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可以放多久,秋葵能放多久

2023-01-05 20:50:07 字數 5405 閱讀 2834

1樓:匿名使用者

1、秋葵在較高溫度下老化、黃化、最好當天採買當天食用。

2、如果需要儲存的話,可以用廢舊報紙包裹嚴實之後,外邊再裹一層保鮮膜或者裝入密封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保險,但是時間不宜超過2天。

3、秋葵的表皮非常容易擦傷,所以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要擠壓,單層平放擱置。

2樓:帳號已登出

新鮮的秋葵大概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時間長了的話,就會就會變成黃色,如果你想長期儲存的話,建議你把新鮮秋葵用水燙一下,然後沖涼,這樣可以凍起來,儲存的時間長一些。

3樓:齊英恩

秋葵最好是不要放著超過二十四小時,秋葵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具有滋陰補腎、健脾和胃的功效。

4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如果是秋葵乾的話,儲存的時間可以很久,只要放在陰涼處就可以,如果是實物的話,一般三天左右。

5樓:呃

秋葵是一個很容易就變老的蔬菜,一般在室外1到2天就會變老。冰箱中較低的溫度可以使秋葵變老的速度變慢,延長秋葵的保質期。

冷藏的話挑選品質好的放入保鮮袋直接放到冷藏室就可以,想要儲存更久的話就把秋葵焯水,過了涼水晾晾後擦乾放入保鮮袋存在冷藏室就好。沒焯水可以儲存4天,焯水後可以儲存7到8天。

6樓:小魚蘋果

秋葵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可以放一星期左右。

7樓:李翊利

看你怎麼放了,密封,還是放在潮溼乾燥的地方。

8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如果在保鮮做的到位的情況下,可以放一年。

9樓:lyc火狐

酒鬼可以放多久的?這是因就我們的秋葵的一些專業的介紹為他。

10樓:淡定你好

秋葵在密封的情況下放保鮮裡,一般能放半個月左右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但是最好吃新鮮的秋葵,營養不會破壞掉。

秋葵能放多久

1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秋葵怎麼儲存時間長。

秋葵在較高的溫度下,由於呼吸作用相當快速,使組織快速老化、黃化及腐敗。最好儲存於7℃~10℃的環境中,約有10天的儲存期。不可淨碎冰直接撒在果實上面,否則會產生水傷斑點。

買來秋葵後要防止擦傷,否則擦傷後數小時即變黑。最適儲存溫度:7℃-10℃.

在7℃-10℃之間能儲存10天。秋葵在較高溫度下會因為呼吸作用加快而使組織迅速老化,黃化和腐敗。7℃以下會發生冷害,即表面出變色、斑點及腐敗。

若將碎冰直接撒在秋葵上2、3天內就會產生水傷斑點。最適合的儲存方式:單獨包裝。

因為秋葵極易受到擦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所以不論是在挑選還是儲存時,都要單個取放,不要擠壓。放冰箱前最好用保鮮袋裝好,並儘量讓它們平排躺置。

秋葵食譜推薦。

鹹肉片炒秋葵。

材料:秋葵,辣椒,鹹肉片,蒜。

做法:1 、秋葵和辣椒切成片,將鹹肉片切成幾段;

2 、先爆下鹹肉片,盛起;

3 、另起鍋加蒜茸,半焦時倒入秋葵和辣椒,翻炒一小會,點入精鹽,蔥勻;

4 、再倒入鹹肉片,兜勻,可上鍋。

蒜味秋葵。材料:秋葵120克,蒜頭4顆,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醬油2大匙。

做法:1 、秋葵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撈起瀝乾去蒂,擺盤備用;

2 、蒜頭、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成淋醬;

3 、將作法2的淋醬淋在作法1的秋葵上即可。

吃秋葵的好處有哪些。

女人吃秋葵的好處:

秋葵有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糖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秘;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補鈣:

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2.

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男人吃秋葵的好處:

補腎蔬菜王——黃秋葵,營養價值很高。秋葵以嫩莢為食,肉質鮮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補腎蔬菜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保護腸胃、肝臟和**,並能增強腎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放冰箱能放多久。

新鮮秋葵放在冰箱冷藏一般可以儲存七天左右,可以白報紙包裹,再以一層塑膠袋或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冷藏。

需要注意的是因為秋葵極易受到擦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所以不論是在挑選還是儲存時,都要單個取放,不要擠壓。放冰箱前最好用保鮮袋裝好,並儘量讓它們平排躺置。

而且不要讓秋葵直接碰到冰塊或冰水,因為一旦黃秋葵碰冰整個,那麼整個黃秋葵都會變得很軟爛,失去原有的彈性口感。

秋葵的儲存方法。

一、冷藏保鮮。

這種方法可以保鮮七天左右。

1、將秋葵的果柄修剪整齊,裝入保鮮袋或塑料保鮮盒裡,密封,再包上報紙,防止與冷藏室內的碎冰直接接觸。

2、包好報紙後放入冷藏室最下層冷藏即可。

由於秋葵屬於熱帶植物,怕冷,所以冷藏室的最佳溫度為5到9度,低於4度時就容易長出凍斑。而在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只有最下層的溫度才能達到這個要求,這裡的溫度約為6到10度。

二、速凍保鮮。

這種方法可以保鮮9個月,但保鮮時間越久,秋葵的營養流失就越多,建議大家儘量在兩週內吃完,此時的營養基本上沒有太大損失。

1、將秋葵的果柄修剪整齊後,放入沸騰的開水裡焯燙至1分鐘,焯燙之前記得要在水裡加入適量鹽。

2、燙好的秋葵馬上出鍋浸入冷水或冰水中,完全涼透後再撈出秋葵控水。

3、控淨水的秋葵裝入保鮮袋或塑料保鮮盒裡,密封,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起來即可,如果你家的冰箱帶有速凍功能,使用速凍功能就更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況看。

一般冰箱保鮮有兩種方式,一種冷藏,一種冷凍,都可以延長秋葵的儲存時間,冷藏可以維持平衡的低溫環境,抑制細菌衛生物的滋生,將秋葵冷藏,大概可以儲存7天左右。

而冷凍的溫度更低,基本沒有細菌微生物生存,可以直接將秋葵凍起來,能儲存更長時間,大概存放一個月左右甚至更長。

但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秋葵的營養成分會慢慢流失,建議在兩週內吃完,這時候的營養基本還沒有什麼損失。

秋葵放冰箱要洗嗎。

建議洗乾淨焯水儲存。

秋葵含有較多的粘液,肉質較嫩,很容易受到擦傷,擦傷的部位很容易發生氧化反應變黑,出現變質的情況,所能儲存的時間較短。

而將秋葵清洗乾淨焯水,可以加熟秋葵,將秋葵的粘液變性,去除粘液感,變的不易發生氧化反應,並且能儲存的時間更長。

秋葵放冰箱變黑了還能吃嗎。

不建議食用。

一般正常的秋葵呈綠色,會出現發黑的現象,說明秋葵發生氧化反應出現變質,這樣的秋葵滋生了大量的細菌微生物,將秋葵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分解破壞。

導致秋葵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甚至到不能食用的程度,避免引起身體不適的情況,建議不要再食用。

秋葵怎麼挑選。

看長度一般低於10釐米的秋葵通常還比較嫩,嫩的秋葵口感會更好一些,要是超過10釐米,秋葵可能會比較老。

看顏色顏色比較鮮豔並且微微泛黃的會比較嫩一些,要是顏色較深,呈深綠色的話,說明秋葵比較老了。

看果柄一般剛摘下的果柄還沒有被氧化,斷面比較新鮮,說明秋葵摘下來沒多久,要是果柄斷面發黑,說明秋葵摘下來比較久,已經不太新鮮。

14樓:仉玉軒

秋葵是滋補類的食物,也算是食療了,但是很多人為了方便儲存就把秋葵曬乾,那麼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嗎?秋葵曬乾後能儲存多久?下面就來看看吧。

在日常生活中,秋葵是很常見的一種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具有很好的食用價值,那麼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嗎?秋葵曬乾後能儲存多久?

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嗎:

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很多綠色蔬菜都可以曬乾儲存,這是中國勞動人民上千年來的智慧結晶。秋葵曬乾後可以延長食物的食用期限,幹秋葵可以做菜吃,也可以泡水喝,養生作用十分強大。

秋葵幹可以泡水喝,秋葵泡水的方式和其他茶飲一樣,覺得味道寡淡的可以放入適量的冰糖,增加甜度,也可以放入一些其他材料,例如紅棗、枸杞、生薑等,依據個人口味新增即可。

秋葵曬乾後能儲存多久:

如果是新鮮的秋葵,口感非常的清脆,味道是香甜的,營養價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秋葵。為了更長時間地儲存秋葵,其實可以將秋葵曬乾,這樣存放的時間可以在一年以上。

秋葵曬乾之後同樣可以炒著吃,當然也可以泡水喝,曬乾之後的秋葵,其內部的營養成分並沒有大量丟失,食用對身體同樣有好處。

秋葵乾製作菜餚:

幹秋葵炒肉。

材料:幹秋葵、豬肉。

做法:1,先將幹秋葵泡一晚上,泡軟泡發。

2,豬肉切片,鍋中燒熱放油炒豬肉。等豬肉炒得微焦後放入泡好的幹秋葵一起翻炒,等豬肉的油脂充分滲透到幹秋葵中後就可以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了,調味後繼續翻炒兩分鐘即可出鍋。

吃秋葵乾的好處:

秋葵具有季節性,過季就很難吃到鮮美的秋葵了,將秋葵脫水處理後,可以延長秋葵的食用期限;秋葵是寒性食物,曬乾後的秋葵寒性成分破壞殆盡,會更加適合食用。

幹秋葵一定要注意密封,建議將幹秋葵放在廚房的儲物罐儲存,每次取用前都要將手擦乾,以免手上的水和細菌將幹秋葵汙染。

15樓:閃以營茜

秋葵一般採用冷藏儲存,冷藏儲存可以降低新陳代謝的速率,延長保質期。當溫度保持在7—10℃,相對溼度保持85%—95%時,秋葵大約可以貯藏10天。想要把黃秋葵進行長期貯藏,就需要把黃秋葵經漂燙處理後進行速凍保鮮,這樣其保鮮期可達到9個月。

秋葵可以隔夜

秋葵在冰箱怎麼儲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使用食鹽將秋葵擦洗,去除秋葵身上的毛刺,利於秋葵的儲存。

2、之後將秋葵放入開水中焯水,這樣有助於去除秋葵內部的粘液,使得秋葵能儲存更長時間。

3、之後撈出,放到冷水中過涼,這樣能使秋葵更加緊緻,便於儲存。

4、之後放入冰箱中儲存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秋葵的儲存方法?最好怎麼儲存?

17樓:嘟嘟小妙招

秋葵營養高卻難儲存,教你正確儲存方法,真是漲知識了。

秋葵怎麼儲存

18樓:蕢廣英計淑

水燒開,加入極少量鹼,將秋葵在開水鍋裡焯40秒,撈起後放涼,放入冰箱冷凍室速凍,一般可以儲存6個月。

自提櫃可以放多久?快遞的自提櫃能放多久

一般快遞在小區的自提櫃最多隻能放3天時間,超過3天時間快員就會收回網點存放的,並且在網點超過7 10天,快遞單位就會將快件寄回原地寄地的。但快遞員在存放第三天時後,會再次 通知取件的。而且在自提櫃中存放超48小時後就要收取1元 24時的佔用費,按天算,不足24小時按24小算。部分地區免費存放12小時...

梨可以放多久,梨能存放多久時間?

梨子可以儲存多長時間。一般3 5天。水果越新鮮越好,時間長了,其中的水分會流失,營養會下降,還有可能受到細菌的汙染,如果放在冰箱儲存,一般能夠儲存3 5天,時間再長會發生變質,不宜再吃了,新鮮的水果還是儘快食用最好,如果發現梨子已經變質變味了,就不宜再食用了。吃梨注意事項。梨子屬於寒性的食物,本身脾...

五花肉放冷藏能放多久,知了猴冷藏能放多久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豬肉最多為2 3天,豬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的話,儲存時間為3個月。肉的儲存方法1 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2 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3 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 如高壓鍋 可存整日,肉不變質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