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秦朝是我國封建王朝,為什麼秦朝是我國第一個封建王朝?

2021-09-18 15:21:41 字數 2787 閱讀 3479

1樓:英雄您貴姓

封建統治的一個標誌是地主階級成為統治階級

其佔有生產資料的方式是地主佔有土地

其社會基礎封建土地所有制

戰國時我國就已進入封建社會

但當時國家沒有統一

秦國統一全國後

我國進入一個大一統王朝時期

這時秦國就可以被稱為秦朝

這不僅是個朝代名,也是一個歷史時期的名稱

因而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

之前夏商西周都是奴隸制社會

戰國雖已進入奴隸社會,但國家**,不能稱為王朝

2樓:君雅伊雲

秦朝從**到地方的統治機構,官職有明確的分工,既相互配合又彼此牽制,統治機構的最高統治權掌握在皇帝一人手中,最終確保了地主階級對廣大勞動人民的**統治。這套金字塔般統治機構的建立,標誌著封建**主義**集權的確立。

3樓:

因為是秦始皇統一六國

是中國的雛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之前的是奴隸制

秦朝統一以後建立了完善的封建君主**制度

5樓:我媽說我名字長

看一個社會的社會性質,主要看的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之間的矛盾,秦朝之前社會對立的兩大階級是奴隸主階級和奴隸階級,奴隸,從當時的生產力發展狀況來說,雖然是勞動的參加者,但是也只能充當生產工具的角色,不是完整意義的階級,秦朝以後由於土地私有規模和範圍的擴大,新興的地主階級更能促進生產力的發展,於是乎一個代表新興地主階級利益的朝代誕生啦~~

為什麼中國第一個封建王朝是秦朝

6樓:繼潤

因為秦朝是第一個實行封建主義

制度的朝代。

封建王朝(dynasty)是專指實行封建主義屬制度的王朝。中國秦滅六國後的王朝都是封建王朝。歐洲主要有卡洛林王朝、卡佩王朝、波旁王朝、哈布斯堡王朝、斯圖亞特王朝等。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

秦國原為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公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華夏大一統,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中國空前遼闊的王朝。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

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它的首都是今天的咸陽還是西安呢?

7樓:博爾濟吉特茉顏

今天的陝西省咸陽市的確是秦朝乃至當時整個中國的首

都。當時秦始皇築長城的最重版要一個原因是防權

止北方民族攻入內地,保衛首都咸陽。在古代大城市咸陽市的南郊有一個小村莊,叫做長安村,秦朝滅亡後項羽火燒了咸陽的阿房宮,咸陽成為了一座廢都。後來漢朝在咸陽的長安村一帶發展起來,才慢慢發展成了古長安,再發展到今天的西安市的區域。

所以說,西安市是從咸陽市分離出來的城市。確切講,正而八經的秦朝首都咸陽位於今天的陝西省咸陽市境內市區東北方向的渭城區窯店鎮一帶,那裡有「秦咸陽宮」的宮殿遺址和博物館。因為西安和咸陽兩個城市捱得太近,所以總被人誤會咸陽和西安是不分的。

其實是兩個省級地區市,互不隸屬。以上資料來自最權威的國家研究秦朝歷史的有關部門,歡迎驗證。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定抄都於咸陽

秦朝(前221年至前207年)[1],是由戰國時代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大帝國。秦朝開國君主秦王政自稱始皇帝,從此有了皇帝一詞語。國號秦,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別於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2]。

秦朝從統一六國到滅亡,只有15年國祚。從公元前230年到前221年秦始皇嬴政先後滅掉了關東六國,完成國家統一,後北擊匈奴,南服百越。首創了皇帝制度、以三公九卿為代表的**官制,以及郡縣制,徹底打破自西周以來的世卿世祿制度,維護國家的統

一、強化**對地方的控制。奠定中國大一統王朝的統治基礎,故有說法「百代猶得秦政法」。但秦朝的**也引起了階級矛盾與社會的動盪不安,導致大規模平民暴動和貴族起義。

前206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歷時共15年

9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在現在咸陽,公元前350年,秦孝公從雍州(今陝西鳳翔)遷都咸陽,開始了咸陽作為秦都城的歷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的都城不在現在的咸陽市,而是在今咸陽市的東邊(渭城區,窯店附近)考古人員在此發現了多處宮殿、宮城遺址。「秦都咸陽」 。

11樓:明漪映飛紅

我主爺起義在芒碭,拔劍斬蛇天下揚,遵奉王約聖旨降,兩路分兵進咸陽,先進咸陽為皇上,後進咸陽扶保在朝綱,咸陽

12樓:趙毅志

其實當時的長抄安也襲是咸陽宮在渭

河南岸的一部分,因為有中間渭河,所以項羽焚咸陽城時沒燒到,所以劉幫當時只好在此安身,修築城廓。因原來這部分宮殿秦時稱呼為長安宮,所以命名新城為長安城!所以嚴格來說長安(西安)也就是從咸陽**出的一個城市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時西安和咸陽和稱咸陽 漢朝時和稱長安

14樓:向目標發射

不是西安也不是咸陽,而是這兩個城市之間的鎬京!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的首都是現在的咸陽,而不是西安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咸陽市,不是西安的。

第一個封建王朝秦朝是什麼?

為什麼中國封建王朝是秦朝,為什麼中國第一個封建王朝是秦朝

因為秦朝是第一個實行封建主義 制度的朝代。封建王朝 dynasty 是專指實行封建主義屬制度的王朝。中國秦滅六國後的王朝都是封建王朝。歐洲主要有卡洛林王朝 卡佩王朝 波旁王朝 哈布斯堡王朝 斯圖亞特王朝等。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統一的封建王朝,它的首都是今天的咸陽還

今天的陝西省咸陽市的確是秦朝乃至當時整個中國的首 都。當時秦始皇築長城的最重版要一個原因是防權 止北方民族攻入內地,保衛首都咸陽。在古代大城市咸陽市的南郊有一個小村莊,叫做長安村,秦朝滅亡後項羽火燒了咸陽的阿房宮,咸陽成為了一座廢都。後來漢朝在咸陽的長安村一帶發展起來,才慢慢發展成了古長安,再發展到...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什麼性質的國家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什麼性質的國家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多民族共融的 集權制國家。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秦國原為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公元前230年到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