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怎麼辦的,居住證怎麼辦?

2022-02-27 08:40:31 字數 5374 閱讀 8365

1樓:架橋築路

居住證辦理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去你居住地的派出所辦理

居住證怎麼辦?

3樓:嗨起來翻咯

1、如果在外租住民房的朋友們,要證明你是租房的,你可以找到房東替你去村委開個證明檔案,證明你是居住在這個房東的房子。如果你是住單位或工廠宿舍的,需要找單位給你開個證明,證明你是住單位或工廠的宿舍。

3、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辦理居住證一定要準備使用本人的身分證和影印件,別人的身份證不能代替辦理。

4、去辦理時,需要領一張居住證申報表,在現場填寫好相關資訊上交工作人員即可。

5、準備以上所有的資料後,這個時候就可以去辦理居住證了。每個地方都有一個專門辦居住證的地方,有些是居委會,有些是派出所,以當地的實際地點為準。

6、若是首次辦理居住證,時間可能會比較長點,登記後,需要等半年以上才能領居住證,所以想要在一個地方定居的,可以選擇早點去辦理居住證,以備以後使用。

4樓:s潔西卡

辦理流程:

1、到現居住地的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登記。

2、登記滿半年辦理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居住證。

3、現場填寫《居住證申請表》提交居住證辦理材料。

4、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出具受理回執;對材料不齊全的,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5、經主管部門核定後,符合辦理條件的,制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出具書面意見並說明理由,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告知申請人。

6、證件製作完成後,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7、申請人收到通知後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領證。

5樓:大國令牌

1.走公司快捷通道。現在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有的是人事,是可以幫助員工辦理居住證的。

如果你是公司職員的話,打**給人事部,他們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材料,一般申請表是可以到人事部領取的。你把資料準備好了之後,交給公司的人事部就可以了,就等著他們辦理遞交給**的相關部門,等著領居住證就可以了。

2.居委會通道。有寫地方的小區的居委會也提供辦理開通居住證的便捷方式,同樣,你只需要按照他們的要求把材料準備好,交給他們,等著他們通知你那居住證就是了。

3.親自到**部門的機構辦理。一般,受理居住證的**部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個人建議先諮詢一下辦理居住證要什麼資料,直接帶好證件和資料過去辦理就是了,也很方便的。

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作為落戶的基本條件,逐步放寬城市戶口的遷移限制。不過在這個過程中,類似北京、上海這樣的特大城市近乎必然地陷入政策悖論難以自拔:一方面,實現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需要對二元結構進行改革。

6樓:知道麼麼噠

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麼,身份證是一個必要要準備的證件。所以,一定要有身份證。不然居住證就沒法正常辦理了。

同時,一寸的個人**不能少,一般都要準備3-4張。

>02數碼回執照。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是要到正規的數碼照相館去辦理數碼回執的。現在的照相館老闆都很精明,只要你說辦理居住證需要照個相什麼的,他們立即就懂了。注意了,**一般在30元前後跳動,正常情況下,隔天就可以拿到了,如果你要快速取數碼回執就要加錢了。

當然了,如果你之前辦理其他的證件,如社保卡時辦理過回執的話,可以直接到那一家店再去列印一份,可以節約錢哦!

>03居住證申請**。

一般情況下,申請居住證時,**部門是會要求你填寫一個申請表的,上面會有很多你得基本資訊和其他的,只要如實填寫就可以了。

>04其他材料。

當然了,辦理居住證時,因各個城市不一樣,會有不一樣的資料要求。你可以登陸官網或者打**過去查詢一下,看看還需要準備什麼。

如何辦理?

>01走公司快捷通道。

現在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有的是人事,是可以幫助員工辦理居住證的。如果你是公司職員的話,打**給人事部,他們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材料,一般申請表是可以到人事部領取的。你把資料準備好了之後,交給公司的人事部就可以了,就等著他們辦理遞交給**的相關部門,等著領居住證就可以了。

>02居委會通道。

有寫地方的小區的居委會也提供辦理開通居住證的便捷方式,同樣,你只需要按照他們的要求把材料準備好,交給他們,等著他們通知你那居住證就是了。

>03親自到**部門的機構辦理。

一般,受理居住證的**部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個人建議先諮詢一下辦理居住證要什麼資料,直接帶好證件和資料過去辦理就是了,也很方便的!

7樓:公西雨晨乾葉

1.《居住證》申領程式:

需要申領《居住證》的國內外人員,由本人或者用人單位向市人事局提出申請,向受理部門提交申請表和申請材料;(第三章第

十、十一條)

市人事局自收到申請表和申請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完成稽核認定工作,核定《居住證》有效期限,並由受理部門將稽核認定結果書面通知申領人;(第三章第十二條)

通過稽核認定的申領人到指定地點採集圖象等資訊,繳納《居住證》工本費,領取《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第三章第十

二、十四條)

申領人按照《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的要求,向公安部門辦理領取《居住證》的相關手續。(第三章第十三條)

2.申領《居住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國內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國內人才〈上海市居住證〉申領表》;

(2)本人的學歷證明、專業技術證書或業績證明材料影印件(驗原件,業績證明材料包括獲獎證書、專利證書、個人收入證明等);

(3)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居民戶口簿及身份證);

(4)在本市的住所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5)本市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健康狀況證明。

已經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的申領人,還應當提交聘用單位法人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驗原件)和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驗原件)。

已經在滬創業的申領人,還應當提交投資或者開業的相關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境外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境外人員〈上海市居住證〉申領表(主表)》;

(2)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由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人員證明信、護照及國外永久或長期居住證明或港、澳、臺居住證明,驗原件);

(3)國(境)外學位或學歷證書影印件(驗原件);

(4)如申請人系國(境)外投資者需提供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及工商企業營業執照(如系內資性質留學人員企業只需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

(5)專業資格證書(國內外)影印件(驗原件)。(第三章第十一條)

3.到何處去申領《居住證》?

目前,受理國內人員《居住證》申領的機構有2個,分別是上海市人事業務受理中心和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地址在大木橋路123號和中山西路620號、浦東**路660號;受理境外人員《居住證》申領的機構是上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地址在大木橋路123號。以後,《居住證》申領受理工作作為公共人事服務專案,將逐步在全市各區縣或境外人員比較集中的地區設立受理點,申領人員可以就近就便前往。

上海市人事業務受理中心和上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的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7:00;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的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

00-17:00,週六9:30-15:

00(國定節假日除外)。

另外,持有《引進人才工作證》的人員申領《居住證》,由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統一受理。

8樓:晨曦愛汽車

深圳居住證怎麼在網上辦理

9樓:喻梓充塵

先照身份證相,帶相片回執和身份證及勞動或租賃等相關資料到住地街道流動人員服務管理中心辦理。首次不收費。

10樓:池雍恬

要不然你居住證的話,需要吃上你的身份證去當地出所辦理

11樓:安琇龐聽雙

現在已經暫停辦理個人居住證,所以要有單位才能集體辦理!

居住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12樓:鄂覺夔頎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以自己的房產證、或者租房合同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二)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以勞動合同、社保記錄、學籍檔案或學生證、親屬戶籍資料等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各人的各地的實際情況可能略有不同,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所以還是以你們當地的社群事務受理中心的回覆為準!

13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居住證怎麼辦?一般都需要些什麼手續?

14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如何辦理居住證?流程是怎樣的?

15樓:旅遊小達人婷兒

回答1、有個人身份證或者戶口本的,身份是合法的

2、建制鎮和城區人口50萬以下的小城市,合法居住滿了半年,包括租賃、集體宿舍、投靠親屬、自己購房等。

城區人口50萬至100萬的中等城市,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參加社保達到一定年限就可以。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4、符合條件的,派出所基礎副所長稽核;5、派出所視窗制證。

2、目前處於過渡時期,在新證卡體樣式、換領程式、收費標準等出臺之前,所有居住證的辦理不收取任何費用。

更多4條

嬰兒怎麼辦居住證,小孩居住證怎麼辦理

其實新生兒是不需要辦理居住證的哦。大部分地區來說。但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如果新生兒所在的那個地區有特別要求需要辦理居住證,那麼可以前往地區所在的街道辦或者辦事處或者派出所進行詢問。新生兒雖然不需要辦理居住證,但新生兒需要辦力落戶手續。和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有關。新生兒除了落戶手續之類的證件,媽媽們還可...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你好,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第一種 到實際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 1 流動人口應當自到達居住地之日後,按規定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報居...

北京可以辦居住證嗎,在北京怎麼辦理居住證

可以辦,不過好像挺嚴格的。因為工作居住證跟戶口差不多的。可以辦工作居住證,需要有固定住所證明,如果房產證是老公的名字還要提供結婚證,都是公司幫忙辦,大概需要6個月的時間能辦下來,如果公司名額少,還要排隊。可以辦,找你們單位的行政。我剛辦完,證已經到手了。是暫住證。可以辦理。去當地派出所街道就可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