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游泳幾歲適合,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2021-09-14 14:26:41 字數 5691 閱讀 3383

1樓:封宗華律師

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萬名美國幼兒及學齡前兒童已接受過某種形式的水上課程訓練,在一些地區,年滿3歲的兒童就可以報名參加游泳課,但據一些課程的組織者稱,3歲左右兒童的游泳課程只不過是為了讓他們早日開始與水打交道而已,並不教授特別的技能。

為此,研究人員告誡說,兒童家長在選擇是否讓自己的孩子參加游泳課以及參加何種課程時應當謹慎為好,並且不要對孩子寄予過高的期望,認定他們經過學習以後就一定能成為游泳高手。

美國訊息,美國小兒科研究院近日建議那些4歲以下兒童的父母不要再讓他們的孩子過早地開始學習游泳,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兒童身體發育情況還不適合接受游泳訓煉。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

研究人員還聲稱,那些針對4歲以下兒童開設有游泳訓練課容易給家長們造成一個錯誤的概念,即孩子越早學習游泳,他們就越能夠早日成為這方面的好手,從而避免發生溺水的可能性。研究人員稱,目前尚無任何科學證據表明針對兒童的早期游泳訓練能夠讓他們終生受益。他們尤其告誡兒童家長,最好不要將自己的孩子送去參加通過反覆把兒童沉入水中等方式來鍛鍊游泳技能的培訓班,因為這種號稱首先要培養兒童不懼怕水的心理的訓練只會使他們做出魯莽行動。

2樓:黎文格

多大都可以,只要懂事了就行,我都13週歲了才開始學。

3樓:華的多彩空間

兩三歲就可以開始了。

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4樓:小夏在深圳

一般4-8歲是孩子學習游泳的最佳年齡,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無論從身體發育的狀況、學習的能力、學習的興趣上,都有較大的進步,屏氣的本能還未全部忘卻,一經提醒很容易發揮出來。

游泳需要有良好的柔軟度,也就是各關節活動範圍與肌肉纖維伸縮性大,對速度與轉身有很大的幫助,一般說來,年齡愈小柔軟度愈好。

常游泳可使孩子的肌組織得到鍛鍊,加速肌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促進肌肉的發育和生長。此外,身體在水中,四肢關節和脊柱在運動中不會受到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的直接衝擊,不易受傷。同時也有利於骨骼系統的靈活性和柔韌性,讓關節得到伸展,讓骨骼的生長更有動力。

擴充套件資料

學游泳的前提是首先安全第一,須在有經驗的游泳教練或家長的看護下進行,一旦發現小朋友有異常,要立即抱上岸。

孩子在下水前要做好準備及熱身,如活動活動四肢,模仿一些游泳動作,用冷水擦身,以便適應水的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寶寶們很早就開始跟著大人們下水了,有的說要五歲以後正式學,國外有些嬰兒就會在水裡遊了;那麼到底寶寶們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適合呢?

孩子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好?

方法/步驟

1比重:比重與游泳有密切不可分的關係,任何物質的重量和同體積水重之比,稱為該物質的比重。物體平均密度大於水時,重力大於浮力,則物體下沈;若比重小於水時,重力小於浮力,則物體浮於水面。

人體的比重在正常呼吸時約在0.96~0.99左右,在充分呼氣時約在1.

02~1.05之間。兒童年齡愈小,骨骼鈣化程度愈小,比重亦愈小,易於浮起有助於學習游泳。

但嬰兒與幼兒頭部與身體的比例,大於**,對游泳有所不利。女性較男性比重為小,各種年齡都是易於浮起的,極適於學習游泳。

孩子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好?

2柔軟度:游泳需要有良好的柔軟度,也就是各關節活動範圍與肌肉纖維伸縮性大,對速度與轉身有很大的幫助,一般說來,年齡愈小柔軟度愈好。

孩子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好?

3肌肉:兒童期(小學年齡),正當生長充實期,肌肉重量與體重的比例增加極速,臂與腿肌肉粗壯,組織結實,精力過剩,有應用力量與控制力量的願望,對運動的理解與技巧性增加。因之,在兒童時期學習各種運動,最為適宜。

孩子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好?

4生活經驗:人類生來不適於水中活動,感官受極大限制與影響,無法於水中吸取氧氣維持生命,徒具粗大肌肉而有力用不上,即拙於適應「水」,又無法控制「水」,更不瞭解「水」,由於無知與無助而產生對水的恐懼感,年齡愈大,生活經驗愈豐富,顧慮愈多,恐懼感愈大。兒童則不然,雖然從**那裡聽到不少關於「水」的可怕故事,但他們沒有看到,也沒有體驗到水的危險性故多抱存疑的態度,如果此時開始教學游泳,若場地適宜,教學法得當使兒童疑慮消失,更能增強學習慾望。

孩子幾歲開始學游泳比較好?

5專業游泳運動員,他們都要經過一段相當長的時日從事訓練,始能有如此的成就,顯見他們開始學習的時間當非常的早。如今世界若干國家盛行幼兒游泳,甚至從嬰兒即開始習泳,但是此時談不上游泳技術;只可說是「慣水」(習慣水性)與「水中游戲」而已,要想學習游泳技術,兒童至少要有相當的理解力與領悟力,當然愈早開始愈好。

6樓:發現

總結下能想起來的最近幾段經典對話吧:

萱:媽媽我發現你現在越來越歷害了,

萱:因為你以前給我買12個棒棒糖,現在一個也不買了

我:這個不是媽媽歷害了而是你現在生病,醫生不讓你吃糖啊!

萱:我知道,等我把家裡的糖都吃完了你再給我買好嗎?(家裡還是去年過生日時別人買的)我:好萱:等我換牙的時候你給我糖我也不吃,我還怕把我的牙吃害了呢(還挺會解釋的)

最近由於忙著室外活動基本上沒看過盤和電視,前幾天有一次下雨沒出去,萱要求看電視,還沒等我開口呢,她已經自己解圍了

:這幾天不是你不讓我看電視而是我忘了看了。前兩天發燒感冒,姨來陪了她一天,晚上萱給我說:我今天沒讓姨抱我是因為她自己想抱我就抱了,經過跟姨的考證還真是這麼回事哈!

我:你不吃我揍你

游泳完出來,跟爸爸比賽跑步,結果不小心摔倒了,腿上破了皮,第二天早上萱一看腿又嚷嚷著疼

我:那你找爸爸去吧,是他跟你比賽時讓你摔倒的

萱:你們兩個都有責,是你讓我跟爸爸比賽的

萱三大伯家的孩子馬上滿月了,昨天去給買了點東西,萱的表現讓我明白這生一個孩子真獨啊

555~這表現叫我真是沒想到啊!

這樣可以麼?

7樓:諾諾話育兒

寶寶幾歲學習游泳合適?學習游泳應該避免哪幾個問題

8樓:田含玉貝宜

孩子學游泳家長在旁邊看好不好?家長在旁邊看會給教學增加麻煩,尤其是一些依賴性強的孩子,年齡小的孩子、自己不想學而家長讓學的孩子,教學中遇到了困難,他們不是按照教練員的要求去做,利用大人的弱點,爭取同情。影響教學的質量。

所以家長在旁邊看對教學不利,但一些游泳培訓班可在第一次課和最後一次課讓家長看。

9樓:茹仁太叔小春

7歲學吧

,4歲學是保持柔韌的好壞,那麼早並不是太好。柔韌在7歲時也是很好保持的,所以7歲學,熟悉水性,到10歲應該可以參加小比賽啦,13歲發育期開始,進入業餘訓練程序,如果有天分,16歲就可以進入專業訓練程序

10樓:嚴正平無靜

練習多少次能學會游泳?一般游泳學習班的上課次數10—15次,如果沒有特殊原因,與教練配合好,學會一種姿勢是沒有問題的。

11樓:琳述

3~4歲的孩子運動經驗有限,難於習慣成組的活動,最好進行個別教學;4~5歲的孩子可以參加集體學習,但由於自理能力差,洗澡、穿衣都要別人照顧,不習慣按他人的要求去做,因此往往進步緩慢。5~6歲的孩子開始具備願意承擔任務、解決任務的心理,可以通過參加游泳教學班去學習游泳。

12樓:林進鋒

無論幾歲,只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式就行。

學游泳的話最起碼要7週歲左右,因為這時孩子的智力發育相對處於比較好的狀態,再加上身體關節的柔韌性處於好的狀態,有利於學會游泳。對於今後如果要進行遊泳業餘訓練有好處。

對於身體和體重,沒有什麼要求。

我學過外國的游泳訓練理論,現在中國還無法像外國那樣。要是孩子興趣游泳的話,最好只進行業餘訓練,就當鍛鍊身體,還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

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好?

13樓:超級晨霧的光

往專業方向發展,4歲就可以學。如果,僅僅是作為掌握一門運動技巧的話,7歲以後來學比較科學。

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的陶教練則認為年齡不妨再大一點,比如

九、十歲。從他的教學經驗來看,他們在教學時,對六七歲的孩子要求會遊15米就可以了,不會過分強調距離和耐力。

而這些孩子往往到了第二年夏天,就把動作忘記了。到了

九、十歲,十天半個月學下來,一般能游上25米了,不容易忘。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必須在家長(監護人)的帶領下去游泳。單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問題,如果你的同伴不是家長(成年人),在出現險情時,很難保證能夠得到妥善的救助。

2、參加強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不能立即跳進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滿身大汗,渾身發熱的情況下,不可以立即下水,否則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3、被汙染的(水質不好)河流、水庫、有急流處、兩條河流的交匯處以及落差的河流湖泊,均不宜游泳。一般來說,凡是水況不明的江河湖泊都不宜游泳。惡劣天氣如雷雨、颳風、天氣突變等情況下,也不宜游泳。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小兒科研究院近日建議,4歲以下兒童不宜過早地開始學習游泳,因為這一年齡段兒童的身體發育情況還不適合接受游泳訓練。

由於嬰兒是在母親的羊水中成長起來的,於是健康專家一直誤認為嬰兒天生會游泳,而且不少專家甚至建議幼兒應該儘早學習游泳。

主張幼兒學習游泳的專家認為,幼兒學習游泳有很多益處。幼兒時期是人一生中生長髮育最旺盛的時期,利用這一**時期開展游泳活動,對身心發育大有好處。幼兒經常游泳可使心肌發達,新陳代謝旺盛,心跳比同齡幼兒慢且有力,這就為承擔更大的體力負荷準備了條件。

幼兒游泳這一複雜動作是在大腦支配下完成的,這樣在游泳的過程中也會提高大腦的功能,表現為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快,智力發育好。幼兒經常游泳,呼吸系統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現為肺活量大,憋氣時間長。經常游泳可消耗過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體型勻稱健美。

另外,經常游泳還可以提高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然而,美國小兒科研究院近日卻建議那些4歲以下兒童的父母,不要再讓他們的孩子過早地開始學習游泳,因為這一年齡段兒童的身體發育情況還不適合接受游泳訓練。

研究認為,嬰兒天生會游泳其實是一種誤導。由於人體的密度比水稍低,任何人如果不懼怕水,能放鬆自己的肌肉,不會游泳也能在水中浮起來。可人類在後天形成了對水的懼怕心理,一到水裡就驚慌失措,拼命掙扎,容易吞水吐氣,反而容易沉下去。

而嬰兒還沒有形成對水的懼怕心理,到了水裡容易放鬆,所以比不會游泳的**容易浮起來。

美國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這個結論有3個理由:(1)水中的低重力環境不利於孩子骨骼的成長;(2)幼兒的神經系統尚未完善,學習游泳不安全;(3)游泳的高強度訓練也容易損傷幼兒的身體。

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研究人員告誡兒童家長,最好不要將孩子送去參加通過反覆把兒童沉入水中等方式來鍛鍊游泳技能的培訓班,因為這種號稱首先要培養兒童不懼怕水的心理的訓練,只會增加孩子對水的懼怕心理,而導致孩子**後對水的心理障礙。

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萬名美國幼兒及學齡前兒童已接受過某種形式的水上課程訓練,在一些地區,年滿3歲的兒童就可以報名參加游泳課,但據一些課程的組織者稱,3歲左右兒童的游泳課程只不過是為了讓他們早日開始與水打交道而已,並不教授特別的技能。為此,研究人員告誡說,兒童家長在選擇是否讓自己的孩子參加游泳課以及參加何種課程時應當謹慎為好,並且不要對孩子寄予過高的期望,認定他們經過學習以後就一定能成為游泳高手。

兒童幾歲學習下象棋好,兒童幾歲學象棋

你好,你可以先讓孩子認識圍棋 中國象棋 國際象棋 軍棋 鬥獸棋 五子棋,看孩子對什麼比較感興趣,有的孩子物件棋還是比較敏感的,可以先試著培養,希望能幫到你 兒童幾歲學象棋 從小孩上幼兒園中班開始學象棋為好,掌握象棋的基本走法,引導他們物件棋有著濃厚的興趣,到了大班時,開始掌握一些基本的殘局和開局技巧...

兒童幾歲換大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開始換牙了,一般是從下前牙開始,但也有早在4歲多,或者遲至7 8歲的,...

兒童九歲開始學習素描是否恰當,孩子幾歲學素描合適

這個最好還是去這個少年宮啊或者社會上一些興趣班,因為這樣的孩子的話,學習邏輯性非常強的西畫,會使他感到很大的壓力,從而影響他的學習興趣,建議孩子啊還是上了初中以後,能滿了十三週歲以後再開始正式接觸這個基礎。你好 現在孩子想學 就可以給他報了 不過畫的東西要簡單一點 我學素描的地方 有的孩子6就開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