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怎麼辦理

2023-07-05 13:00:03 字數 1316 閱讀 8169

1樓:惠企百科

1、上海居住證申請表;

2、個人有效身份證;

3、上海6個月以上住所證明;

居住自購住房,提供房地產權證;

租賃住房,提供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

單位集體宿舍,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居住親戚朋友家,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4、來滬就業合同;

5、社會保險證明(滿6個月以上);

6、個人經營者,提供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社保證明;

7、來滬投靠本市戶籍親屬,提供結婚證及認定父母子女關係證明;

8、來滬就讀、進修提供上海市大、中專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上海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

2樓:周潔

想要辦理上海居住證的條件為,在上海居住、生活、工作的公民在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後,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的,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可以依據本辦法申領居住證。

辦理材料。(1)《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近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辦理流程。1.到現居住地的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登記。

2.登記滿半年辦理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居住證。

3.現場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提交居住證辦理材料。

4、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出具「《上海市居住證》受理回執」;對材料不齊全的,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5、經主管部門核定後,符合辦理條件的,制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出具書面意見並說明理由,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告知申請人。

6、證件製作完成後,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7、申請人收到通知後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領證。

辦理時限及費用。

1.辦理時限上海市居住證需要通過多部門稽核認定,資料齊全情況下,最多15個工作日內可以辦理完成,領取居住證。

2.辦理費用免費。

辦理地點。街道辦事處、鎮(鄉)人民**設定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受公安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委託,具體承擔居住登記、《居住證》辦理工作。人才服務中心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委託,具體承擔《居住證》積分辦理工作。

當地的居住證怎麼辦理,居住證怎麼辦理?

異地辦理居住證,本人帶身份證和相關材料,去居住地轄區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提問。居住證好辦嗎。事人要辦理居住證,應該到其現居住地的社群中心進行辦理,當地基層部門受理後,會交由公安機關製作,簽注,...

嬰兒怎麼辦居住證,小孩居住證怎麼辦理

其實新生兒是不需要辦理居住證的哦。大部分地區來說。但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如果新生兒所在的那個地區有特別要求需要辦理居住證,那麼可以前往地區所在的街道辦或者辦事處或者派出所進行詢問。新生兒雖然不需要辦理居住證,但新生兒需要辦力落戶手續。和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有關。新生兒除了落戶手續之類的證件,媽媽們還可...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你好,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第一種 到實際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 1 流動人口應當自到達居住地之日後,按規定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