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的續辦手續

2021-09-18 01:18:48 字數 3464 閱讀 4670

1樓:雲霧之上

《上海市居住證》每年簽註一次,續簽手續如下:

1、持證人應當在《居住證》簽註期限屆滿之前的30日內,持本人居住證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

2、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

3、申請人現居住地址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應當提供相應的居住證明。

居住證明包括: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列印簽註資訊。經比對核定,申請人提供的資訊與比對系統一致的,當場在上海市居住證上列印簽註資訊;

居住地址資訊發生變化的同時,在《上海市居住證》上變更居住地址。

《上海市居住證》未按規定辦理簽註的影響:

持證人逾期未簽註的,《上海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後《上海市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在逾期60日內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在逾期60日後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重新計算。

居住證辦理指南-上海市民資訊服務網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條件:

持證人應當在《上海市居住證》簽註期限界滿前30內至逾期60日內辦理簽註手續;在過期60日後補簽註成功的,居住證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重新計算;居住地址變更需重新提交住所證明。

辦理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原件,現場填寫。

2、《上海市居住證》原件。

3、申請人實際居住地址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應當重新提交相應實際居住地址合法住所證明。

住所證明。以下三選一:

②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驗原件收復印件)。近親屬範圍和關係參考下方第4點;

③ 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集體宿舍證明需使用上海市公安局印發的統一版本,需經專管民警簽名並加蓋外來人口辦公室公章 和 公司公章確認;請前往高行鎮派出所外來人口辦公室索取。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租賃住房的,還應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近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近親屬關係證明如下九選一:《結婚證》 ;《獨生子女證》 ;《出生醫學證明》 ;同一本《居民戶口簿》 ;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註明親屬關係的《戶籍證明》 ;人民法院出具的《離婚判決書》 ;專門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 ;公證機關出具的《親屬關係公證書》 ;民政部門頒發的子女領養證書。】

辦理流程

1 、材料提交社群服務受理中心

攜帶好材料到房屋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交,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並將申請材料退還申請人。

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在居住證資訊系統中登記資訊、拍照,並出具《居住證》受理回執。

2、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核定

區(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應當自收到申辦資訊、申辦材料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按照就業管理相關規定進行核定。

經核定符合辦理條件的,通過居住證資訊系統通知制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經核定不符合辦理條件的,應當出具書面意見,交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 、公安部門核定

公安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辦資訊、申辦材料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按照投靠、就讀管理相關規定進行核定。

符合辦理條件的,通知制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出具書面意見並說明理由,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告知申請人。

4 、稽核通過同意簽註 各部門稽核通過後予以簽註,簽註期限自《居住證》受理或簽註之日起1年計算。

為方便來滬人員,做到一次辦理,對投靠、就讀的持證人辦理簽註時,通過居住證資訊系統與實有人口資訊資料庫的比對屬實的,符合條件的實行當場簽註。

對就業、投資、開業人員,一是通過公安、人保對有效期限屆滿人員資訊提前比對、資料交換,實現當場簽註。

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預約簽註,經比對核定同意後,再通知本人到社群辦理當場簽註。對居住地址發生變化或對網上比對結果有異議的,本人應當提供書面證明材料,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申請人在辦理簽註時,應提供在滬居住地址資訊和就業資訊。

經人保、公安部門核定同意後,給予簽註。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住所證明中第③項開具的「集體宿舍證明」一人一份,不能合併開具,內容塗改視為無效;

2、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應由監護人(父、母)代為辦理,同時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和「關係證明」; 年滿65歲以上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可由近親屬代為辦理,同時提供受託人「居民身份證」和「書面委託書」原件,殘疾人附加殘疾人證件。(此項除委託書外其他證件均驗原件收復印件)

3、持證人應當在《上海市居住證》簽註期限界滿前30內至逾期60日內辦理簽註手續;在過期60日後補簽註成功的,居住證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重新計算;居住地址變更需重新提交住所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居住證續辦條件

適用於持有《居住證》的人員在證件每屆滿1年之前的30日內及逾期60天內,到居住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

上海居住證續辦材料

《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

本人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證》

上海居住證續辦流程

1、受理:(1)查驗《居住證》**與持證人是否一致;(2)查驗《居住證》是否有效且屬於可辦理簽註期限內;(3)核對申請人提供的在滬居住地址資訊與《居住證》卡面記載、系統資訊是否一致,經核對不一致的,應要求申請人提供相應的住所證明材料;(4)核對《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內填寫的專案是否正確、齊全;(5)核對《居住證》卡面資訊、簽註申請表及資訊系統資訊是否一致。

2、錄入資訊並進行後臺比對: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填寫內容,全面、正確錄入資訊系統。通過後臺比對方式比對申請人的就業、投靠、就讀資訊是否發生變化。

3、列印簽註資訊:(1)經比對核定,申請人提供的資訊與比對系統一致的,當場在《上海市居住證》上列印簽註資訊;居住地址資訊發生變化的同時在《上海市居住證》上變更居住地址。

(2)經比對核定不一致的,告知當事人不予簽註。列印不予簽註通知,告知申請人可以向區(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或屬地派出所諮詢。

4、材料歸檔:相關證明材料按人裝訂成冊,就業、投資開業的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歸檔、備查;投靠、就讀、進修的移送屬地公安派出所歸檔、保管。

4樓:華律網

各城市對居住證的辦理政策有差異,建議到經常居住地的公安部門諮詢。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持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居住證及合法居所證明等,到現居住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5樓:

拿著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寫證明,居委會蓋章,再去派出所辦理就可以

上海居住證 驗學歷,申請上海居住證時的學歷鑑定流程

1 驗證可以到任何一個區 縣的人才中心完成,每個證書80元。在各區縣人才中心,驗證的週期是2周左右 但是如果直接到高安路21號的上海人事局人才中心,一週就可以拿結果。2 可以不在同一個區。沒有區別,任意選擇公司註冊地 看營業執照上的地址 或者你居住地 以住所證明上的住所證明為準 的區 縣人才中心即可...

求解 在上海,第一次辦理居住證手續

2017年12月1日頒佈的 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 2018版 已經於2018年1月1日正式實施了。根據新的居住證政策 臨時居住證取消不再辦理了,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需要先進行居住登記,居住登記滿半年後可以辦理居住證,不再需要提供社保證明。所以你需要先辦理居住登記。上海之路sh598898 申請材料 1 ...

上海居住證怎麼辦理

1 上海居住證申請表 2 個人有效身份證 3 上海6個月以上住所證明 居住自購住房,提供房地產權證 租賃住房,提供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 單位集體宿舍,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居住親戚朋友家,提供居 村 委出具的寄宿證明。4 來滬就業合同 5 社會保險證明 滿6個月以上 6 個人經營者,提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