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果怎麼吃法,山竹果的食用方法

2023-01-02 12:25:07 字數 2786 閱讀 1049

1樓:苦苦的掙扎

山竹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大量研究報告表明,羥基檸檬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而山酮素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變、興奮中樞神經系統等其他活性;山竹可以有抗氧化的物質,這些抗氧化的物質對於清除體內自由基有一定的好處,而且也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對於保護心血管有一定的好處。

山竹哈密瓜汁。

功效:益智醒腦、改善健忘。山竹和哈密瓜一起吃,可以清熱解毒醒腦,對於改善健忘失眠的問題有好處。

材料:山竹2個、哈密瓜300克。

製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兩種材料放入果汁機中,加冷開水200毫升,拌勻即可。

山竹生菜沙拉。

功效:淨化血液、降低膽固醇。山竹可以和很多的水果一起吃,可以起到降脂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淨化血液,排毒養顏。

材料:山竹2個、番茄1個、蘋果1個、生菜1棵、沙拉醬。

製法:山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蘋果去皮切片、生菜洗淨。所有材料混合拼盤,淋上沙拉醬即可。

2樓:仉玉軒

山竹桃膠銀耳羹。

白白胖胖的山竹搭配煮的糯糯的銀耳桃膠,不僅可以清肝還可以美膚哦。滿滿的膠質包裹的山竹超級酸甜可口。

步驟十分簡單:

1、桃膠和銀耳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用水泡發。桃膠泡發的時間比較長一些,至少要十二個小時。銀耳所需時間短一點,三四個小時就足夠了。

您可以提前一晚備好材料,把它們放入冰箱冷藏室進行低溫泡發。

泡發好的桃膠有很多雜質,要耐心的把它沖洗乾淨。

2、泡發好的銀耳撕碎,或者用剪刀剪碎。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把桃膠和銀耳放進去,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十五分鐘。

3、放入冰糖、平陰玫瑰花瓣、枸杞,再煮十分鐘。

4、出鍋前放入山竹,攪拌一下即可。

山竹沙拉。山竹沙拉的做法就更簡單了。千禧果洗淨切片、山竹剝開,和生菜一起放入容器,用適量香甜味沙拉醬拌勻就可以吃啦。

山竹果的食用方法

山竹如何吃法

3樓:宮谷

山竹吃是非常簡單的,把外邊皮兒扒下去吃裡邊的就可以了。

4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很多人都愛吃清涼可口的山竹,那麼問題來了,山竹怎麼剝皮呢?今天教大家兩個小技巧。一是把山竹的葉柄摘掉,然後用手心慢慢地擠壓山竹,至到山竹表面出現裂痕,再順著裂痕掰開。

二是用水果刀繞著果實中心割一個口,稍微旋轉幾下就可以把皮去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直接食用就可以了,有一層厚厚的外皮扒掉,裡面有白色的果肉,一半一半的酸甜可口。

6樓:情感諮詢

那山竹的吃法就是把它剝開之後就直接這樣吃 就很好吃啊嗯 沒有別的吃法。

7樓:網友

你好,那個刪除我都很簡單,很簡單的去吃的,我只是掰開它的盒,然後吃裡面的肉,這樣吃山竹不會那麼難吃的,你可以試一試。

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山竹,是水果來的,然後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了。

山竹 ,怎麼吃法最好?

9樓:美味新吃法

山竹最霸氣的吃法來了!做成一杯超有料的飲品,味道和它的名字一樣霸氣,果肉滿滿,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清爽又解熱、吸到的每一口都是幸福呀。

山竹又名莽吉柿,營養豐富,抗氧化作用強,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夏天快快喝起來!

山竹怎麼吃 山竹的吃法介紹

10樓:晚夏落飛霜

1、先將買回來的山竹外殼上綠色的葉子狀物質摘掉。

2、用菜刀沿著山竹的頂部任意位置切下去,把果皮切開,直至產生縫隙,可以看到裡面得白色果肉。

3、將切開的裂口掰開,至可以直接從果皮中取出果肉的程度。

4、把果肉掏出,注意掏果肉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沾到果皮上的紫色汁液,否則會影響山竹果肉的口感,如果不小心沾到,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

11樓:網友

山竹可生吃、榨汁、做沙拉、製作罐頭等。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一般的山竹果皮味苦澀,剝皮時需防止將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以免影響口感。

山竹一般一天最多吃三個,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

山竹生吃的方法:

一、首先準備一個山竹。

二、輕輕地掰掉山竹頭部的綠色果柄。

三、沿著綠色果柄的創口,兩邊用手輕輕捏。

四、捏開縫隙以後,用手指輕輕掰開。

五、將山竹掰開成兩瓣。

六、拿起其中的一瓣,輕輕下壓殼體,露出果肉,直接食用即可。

七、注意山竹的果汁要吐出,不要咬碎。

山竹怎麼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1、山竹生吃。

把山竹剝去外殼生吃,就是簡單又營養的一種吃法,山竹非常爽口汁液也多,是非常美味的。

2、山竹哈密果汁。

把山竹和哈密瓜一起榨汁,這兩種水果混在一起的汁液,不到好喝,還可以提高記憶力,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3、山竹沙拉。

用山竹和生菜、番茄、蘋果一起做成拼盤,然後淋上沙拉醬,就是一道美味,而且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是非常好的養生食品。

13樓:小綿羊看世界

吃了這麼多年的山竹,你知道吃山竹的正確方式嗎?看完漲知識了。

山竹怎麼吃?山竹的吃法

黃皮果的食用方法,怎麼泡酒,黃皮果泡酒方法

可以參考一下 1 選8 9成熟度的黃皮果,清洗後自然晾乾,等表面沒有水珠倒入酒罈了 2 酒罈子最好是陶罐,也可以是玻璃瓶。3 雙手洗淨後,直接捏黃皮果,操作辦法是抓起一把黃皮果使勁一握,然後放入酒罈中,再把糖放在黃皮果上面,黃皮果和糖的比例是10 2,即10斤黃皮果2斤白沙糖,糖是發酵的重要因素。4...

降火的水果是山竹好還是火龍果好

一般而言,還是山竹的降火效果好點。山竹被大家譽為 果中皇后 山竹性寒,其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 糖類 維生素及鎂 鈣 磷 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山竹具有清熱降火 潤膚的功效。泰 國人把山竹與榴蓮稱為 夫妻果 因為吃多了榴蓮上火時,再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一熱一涼,這簡直媲美上降火藥的功效了,看來身處炎...

死山竹吃了有什麼壞處?山竹壞了是怎麼樣的

山竹,原名莽吉柿,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號稱 果中皇后 營養功效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 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