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頭肉如何做到肥而不膩

2021-10-01 09:35:03 字數 455 閱讀 2565

1樓:兜轉瞬間

放酒和糖

滷豬頭肉的做法:

把豬頭肉切開,放在熱水中浸泡。

去掉豬頭肉上的雜毛,挖乾淨耳朵裡的雜物,裡裡外外保證清洗乾淨。

3.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姜,胡椒,黃糖,白酒,鹽和適量水,把醬料大火燒開。

4.等醬料燒開後,放入豬頭肉滷製,用小火燜。

5.滷製20分鐘,把豬頭肉翻轉後繼續滷15分鐘左右,讓整個豬頭都入味。

6.等到豬頭肉顏色變深色,筷子容易插入後,表明已經熟透,試試味道適當加鹽,起鍋裝盤即可。

2樓:壯鄉雨樂

滷豬頭肉做不好?教你小技巧,不用滷料也能做好,酥爛肥而不膩

3樓:365天農村養蜂哥

滷豬頭肉如何做得色澤誘人的,豬頭肉香味十足,肥而不膩呢?重要的是方法還簡單易懂,這樣做出來豬頭肉比店裡味道好。

如何做出香而不膩的滷豬頭肉?

豬頭肉屬於滷味大件,滷之前要仔細的進行初加工。買回來的豬頭肉要仔細的看表面 臉溝 耳根等地方汙垢 毛髮是否乾淨,如果沒有,要仔細拔乾淨。表面都處理乾淨之後,然後泡在清水中1小時,這樣有效祛除肉中的血水,浸泡好後拿出洗乾淨然後瀝乾水。泡好水後最好把豬頭肉放在柴火上燒一下表面,燒至表面金黃,這樣滷出來會...

豬頭肉怎麼做才可以做到味道美,還不膩?

首先一定要將豬頭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將豬頭放入大鍋中,加入冰糖 各種香料 水 鹽,滷製一天就可以吃了。豬頭肉提前用料酒鹽生薑進行醃製,然後鍋裡邊加水,將豬頭肉放進去煮,加入大香小香八角,茴香,花椒,料酒等這些調料,煮熟就可以了。首先將豬頭肉下鍋後焯水備用,然後將蔥薑蒜 八角 桂皮 老抽等放入水中燒開,...

紅燒肉的做法,如何做到肥而不膩,紅燒肉太油了,有辦法做的肥而不膩嗎

紅燒肉的做法 原料 帶皮五花肉 豬肉 幹山楂片 老抽 冰糖。做法 1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 幹山楂片沖水洗淨。2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3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4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