,什麼不想,都只是因為你沒有碰到那個對的人而已,等你遇到那個命定的冤家而已。

2樓:高考小郭老師

因為害怕受到傷害而不敢開始另外一段戀情,這種心態最好的調整,是讓自己認識到之前喜歡的人,到底有多渣,想著前任對自己的不好就足夠了,因為沒那麼多所謂苦衷,連在一起都沒法堅持的人,又有什麼讓你牽腸掛肚?

只要瞭解到對方到底有多渣之後,你才會明白離開他到底是一個多麼明智的選擇。所以我不會害怕這種傷害,因為我的心態就不一樣,我覺得兩個人分開了,他沒有什麼值得再留戀,如果硬湊在一起,後續還是會有問題,你已經考慮過了,因為不適合你們才會去分手,如果適合的話,你們還是在一起的。

就像兩個已經分過手的人會因為一些原因分手,複合到以後,他一樣會同樣因為一些原因去分手,分分合合沒什麼意思,所以說這已經不是自己的良配,也就沒必要如此感傷,畢竟日子還得過。自己受傷害是肯定會有,但哭過笑過之後,以後的路還是得自己一個人走。實在不行,還是自己跑去吃一頓,一頓不行吃兩頓。

沒有什麼失戀是用食物調不過來的,我其實我覺得我可能對一些戀情的關注度並沒有食物高,所以我不管怎麼失戀,我都是可以吃幾頓就可以很快的調整好心態,然後慢慢接受新的感情。因為你要明白,一個已經離開你的戀人,等於是潑出去的水,就算收回來了,它也髒了。當然,這指的是分手,戀人過世除外,戀人過世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

3樓:叫我金金

因為怕受傷害,所以根本不敢開始一段戀情。這樣的心態該怎麼調整?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讓我們來分析一下你的心態,有了瞭解才能更好的去解決去調整!

你的心態大概就是患得患失,對戀情的不確定性充滿著悲觀情緒,你恐懼情感、害怕傷害、擔憂未來。

這樣的心態要怎樣調整?

讓我們先來思考一個問題:如果說不敢開始新的戀情,只是因為害怕受傷;那麼如果你害怕黑暗是不是永遠不要閉眼?如果你怕不及格是不是要永遠放棄考試?

我們曾恐懼很多未知,但是當你去面對你會發現沒有那麼難,為什麼你不試一試?

我很想問問題主,你經歷過幾段戀情?被傷害過幾次?你現在是不是還活得好好的?

失戀了受傷了有什麼大不了的?無非就是像得了一場重感冒,很多人都會發燒,但很多人也都好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擔心有受傷害的可能就不去戀愛,是不是因噎廢食,是不是太小看你自己了?

其實你比你想象的都要強大,你想想單身你都不怕,你還怕什麼戀愛的傷害呢,大不了還是做回單身狗,跟你現在有何差別呢?

所以別想這麼多,放心大膽去愛吧,你會感受愛情的甜蜜和美好,即使最後你還是不得不跟這段戀情告別,你也不會後悔曾開啟過這段愛的旅程。

最後來句雞湯:

「萬物皆有裂痕,失戀也是,那又怎樣?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4樓:太陽花開在**

也許,上一段感情中,我們過的不幸,也還受了傷,可是這不代表,下一次,我們還會受傷。要知道,這個世界有很多人,不是所有的人都跟前任是一樣的。要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每個人都能遇到合適自己的那個人,只是有的人很快可以遇到,有的人則需要等待很長時間~~~~

不能因為害怕受傷,就不敢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戀愛中受傷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我倒覺得這是一種歷練,可以讓我們不斷成長。如果,遇到了合適的人,就大膽一點去爭取,生活中充滿了變數,你不爭取,自有人會去爭取。

要從心裡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受傷。回頭看一看你身邊的那些人,誰沒有受過傷,可最後呢,不也找到了合適的另一半嘛!假如你在戀愛中受了傷,也沒有人會笑話你,反倒身邊的朋友們還會想盡辦法來安慰你來開導你……

這樣想,是不是好了很多呢。只有你大膽邁出這一步了,慢慢的你就不怕了。如果你不敢嘗試,怎麼能找到跟你最對的那個人呢,當遇到這個人了,不妨試著相信他,只有接觸了,相處了,你才會知道他是否適合你。

如果不合適,也可以提出分手,在尋找更對的人。

如果不想受傷,開始一段戀情之前,認真的去了解對方,確定他符合自己要求時,在開始,這樣,自己受傷的機率大大減少,看人的時候,眼光要準,如果自己不確定,可以向朋友們諮詢,在綜合他們所有人的意見,再來判斷,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在這裡,祝福你,相信你一定會找到

屬於自己的幸福!

女生害怕受到傷害所以不敢談戀愛怎麼辦 100

5樓:英美心裡

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害怕受到傷害,也是情有可原。

但絕對不可以因噎廢食。

我們可以採取很多的防禦措施,

首先對選擇的物件,我們可以做見面之前篩查。

覺得各方面都比較優秀的。

我們才可以見面。

如果有瑕疵的。

我們就可以拒絕和他見面。

即便是這樣,我們也可以先在網上聊一聊。

覺得這個人確實挺安全可靠的。

我們就見面。

選擇的地點一定要在有人的地方。

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

覺得確實可以託付終身。

才可以和他單獨的去相處。

我們可以做事慎之又慎,

但不可以因為怕受到傷害就不去涉獵。

這樣一輩子,什麼事情也幹不成。

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可怕。

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

壞人雖然有。

但通常不敢隨便為非作歹。

所以你大可不必驚慌失措。

放心的去交往。

我們不要什麼事情都那麼膽小。

這個問題只要你處理的好。

不會受到傷害。

反而卻很有可能獲得真實的感情。

你選擇的另一半兒可能會成為你一生的保護神。

父母終究不會跟你一輩子的。

所以我的話你好好考慮考慮。

不要因為怕碰到壞人,而不去選擇物件。

到時候會耽誤了你的一生。

誤了終生幸福,後悔來不及。

6樓:儲康安

你的想法是對的,你是個好姑娘。我想應該有眼力的男士喜歡上你。你應該觀察優秀的男士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堅持自己,如果喜歡上就大膽相處你不會受到傷害的。

7樓:世佁

樓主 我想 那女孩是被傷害過吧 也對 受傷後 人類的本能會自覺把自己保護起來,久而久之 就成了害怕 我想說 愛。就是傷害與甜蜜 兩個相互交融的 如果愛,沒有傷害 就不會知道甜蜜是如何的甜 愛就要大膽

8樓:陳十胡

被蛇咬過才會怕草繩,但是無論如何你還是要走近看看到底是蛇還是草繩,要不然老遠看見一根草繩就怕多不好玩。我說的意思還是要參與,只是心裡有一個準備,一個認識,或許,美好的東西就在你的下一步,當然,也有可能還是一條蛇,可你是有了準備還怕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非常好非常正確,很欣賞你這種人,因為你懂得保護自己且自重自愛,你值得被優秀的男人選中。你心思這麼好的姑娘很難得了,哪個女生不想談一次戀愛就結婚,只怪那些被渣男傷害的女人沒那好的命,因為沒結婚就破身是邪淫行為,她不知道她在傷風敗俗傷害世界傷害渣男的同時更傷害了她自己。記住,談就談個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這樣你的婚姻才更幸福,這樣對你對她對社會對國家都是貢獻,否則是破壞!

10樓:

我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因為我們不能見面,所以我無法給你帶來幫助,所以我推薦你去找心理醫生,他會開導你,幫助你走出心理陰影

11樓:

女生害怕談戀愛正常也許她看見過不幸的婚姻吧,所以她有點牴觸婚姻。你應該讓她感受到你的愛你的關心你的決心

12樓:薔任

首先你對別人這樣要求你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古人講要嚴以律己,也就是說要求自己一定要比要求別人更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談就別談 不懂勇敢愛的人一輩子得不到真愛 只有兩個勇敢的人在一起才會幸福 單身一輩子永遠不會受傷害 單著吧 別去浪費別人的熱情

14樓:一生一世艾力

在正式確定關係前,要先了解一下,從各種渠道瞭解一下,覺得合適,再開始談。儘量找忠誠老實的,感情專一的,這就不會受到傷害。結了婚,也不會離婚。

15樓:感情調劑師

你這樣的情況 應該說是見到了太多情侶或者婚姻的不幸福而出現的 真心這東西不去試 永遠不知道 曾經我也想過這些 說真的我不相信真心了 我情願以後就一個人過好了 如果你覺得還有真心 那就去試吧!希望不要所託非人 雖然我是男的 但是我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有真心這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一下查一下出櫃、gay騙婚、**、同性戀結婚、大齡剩男的現狀、留守兒童、等等社會政治問題。

相信你很快就會意識到,世界上除了談戀愛會受到傷害,還有很多種傷害,但這不代表著那件事會帶給你傷害,你就不去做了。

就比如馬路上會出車禍,你就不出家門了。

算命說我以後老公會出軌,所以現在不敢談戀愛,我該怎麼辦

給你講一個故事,曾經有一個女孩算命說,她今生的命不好註定不會遇到對的人,後來大學時有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的男生追求她,他想起了算命先生說的話,所以就拒絕了他,命是由自己決定的,如果好好把握住機會,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還是別信了,不然你換一個算一下,不要怕,夢歸夢,都是假的。命昰自己的不昰別人說出來的會不...

各位,我在追女孩,而她怕我受傷害,不敢接受我,該怎麼辦呢?廣大的百度好友,支招,我請你們吃喜糖

她不敢接受你是因為怕你受傷害?如果她喜歡你的話,那可能是因為她以前經歷過什麼時候有心結的原因吧,這個你最好去了解一下原因,畢竟我們也不知道具體是因為什麼 沒事大膽的追,要做到風雨無阻,時時刻刻都要讓她感覺你在他身邊。弄不好是考驗你。她不討厭你,但是也不是對你一見鍾情,好好加油 看在哪方面怕你受傷嘛,...

總覺得不談戀愛就不會受傷害,但卻遇到對我很好的男生,如果不抓緊他就會失去,抓緊了又怕受傷

愛還沒有開始就害怕,未免有點草木皆兵了 大膽的去愛一次,別怕受傷,用心的都不會被辜負!先了解,如果真的很好,很合適 勇敢跨出那一步 因為沒有付出,就不會有回報 你跨出勇敢一步 也不會收穫美好愛情 喜歡他就抓緊他吧,如果你怕受傷就放棄了那你什麼也得不到,但你去愛他,你可能會得到幸福,也可能會受傷,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