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害怕傷害,所以不敢去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1-03 20:15:11 字數 4744 閱讀 1364

1樓:達

很多人都說沒有談過戀愛的青春不是完整的青春。有的人想談戀愛卻不太敢踏出那一步,可能是因為害怕,也可能是因為被傷害過了不敢再將自己的心交給對方了。身邊分手的情侶也有很多,走了這一個又來下一個,愛情總是來來往往,能留住的總是很少,對於單身的人來說一邊渴望著愛情一邊又害怕著愛情中的磨難。

雖然羨慕別人成雙成對,但是偶爾也看到別人因為分手而痛苦時又不自覺的畏縮,如此反覆矛盾著。想要有人愛又害怕被傷害。看著周圍的朋友和戀人手牽著手,冷了有人暖手,生病了有人照顧,不開心了有人哄,偶爾就會找個人陪我一起過,開心對方一起開心,難過有人安慰。

但是立馬又會反駁自己,覺得自己一個人過也挺好的。

2樓:寶11616卜謂

戀愛本來就是開心與難過相結合的一個東西,不僅僅是戀愛,生活也是一樣啊,有開心就一定會有難過的時候,那你難道說因為不想難過就不過了嗎,在戀愛當中受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今天沒理我我很受傷,他今天說話語氣不好也很受傷,他沒有送我禮物我很受傷,他沒有親親抱抱我也很受傷,受傷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會有很多甜蜜的開心的時候啊,一段好的戀愛一定是開心的時候多過難過的時候的,所以不要因為害怕受傷不去戀愛啊,難過的時候是真的難過,開心的時候也是真的開心啊,所以還是要勇敢的去愛啊,只有你先邁出了那一步你才知道結果是不是好的。

3樓:諸葛凝絲

不能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要為了喜歡而談戀愛。這一直是我認為的真理,以前毫無意義的談了幾場,悔不當初。喜歡一個人才去談戀愛,跟談戀愛了才喜歡一個人,差距是非常大的。

感情不是隨便就能投入或者浪費的。願你找到那個千里迢迢不遠萬里也想奔向的人。

4樓:沉夜孤星

單身久了不是不敢愛了是沒物件愛了,單身的異性這個年紀差不多都嫁人了,遇到的都是離婚的,現實不是連續劇,我並不不能接受對方帶著孩子尤其是男孩,而且年紀越大想的就越多,有時候覺得一個人也挺好,雖然我才30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必須是自己遇到了真正想要在一起的人所以才會想談戀愛,而不要為了那些別人無意的玩笑影響了自己,她調侃你是她的事,你要談戀愛是你的事。如果突然隨便找個人談戀愛不僅是對自己不負責任而且也是對別人不負責任。除非你遇到了喜歡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想法是,勇敢點去做,做自己不後悔的事情,如果你追了,沒成功,那是你們倆沒緣分,但是你不去追,將來一定一定會後悔的。人生在世,碰到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不容易,別讓自己後悔,這是一個陌生人給你的建議。

因為怕受傷害,所以根本不敢開始一段戀情。這樣的心態該怎麼調整?

7樓:香香姐愛生活

因為害怕受到傷害而不敢開始另外一段戀情,這種心態最好的調整,是讓自己認識到之前喜歡的人,到底有多渣,想著前任對自己的不好就足夠了,因為沒那麼多所謂苦衷,連在一起都沒法堅持的人,又有什麼讓你牽腸掛肚?

只要瞭解到對方到底有多渣之後,你才會明白離開他到底是一個多麼明智的選擇。所以我不會害怕這種傷害,因為我的心態就不一樣,我覺得兩個人分開了,他沒有什麼值得再留戀,如果硬湊在一起,後續還是會有問題,你已經考慮過了,因為不適合你們才會去分手,如果適合的話,你們還是在一起的。

就像兩個已經分過手的人會因為一些原因分手,複合到以後,他一樣會同樣因為一些原因去分手,分分合合沒什麼意思,所以說這已經不是自己的良配,也就沒必要如此感傷,畢竟日子還得過。自己受傷害是肯定會有,但哭過笑過之後,以後的路還是得自己一個人走。實在不行,還是自己跑去吃一頓,一頓不行吃兩頓。

沒有什麼失戀是用食物調不過來的,我其實我覺得我可能對一些戀情的關注度並沒有食物高,所以我不管怎麼失戀,我都是可以吃幾頓就可以很快的調整好心態,然後慢慢接受新的感情。因為你要明白,一個已經離開你的戀人,等於是潑出去的水,就算收回來了,它也髒了。當然,這指的是分手,戀人過世除外,戀人過世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

8樓:匿名使用者

顧城在《避免》中寫到:你說,你不愛種花,因為害怕看見花一片片的凋落;所以,為了避免一切的結束,你拒絕了所有的開始。在感情當中,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害怕失敗,害怕傷害,害怕結束,所以不敢開始。

其實,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有愛有傷害都是在所難免,愛與傷害本來就是相互依存的關係。我們總以為在愛情中受了傷,會一輩子走不出來,會痛會難受,會再也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別人。然而這只是一個時間過程,這段經歷中,你將你的思念和痛恨打包藏進箱子裡,貼上封條,閉口不談,如果忍不住開啟也痛死你活該。

不經意間卻又出現了另一個人,你發現你仍會心跳加快,小鹿亂撞,那種一眼萬年的狀態又出現了。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一個道理,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在變,輪換易主乃是常態,今天還握著你手的人明天可能就轉身不見。兜兜轉轉,我們會弄丟很多人,也會被其他人弄丟。我們的傷心難過也終究會隨著變化而變化,敬往事一杯酒,再想也不回頭!

其次,要強大我們的內心,我們自己本身就應該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愛的時候可以淋漓盡致可以奮不顧身,但是不能沒有誰不能活,也不要活的那麼不瀟灑。相愛的時候仍然要保持內心獨立,比如不要一天二十四小時想著對方粘著對方,凡事指著對方來幫你。該自己做的事情盡力靠自己,這樣,就算對方離開了,也不至於狼狽不堪。

不要害怕開始,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束,如果不去嘗試不去靠近,你會錯過太多的美!

不敢輕易喜歡一個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9樓:白凡巧

大概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吧。以前交過一個男朋友,比較花心,在一起沒多久就開始跟別的女生曖昧,分手後立即有了新女朋友,我還是很喜歡他,所以每次看到他跟別的女生在一起的畫面都覺得很難過,我知道與他無可能但是就是放不下,這也導致了我很長一段時間都眼淚不斷。

10樓:炒蛋哥

肯定是經歷過什麼令人寒心的事情後才會變得抗拒,因為害怕再經歷一次那種刻苦銘心的痛而變得退縮,變得脆弱。這是一種心痛的體驗吧,因為被傷害過了,所以就不想再相信愛情,也不想再去觸碰了,已經傷痕累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的很痛。他帶給你的傷害一直都存在,並且被塵封在自己的內心,每當有人喜歡你的時候,希望走進你的內心,都會觸碰到哪個被塵封的痛處。這段感情從沒有真正過去。

他一直在淌血,我們只是不去關注傷口而已。時間也許是解決很多問題的良藥,當我們只是把問題擱置時,時間愈久,痛楚愈深。學會正視自我,學會接納自我。

才會從過往的生活中走出來。

12樓:小美

那是真的很難受,為什麼自己不會再輕易的愛一個人,因為你受過了傷,讓你不敢再輕易的去愛一個人,真的很痛苦的。這種感覺很痛苦,因為渴望去愛,但是怕傷害,不敢主動邁出腳去走出這種局面,很糾結痛苦不知道如何去擺脫它。

13樓:尹朶月

不敢輕易去愛一個人,害怕自己被傷害,這樣的人一定是重感情的人,他只有在受過一段很重的情傷才會不敢在去愛上其他人,因為他愛不起了,拒絕一切與任何異性的相處與接觸。因為害怕相處久了感情,日久生情,感情變深之後又發現不得不分開。

14樓:阿qi棄

曾有人問我,這一次之後,你還會愛別人嗎?我撒謊了,其實我**還敢去愛,我會守著這一方天地,從此忐忑度日。曾經為一個人,洗衣做飯,熬夜奮戰,為一個人,我最美的情感的最堅強的守候,我以為所有的愛情會開花,可是,他愛過我嗎?

為他收拾了一堆爛攤子,為他苦苦等候一年,我什麼都沒有。這一刻,我真的只想要一個合適的人。我今年25歲,渴望家庭的溫暖,不希望愛我如初的父母為我擔憂。

明明很喜歡但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想在一起,這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15樓:愛笑的林子啊

我感覺這種就單純屬於對自己以及對對方不自信的心理,其實說白了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缺乏安全感!為什麼在戀愛中,很多人都沒有安全感呢?他們總是患得患失、猜忌、多疑,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粘著對方,像個嬰兒。

單身的時候,明明過得很好,和朋友相處得很融洽。一談戀愛,就變得像三歲孩子,沒有了自己,隨時隨地要關注,掌握對方的動態和情況。

在一段戀情當中,我認為不管是男人亦或者是女人,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都難免會在自己戀愛的過程中缺乏安全。缺乏安全感的人都有幾個相似點:1、家庭不幸福,離異或者父母關係不好,曾經在成長過程中受到過孤立和排擠;2、外表溫和,人緣好,但實際內心想法經常極端情緒化;3、不愛自己,缺乏自尊心和自信心,膽小怕事。

對於那些在感情中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我想說他們的內心中一般總是會有著很多的恐懼。而有比較多的安全感的人,通常會相對比較自信,有比較清晰的自我認知。內心比較少的恐懼,比較自由,心靈和行動比較自由,大膽地做很多想做的事情,不畏懼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可是,我們要的真的是安全感嗎?其實不是,我們最終要的是愛和信任。

因此說句實在話,任何一個覺得自己對於這段感情缺乏安全感的人,那麼我認為你應該要勇敢的去面對以前的受到的創傷,走出心中的陰影。比如,童年時期缺少父母的關愛,從小就變成了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孩。總想回到小時候,想去得到父母的愛和呵護。

那你可以選擇,傾訴法,把以前遇到的所有不開心,受委屈的事情,說給戀愛物件聽,盡情的傾訴,盡情的去表達發洩自己的情緒。發洩完之後,就把這件痛苦的事情忘掉,揭開生活的新頁,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怕失去對方的一種心態,因為很珍惜,所以不敢輕易的觸碰。

17樓:12色的女兒紅

這是一種很沒有安全感的心理,害怕最後連朋友都做不了。

18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這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心理,自我逃避,覺得沒有得到就不會失去。

19樓:敏

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想在一起,就是一種懦弱膽小的表現。

當女神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當女神是怎樣一種體驗?

挺幸福的呀,身邊的人時刻都關注著你的情緒,有什麼好事都想著就給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作為一個別人眼中的女神,因為隨時有人關注,自己又不想破壞在別人眼中的印象,所以需要一直關注自己的形象,行為舉止,說話方式。挺不爽的。作為一個女神除了容易得到別人關注和幫助以外,很多時候需要承受一定的委屈。工作中,別人...

大學不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大學不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大學裡有條件的可以談戀愛,條件不成熟的可以暫時不談戀愛,都沒什麼。誰說上大學就一定要談戀愛?這種事就像逛商場一樣,這麼大的商場兜兜轉轉,一無所獲是有點遺憾。也許因為囊中羞澀,也許這裡根本沒有你想要的,也許愛情還不是你現階段的必需品。大學談戀愛最多就是剩點回憶,消耗掉荷爾蒙,收穫半瓶水的經驗,孤獨時偶...

和大叔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麗麗

這樣的話和這個大叔談戀愛的話是比較開心的,畢竟他們具有社會經驗比較會學會關心人應該是非常好,非常不錯的這種感覺 和大叔戀愛呢,可能年齡上有一段距離,但是這不影響兩個人的交往和兩個人的快樂生活,大叔,雖然年紀大了,可是他更懂得去體貼愛護對方,而會盡力的去包容,去理解女孩,女孩也不會因為一些相互的衝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