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可以放多久

2021-09-20 01:18:48 字數 1630 閱讀 5717

1樓:楊子電影

山竹在存放5日後風味會每況愈下,最多隻能儲藏10天,一次不要大量購買,吃多少就買多少。

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由於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

1、營養成分莽吉柿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糖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病後、營養不良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質0.

66克、脂肪0.2克、糖類17克,產熱67千卡。維生素含量全面,除了b族維生素外,尚含維生素a、維生素e和維生素c。

無機鹽方面鉀的含量最高,超過100毫克。

2、營養功效莽吉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3、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體弱、病後的人更適合。

2樓:大野瘦子

最多一個星期左右。

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

因為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

3樓:愛傑的橙子

山竹在存放5日後風味會越來越差,最多隻能儲藏10天。

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由於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

4樓:南邕

一般說山竹在存放5日後風味會每況愈下,最多隻能儲藏10天。

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由於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

此外,儘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一個要訣。總的來說,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就可以多放幾天了。鄒明巨集說,我國的山竹大多是從泰國等國家入口,由於經過長間隔運輸,家庭貯藏不宜過長,建議一次不要大量購買。

另外,山竹多吃會引起便祕,一般一天最多吃三個。

選購:看果蒂顏色

挑選山竹時,一定要注意果蒂下面葉瓣的顏色,山竹葉瓣的顏色越綠說明越新鮮,如果顏色變褐色或者變黑,說明這個山竹放置時間長了,不新鮮。

捏一捏果殼

用大拇指輕輕按一下,果殼有彈性,如果按下去的地方能馬上恢復,就說明是新鮮的。如果果殼硬得按不下去,那就果斷地把這個山竹放回原處吧。

數底部蒂瓣

通常山竹底部的蒂瓣有4到8片,這個蒂瓣的片數是和果肉的片數一樣的,蒂瓣越多,就說明果肉片數越多;果肉的片數越多,果核就越小,有的果核甚至可以直接吃。因此,要果斷地挑選蒂瓣多的山竹。

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一般情況下,熱帶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裡貯存的,可山竹卻不一樣。因為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

5樓:我愛醬茄子

新鮮的 能一個星期(放冰箱)(通電的冰箱)(好的沒壞的冰箱)

一按就軟的 很容易破開的 1-2天

秋葵可以放多久,秋葵能放多久

1 秋葵在較高溫度下老化 黃化 最好當天採買當天食用。2 如果需要儲存的話,可以用廢舊報紙包裹嚴實之後,外邊再裹一層保鮮膜或者裝入密封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保險,但是時間不宜超過2天。3 秋葵的表皮非常容易擦傷,所以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要擠壓,單層平放擱置。新鮮的秋葵大概可以放一個星...

生栗子可以放多久,煮熟的栗子可以放多久

新鮮的栗子如果想存放的久的話,可以密封好了之後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不會發生任何口感的改變,我們家就這樣,基本上放一個季度沒有問題,我的爸爸媽媽就是經常這樣給我儲存著老家的新鮮栗子。不要放久,特別是生的,時間一長就壞了,裡面都是黑的,真的,不騙你。生栗子特別容易生蟲,一定要儘快曬乾或者風乾,而且不能...

煮熟的豆漿可以放多久,豆漿可以放多久呢?

熟豆漿放在常溫下能儲存的時間不長,最好2個小時內喝掉。剛剛製作出來的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植物蛋白的含量較高,但是如果新鮮的豆漿沒有及時喝掉,放置一般時間則會滋生細菌,發生變質。若是需要儲存長一點,可以等到冷卻之後放到冰箱,此時能保持24小時,但也不宜放置時間太長。從冰箱中取出來的豆漿,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