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膝上型電腦可以放行李箱託運嗎

2021-09-18 07:29:10 字數 6213 閱讀 3975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坐飛機時可以託運膝上型電腦的。國內航空公司不禁止攜帶和託運手提電腦,但是屬於貴重物品,機場和航空公司對電腦的丟失、損壞不負責,所以自己要託運的話,需要做好保護措施。

如果膝上型電腦內含有鋰電池,那麼要麼把電池拆卸下來,隨身攜帶電池,要麼整個膝上型電腦都隨身攜帶。

2樓:藝璇學姐

就目前的規定來看,坐飛機時是可以將膝上型電腦放入到行李箱託運的。國內沒有明確禁止膝上型電腦放行李箱託運,但是一般是讓把膝上型電腦中的電池取下隨身攜帶,沒有電池的電腦進行託運。

膝上型電腦一般在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物品,裡面會儲存大量工作所需要的資料,出差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物件。很多時候,只需要一個無線網絡卡,電腦就能夠隨時隨地開始無紙化工作,方便快捷。由於筆記本屬於高科技產品,所以**一般都是蠻貴的,電腦小小的個體內部蘊含著繁多部件,一經損壞,很難修復。

我們都知道航空公司每天要託運很多物品,流水線上的行李箱運作起來不會像我們平時一樣輕拿輕放,很有可能遭遇各種磕磕碰碰。像筆記本這種不經鵬的物品,小小的磕磕碰碰都很有可能導致筆記本的顯示器出現問題。電腦損壞修復除了帶來金錢上的損失,還可能會出現檔案丟失影響工作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說,航空公司在接管託運的那一瞬間,都應該對託運物品負責。沒錯,如果在託運過程中物品出現磕碰損壞,航空公司會負責進行賠付。不過,可不是物品值得多少錢他們就會佩服多少錢。

一般會規定如果損壞的價值每公斤實際價值不超過50元的,航空公司會按實際**進行賠付。如果每公斤**實際價值超過50元的按固定規定的**賠付。如果在託運前辦理了行李宣告,則在物品損失時會按宣告價值賠付。

需要知道的是,乘客辦理行李宣告需要繳納超過每公斤50元價值以外部分的5%附加費,且在實際賠付時該筆附加費用是不予退換的。

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如果沒有必要,還是把膝上型電腦帶上飛機吧!

3樓:星河

坐飛機時可以放行李箱託運膝上型電腦的。

電腦屬於航空公司不禁止託運但是也不負責的那一類物品。具體說就是可以裝到行李箱裡運,但是如果你的托執行李延誤,損壞或丟失,有關這個電腦的損失是不會得到賠償的。所以最好隨身攜帶。

如果是中途要轉機的國際航班,更要隨身攜帶了。因為行李在轉運過程中被延誤,損壞或者丟失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1.化妝品是易燃類化妝品,不可以都帶上飛機。

2.非易燃類化妝品,如果其容器容積不超過100ml,可以隨身攜帶,但是每種化妝品只能帶一樣,也可託運。

3.非易燃類化妝品,容器超過了100ml,只能託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託運,不過託運的時候報備下你是膝上型電腦,以免造成損壞。

5樓:你好

可以放行李箱託運膝上型電腦的,但是丟失不賠償。

坐飛機,膝上型電腦可以放行李箱託運嗎

6樓:舞璇瀅

坐飛機,膝上型電腦不能放行李箱裡託運。

貴重物品、數碼電子產品、易損壞、易腐物品等,不得作為托執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

重要檔案和資料、旅行證、貨幣、**、珠寶、貴重金屬及其製品、古玩字畫、醫療急救品等需要專人照管的物品,不能作為托執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

為了保證托執行李的安全,旅行箱需要上鎖,紙箱、編織袋需要打包。托執行李內請不要夾帶現金、珠寶、有價**、貴重物品和鋰電池等易燃易爆物品。請在託運的行李箱外拴掛或貼上個人名籤,以便行李運輸發生問題時,方便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四十條  旅客的逾重行李在其所乘飛機載量允許的情況下,應與旅客同機運送。旅客應對逾重行李付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

第四十一條  承運人為了運輸安全,可以會同旅客對其行李進行檢查;必要時,可會同有關部門進行檢查。如果旅客拒絕接受檢查,承運人對該行李有權拒絕運輸。

第四十二條  旅客的托執行李,應與旅客同機運送,特殊情況下不能同機運送時,承運人應向旅客說明,並優先安排在後續的航班上運送。

7樓:

坐飛機時可以託運膝上型電腦的。

國內航空公司不禁止攜帶和託運手提電腦,但是屬於貴重物品,機場和航空公司對電腦的丟失、損壞不負責,所以自己要託運的話,需要做好保護措施。

但是,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2011-2012版)規定,旅客或機組成員為個人自用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行動式電子裝置(手錶、計算器、照相機、手機、手提電腦、行動式攝像機等)應作為手提行李攜帶登機,並且鋰金屬電池的鋰含量不得超過2克,鋰離子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不得超過100wh(瓦特小時),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裝在交執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裝置上,超過160wh的鋰電池嚴禁攜帶。

8樓:陸亙生布欣

可以託運,但最好隨身帶,且不說安全問題,就裝卸工那神一般的手法會讓你電腦神魂顛倒的。還是隨身帶吧。

飛機托執行李箱裡能放膝上型電腦嗎?

9樓:小鬍子不是我

不能。(只能隨身攜帶)

2017飛機攜帶物品規定

第一條 航空隨身行李必須同時滿足以下要求:

1、件數不得超過1件;

2、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

3、體積不得超過20釐米×40釐米×55釐米.

4、例外:可以攜帶類似腰包似的小包一個、膝上型電腦包1個。

第二條 隨身行李液體攜帶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可隨身攜帶總量不超過1升的液態物品(不含酒類),超出部分必須託運。

乘坐從我國境內機場始發的國際及地區(港澳臺)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隨身攜帶的液態物品每件容積均不能超過100毫升,且必須能盛放在一個最大容積不超過1升(建議規格20釐米×20釐米)、可重複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超出部分應託運或在安檢處自行放棄.

規定第三條 國內飛機行李託運最新規定

1. 免費行李額: 持**票或兒童票的旅客,每位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為:頭等艙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2. 隨身攜帶物品: 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面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

上述兩項每件的體積均不得超過20×40×55釐米,總重量均不得超過5公斤。超過規定件數、重量或體積的限制,應作為飛機托執行李託運。

3. 不準作為行李運輸的物品: 國家規定的禁運物品、限制運輸物品、危險物品以及具有異味或容易汙損飛機的其他物品,不能作為行李或放在行李內託運。

旅客不得攜帶管制刀具乘機。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或鈍器應隨飛機托執行李託運,不能隨身攜帶。

4. 不準在飛機托執行李內夾帶的物品: 旅客不得在飛機托執行李內夾帶重要檔案和資料、外交信袋、**、貨幣、匯票貴重物品、易碎易腐物品,以及其它需要專人照管的物品。

航空公司對飛機托執行李內夾帶上述物品的遺失或損壞按一般飛機托執行李承擔賠償責任。

5. 行李包裝: 飛機托執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釦完好、捆紮牢固,並能承受一定的壓力。對包裝不符合要求的行李,航空公司可拒絕收運。

第四條 禁止隨身攜帶但可託運的物品的有關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局規定,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以下物品,但可放在托執行李中託運。禁止乘機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包括:2017飛機攜帶物品規定

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

手術刀、屠宰刀、雕刻刀等專業刀具;

文藝單位表演用的刀、矛、劍;

帶有加重或有尖釘的手杖、鐵頭登山杖,棒球棍等體育用品;

以及斧、鑿、錘、錐、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於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銳器、鈍器;

超出可以隨身攜帶的種類或總量限制的液態物品。

2017國內飛機禁止攜帶物品清單

關於禁止隨身攜帶及禁止託運的物品的有關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局規定,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或託運以下物品:

槍支、軍用或警 用 械具(含主要零部件)及其仿製品;

**物品,如彈 藥、煙火製品、爆 破器材等及其仿製品;

管制刀 具;

易燃、易爆物品,如火柴、打火機(氣)、酒精、油漆、汽油、煤油、苯、松香油、煙餅等;

腐蝕性物品,如鹽 酸、硫 酸、硝 酸、有液蓄電池等;

毒害品,如氰 化物、劇 毒農藥等;

放射性物品,如放射性同位素等;

其他危害飛行安全的物品,如有強烈刺激氣味的物品、可能干擾機上儀表正常工作的強磁化物等。

參考資料

火車網

10樓:八季

1、坐飛機時可以託運膝上型電腦的。

2、國內航空公司不禁止攜帶和託運手提電腦,但是屬於貴重物品,機場和航空公司對電腦的丟失、損壞不負責,所以自己要託運的話,需要做好保護措施。

3、電腦屬於航空公司不禁止託運但是也不負責的那一類物品。具體說就是可以裝到行李箱裡運,但是如果你的托執行李延誤,損壞或丟失,有關這個電腦的損失是不會得到賠償的。所以最好隨身攜帶。

11樓:舊硯素顏

可以帶的,完全沒有問題

乘飛機時,膝上型電腦可以放到行李箱裡託運嗎?

12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坐飛機時可以託運膝上型電腦的。國內航空公司不禁止攜帶和託運手提電腦,但是屬於貴重物品,機場和航空公司對電腦的丟失、損壞不負責,所以自己要託運的話,需要做好保護措施。

如果膝上型電腦內含有鋰電池,那麼要麼把電池拆卸下來,隨身攜帶電池,要麼整個膝上型電腦都隨身攜帶。

13樓:

電腦屬於航空公司不禁止託運但是也不負責的那一類物品。具體說就是可以裝到行李箱裡運,但是如果你的托執行李延誤,損壞或丟失,有關這個電腦的損失是不會得到賠償的。所以最好隨身攜帶。

如果是中途要轉機的國際航班,更要隨身攜帶了。因為行李在轉運過程中被延誤,損壞或者丟失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但是帶在隨身攜帶的行李裡也可以阿~

15樓:黑楠木

可以啊,不過還是自己帶著最好,又不是很重~

16樓:

可以!但不建議,因為危險係數比較大。

電腦跟隨身行李不一起算的,隨意還是隨身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只要你捨得不怕丟。俺懶得拿託運過n次了

18樓:小pp粽

可以,但最好是放在手提行李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託運震動大,有可能損壞

坐飛機,電腦可不可以託運?(放在行李箱裡) 行李託運在安檢前還是安檢後?

20樓:愛了_個去

膝上型電腦可以進行託運,但要拆掉電池後,進行託運,電池要隨身攜帶。

行李託運是在安檢之前進行的。

如果膝上型電腦是隨身攜帶上飛機,則安檢時,需要從包裝中取出,單獨安檢。

託運物品是含危險性質物品,例如壓縮氣體,刀具或其他不利於攜帶的物品。

而鋰電池物品需要隨身攜帶,即使你想託運,一般也不給託運。

託運注意事項:

1、貴重物品隨身攜帶

民航規定做飛機托執行李中夾帶貴重物品和重要檔案(如現金、證件、相機、電腦等),如果出現意外或損壞,無法按貴重物品本身的經濟價值進行賠償。

所以上萬元的膝上型電腦或單反相機,只能被作為普通行李託運,賠償時按規定每公斤賠償100元。

用gucci、lv等名牌行李箱託運的,大多數的航空公司未把這些行李箱算入貴重物品之列,無法全額賠償最多按航空公司的最高賠償規格,無法達到貴重物品本身的**。

2、超過規定限額,辦理宣告價值

根據國內有關規定,旅客托執行李每公斤價值超過人民幣50元時,可辦理行李宣告價值,辦理後如果行李在運輸過程中丟失或損壞,承運人將按照託運人的宣告價值賠償。

不過辦理行李宣告價值時,需要向航空公司支付一定的附加費,其標準一般按旅客宣告價值中超過最高賠償限額部分價值的千分之五收取,而且行李宣告價值不得超過行李本身的價值。

要注意的是,旅客攜帶寵物出行是不予辦理宣告價值服務的。

還可為行李購買商業保險,行李丟失後向保險公司索賠,以減少損失。

3、行李儘量上鎖

民航行李國內運輸規則規定,託運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膝上型電腦放行李箱內行嗎,膝上型電腦可不可以放行李箱裡拖

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路上一定要小心,防治擠壓碰撞,筆記本其實最怕的就是 擠壓,最好能放上面 或者筆記本上面放衣服等軟質的東西,可以起到減震的作用,再次祝你一路順風,路路暢通。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 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 notebook 亦稱筆記型 手提或膝上電腦 英語 ...

坐飛機護膚品可以放行李箱嗎,坐飛機時化妝品放在行李廂裡託運可以嗎?

可以的,你可以帶些旅行的小包裝,容量不要超過100ml就行了 放托執行李沒限制,隨身的液體不能超過50ml。可以的,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坐飛機時化妝品放在行李廂裡託運可以嗎?可以託運的。現在坐飛機是可以帶化妝品的。只要液體不要超過100ml,都是可以的。但如果超過了100毫升,就要隨行李箱託運了。...

膝上型電腦塞到行李箱裡會被壓壞嗎

如果外部沒有什麼保護的話,肯定會壓壞的。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計算機 puter 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