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後遷移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可以讓家人代辦嗎

2021-09-18 02:24:33 字數 903 閱讀 6610

1樓:心夢

遷出地材料:本人身份證、戶口本、街道村委會證明、開具一個遷出證明(派出所辦理)

遷入地材料:遷入的戶口本、房產證、雙方結婚證、開具的遷入證明(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然後,拿著遷出派出所辦理的遷出證明,去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包括帶上上面所有的材料),然後遷入地派出所有一個回執單,帶上去遷出地派出所銷戶。前期的事情都是可以讓家人辦理的,後期戶口辦理好之後拍身份證**是自己去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所需要的證件有:接收單位證明、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

可以讓家人代辦的。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3樓:

遷移戶口需要的證件有:

遷出地:本人身份證、戶口本、街道村委會證明、一個遷出證明(派出所辦理),這些內容可由家                人代辦。

遷入地:遷入地的戶口本、房產證、雙方結婚證、一個遷入證明(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這些內容需要自己親自去做,即拿著遷入地戶口本、房產證、雙方結婚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然後派出所會給一個回執單,帶上回執單去遷出地派出所可銷戶。

(回執單僅限一個月內使用)

購房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購房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市內戶口遷入要準備的資料 遷移證 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遷入人符合申領...

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 把落戶申請 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 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 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 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 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 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 準備好相片 如果父...

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需要多長時間,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可以辦理夫妻投靠手續,讓你老婆戶口到天津,但是她需要在天津有工作,繳納社保滿一年就可以 一般手續是1個月左右就能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