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裡,有哪幾種表現的人一般都非常地命苦

2021-09-23 00:21:53 字數 5039 閱讀 4311

1樓:以情佐酒

有人說,婚姻這條河,趟過才知苦。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暗夜裡的淚流滿面,黯然傷神。

每個女人都在婚姻中,都有不為人所知的「苦」。

特別是,在婚姻中,有這四種表現的女人大都命苦。

01cy故事

心太軟的女人

前段時間,一位朋友凌晨打**來哭訴說:

「丈夫的毛病又犯了,我真想離婚,可他原來對我那麼好......」

**那頭的哭聲和孩子的吵鬧交織在一起,彷彿在嘲笑著她曾經可憐的心軟。

朋友結婚五年,丈夫疼愛,兒子乖巧,這無不昭示著她的幸福人生。

可這一切在對方沾上賭博之後卻慢慢消失殆盡。

從一開始的小打小鬧到後面的數額巨大。

每次朋友都辭色俱厲警告丈夫,可丈夫卻掐準了她心軟的毛病,每當賭錢賭輸了就跑過來從發誓到下跪,做盡了一切辦法求得原諒,然後找出各種理由拿錢繼續賭博,如此迴圈。

最後一次,他賭癮發作竟偷出家裡的銀行卡,十幾萬積蓄一賭而空,還欠下了不少外債。

很多時候你認為的心軟能會換來對方回頭是岸,可往往大多數人只會因你的心軟而更變本加厲。

畢竟膿瘡總是要擠出來才能痊癒,婚姻亦如此。

心軟原本是人性中至善的一面,可在婚姻中心太軟卻容易給自己設下障礙,把自己一步步推入痛苦的深淵。

這時候女人就應該學會讓自己硬氣起來,用斷舍離的態度,該決斷就決斷,而不是一味心軟原諒。

畢竟女人能狠得下心傷害自己原諒對方,為什麼不能把這種狠心留給對方呢?

02cy故事

愛操心的女人

婚姻裡,很多女人總是同時兼顧著家庭和工作,甚至還包攬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雜事。

總覺得一件事情沒有從自己手上經過,就不完美,這種女人多半就是愛操心的型別。

愛操心的女人其實活得非常累。

平日裡累死累活,忙裡忙外,管東管西,最後不但得不到其他人的理解,甚至有時候還會惹人厭煩。

時間久了,只會催生出一種無力感,付出的總是和得到的不成正比。

不但得不到理解,反而還會收穫一些埋怨,總有一天,她們在身體上會累垮,在精神上逐漸崩潰。

老家的隔壁就有一個60多歲的老婦人,即使她已經一大把年紀了,卻總是喜歡在裡裡外外忙活,一點也沒讓自己歇著。

聽說她自從結了婚以後就是這個性格,喜歡瞎操心各種瑣事。

什麼事情都要插一手,有時候即便她是出於好心,卻做了很多不合理的事情。

有一次她的侄子來她家玩,那時候丈夫也出差了,家中就剩她一個人。

小侄子正好遇上風寒得了小感冒,結果她二話不說,當天夜裡就帶著小侄子去城裡的大醫院。

本來喝點熱水躺上一天,休息一下就好的事情,這一來一回的奔波,弄得小侄子感冒反而加重了,甚至發燒了。

自那之後,她不但被小侄子的家裡人責怪了,甚至他們再也不讓小侄子來她家玩了。

女人真的沒有必要太操心。

生活中很多事情其實不是都會因為你插上一足而變得更好的,有時候只會累著了自己,花了功夫做不好事情,得不償失。

與其如此,真的不如重新認真地審視一下自己,量力而行。

多做些能做的、該做的事情,少做些沒意義的事情,多依靠一下身邊的其他人,這才是一種合理的生存方式。

03cy故事

沒脾氣的女人

娛樂圈裡有名的模範夫妻陳小春和應採兒,兩人都是火爆性格,本以為兩人婚後會爭吵不斷,可事實卻是甜的不行。

應採兒的脾氣是眾所周知的火爆。

當遇到另一個暴脾氣的人時,她非但沒有收斂自己的脾氣,反而用自己的脾氣將對方管的服服帖帖。

而她的這種看似火爆脾氣,卻是真性情、關心對方的表現。

一次採訪中,陳小春迴應怎麼看待應採兒的暴脾氣:

「她脾氣很大,對我說話也會很大聲的要求我,可我就是喜歡她這樣,她的脾氣都是在關心我,我樂意。」

真正愛護你的人就算脾氣再不好也會刻意收斂,真正愛護你的人就算你脾氣再火爆,在他眼裡都是最可愛的。

有的時候學會讓自己脾氣硬氣些,因為在脾氣中可以反應出你的想法和情緒,更能提高對方對你的重視,杜絕了明知再犯的機率性。

所以女人在婚姻中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脾氣好能讓就讓,要適度的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和脾氣。

04cy故事

太省錢的女人

前段時間,知乎上有一個被熱議的話題:「女人到底該不該省錢?」

想來確實如此!

朋友娜娜婚後一直奉行著能省則省的生活方式。

生活中從來不懂得保養自己的**,護膚品都是挑打折力度大的;頭髮長了能自己拿著剪刀,咔咔剪兩下,就不會去理髮店。

捨不得美容、買新衣服、裝扮自己;更捨不得旅行、看電影、享受生活。

每天精打細算的攢著錢,過著緊巴的日子,不曾想,自己捨不得花的錢,卻被老公花在了別的女人身上。

娜娜的老公出軌了,事情敗露的那天,他沒有絲毫愧疚之心,反倒口口聲聲地說:

「實在受不了這種吃頓西紅柿炒雞蛋,都要算計著什麼時候會打折的便宜生活,更忍受不了你每天不修邊幅、毫無形象的樣子!」

每個女孩結婚的時候都想做個公主,但為了家庭,很多人不得不活成了斤斤計較的管家婆。

她們不僅把日子過成了自己曾經最厭倦的樣子,更落得個老公的百般嫌棄、數落。

馬雲曾說:「沒有敗家的女人,只有愛家的女人。」

太省錢的女人,既委屈了自己,給對方提供了肆意傷害你的理由,又讓原本的幸福生活變得索然無味。

這種沒有儀式感的婚姻,最後只能分道揚鑣。

而會花錢的女人,既能讓當下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又能把原本六十分的日子,過出八十分的快樂,給乏味的生活加分升級。

聰明的女人,會在花錢和省錢中間分好界限。這才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願你懂得,好好愛自己,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願你追求的不僅是做父母的乖女兒、男人的賢妻、孩子的良母,更是做你自己。共勉!

2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如果在婚姻中,經常對自己的丈夫無理取鬧,或者經常沒事找事跟自己的丈夫爭吵,經常對丈夫道德綁架的話,可能是比較命苦的。還有就是負能量比較重的,經常怨天尤人的話,會比較命苦。還有就是比較敏感,經常懷疑對方的,可能比較命苦。

3樓:多維達人

太過計較的,不願承擔家庭責任的。婚姻需要兩個人來經營,如果互相不理解或者不願意分擔家庭責任,都會讓雙方過得很累,所謂命苦就是這樣。

4樓:消失的六年

沒底線原則、心太軟、太懂事等這幾種人會命苦。因為沒有底線原則會讓另一方肆意的欺負你,心太軟的人容易被別人打感情牌欺騙,太懂事的人特別容易被別人忽視。

5樓:陽笑笑

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女人。因為這種女人沒有自己的一個想法和見解,任何事情都聽從丈夫的決定,從來不反駁。

性格極端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1、反覆來強調他的事。

大家相互之自間交流有無,一bai定是一du種相互信任和相互利用的zhi關係,如果你身邊dao的這個人,一天到晚反覆強調他的事情,對你的事情漠不關心,還是早點遠離這個人比較好。

2、總喜歡讓別人先付出。

這種人也是在我們身邊經常出現的,總想讓別人先付出,看別人付出的程度,再考慮自己對別人的迴應,事實上,有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是一種自私的表現,這種自私的人很難交到真正的朋友。

3、公開場合下不給人留情面。

這種人更是讓人咬牙切齒,在公開場合下,一點也不給人留情面,他們不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有時候就是為了讓別人下不來臺,這叫損人不利己。

4、喜歡告人的狀。

在職場上,這種人是最常見的,他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到別人犯了錯誤之後,馬上就到領導那告人家的狀,他也不是從中獲得什麼好處,只是得到一種心理的滿足而已,他們的心態極其不平衡,和這種人相處,還是要做好自我防護。

5、攬資源時非常霸道。

所謂的攬資源,也就是他們根本用不到這些資源,他們目的不是把自己的工作幹好,而是讓你的工作幹不好,這是一種心態不均衡,他們僅僅是得到心裡的一種安慰而已,對自己實際上的利益沒有絲毫的影響。

7樓:祥圓媽愛做飯

歇斯底里,愛較

bai真,不喜歡欺騙和du被欺騙,對待事zhi和人比較認真,要麼dao不說話,要麼版非說個所以然,說到別人權認同為止。和這類人相處不必擔心被耍,但要小心隨時會觸及到她內心的痛點 ,傷到她然後她做出一些傷人傷己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個極端的人,他們在生活中往往都是特別支援,做事情都是一根筋,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想咋地就咋地

9樓:未成年

平時萌萌噠,很陽光,對身邊的人都很友好。

生氣的時候會摔東西,會冷暴力。到了關鍵時刻,只要有一點點不順著他的心意,情緒激動,(可以說暴怒),輕而易舉對親近的人施暴,施暴過後又非常後悔,跪求原諒,如果不原諒他,他就刀架脖子上自殺死給你看。在談判某些關乎他情感問題的時候,若是沒達到他想要的結果隨時都會掏出一把刀來自殘,割腕,割大腿,或者抱頭撞牆。

可是當面對這些人的時候如果我說要死一起死之類的話,他就立馬走向另一個極端:可憐兮兮的將心裡所有的脆弱暴露無遺...

他要主宰這段關係,不能容忍一點點意料之外的劇情發展。

2.沒有一天覺得自己該活在這個世上。

my life is a lie,i'm not who you're looking at.

3.表面上和許多人關係很好,和所有人都可以非常和諧地相處。

然而情緒不穩定時可以剛剛哭完就笑起來,當然也可以反過來。毫無原因的。害怕被拋棄。

我媽曾經在盛怒之下對我吼:你住的房子是我買的你有什麼資格摔門!從此記得要自己賺錢,不能依靠任何人,因為會覺得自己是父母的累贅。

冷漠。就是缺乏感情的,可能是受到傷害的緣故。有時消極悲觀直到試圖自殺,有時樂觀得簡直不像是人類。

下面說說具體行為。

1.毫無緣由地哭了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要停止。2.

突然心情不好摔了家裡所有的碗。3.只因為聽到手機鬧鈴響覺得特別煩,就把手機砸了,砸一次不夠,拾起來繼續砸。

玻璃渣子碎一地劃到手了也不覺得疼。

4.僅有的幾次異性戀愛都不長久,我老覺得對方看上我是瞎了眼,等他遇見了更好看的更溫柔的我肯定就要被拋棄了,這可不行我不想被甩,算了想想也沒有愛他愛得要死分手算了吧。

對於所有追我的人,一概覺得其別有目的。和一位同性在一起過,無數次分手複合,她對我做出了最大的包容,只可惜她現在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被親密的人批評一個字寫得不好會把整本都撕掉。

成年後已因此傷害了無數人,加上父母年邁且無二胎,冷靜下來會覺得很心酸,正在努力自救。

車保險一般有哪幾種,汽車保險一般有哪幾種?

以下四種車險組合最為常見,車主們不妨如法炮製 全面型交強險 商業三責險 30萬 車損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不計免賠特約 車身劃痕損失險 適合於新車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車主。常規型交強險 商業三責險 20萬元 車損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險 不計免賠特約 適合於長期固定人員看守的...

鍍鋅管割刀有哪幾種,管割刀一般有哪幾種,一般的切割適合用什麼?

艾默生管道工具 上海 鍍鋅管割刀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相差很多。為提高鋼管的耐腐蝕效能,對一般鋼管進行鍍鋅。鍍鋅鋼管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吹...

遊戲一般分為哪幾種,遊戲分為哪幾種?

樓上的超級詳細,收藏.我再把範圍放大就是 mmorpg 網路遊戲 休閒 競速體育 戰略 射擊單機遊戲 多了哦,就和樓上一樣.灰原悵 的的確夠經典,我也收藏了 分網路遊戲,單機遊戲,電視遊戲,電子遊戲。rpg是角色扮演遊戲 rpg不是角色扮演遊戲嗎?單機遊戲 趣味遊戲,智力遊戲,熱門遊戲 網路遊戲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