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商洛美食「商芝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

2022-12-19 07:30:09 字數 1352 閱讀 2864

1樓:花耳植物生活

商芝肉這道菜品,色澤非常好看,並且口感軟糯,入口肥而不膩。讓人們吃完,還想吃,但是如果光從,菜品的賣相上看,商芝肉其實跟,梅菜扣肉在外觀上,特別相像。但是唯一的不同,就是二者在墊肉時,所選擇的菜品,有些不同。

梅菜扣肉,下方墊的是芥菜,商芝肉,墊的菜是商芝,就是一種類似,蕨根之類的植物。要想做出來口感,肥而不膩,味道醇香的話,也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首先要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並且一定要帶皮,蒸的時候一定要控制時長。

首先準備好食材,五花肉,商芝,醋,八角,紹酒,雞湯,豬油,醬油,蜂蜜,鹽,蔥,姜,麻油,味精。買回的帶皮五花肉,放在流水中,沖洗乾淨。起鍋燒水,水開後,將五花肉放進鍋中焯,焯至五六成熟的時候,立刻撈出。

並且將準備好的醋,蜂蜜均勻的塗抹在五花肉的肉皮上。?

起鍋放豬油,油溫八成的時候,將五花肉帶皮的一面朝下,放進鍋中,炸至兩面金黃。炸肉的時候,準備一個涼肉湯鍋,將炸好的五花肉,放進湯鍋中浸泡。之後再切成大小均勻的片狀,再將切好的五花肉片,均勻的擺在蒸碗內。

再將準備好的商芝去根,去除老葉片,放進流水當中,沖洗乾淨。?

再切成大小均勻的段狀,放進沸水中焯好。然後放在蒸好的五花肉上,再準備醬油,鹽,豬油,紹酒,淋入蒸碗當中,再在表面放上蔥,姜,八角。放進蒸屜當中,蒸半小時到一小時。

蒸好的五花肉碗,倒扣在盤子當中,那麼一道非常美味的商芝肉就做好。時間一定要控制好,只要蒸至五花肉,軟糯即可。

2樓:創作者

需要確保肉的軟爛程度,要提前將肉滷熟,製作的時候,要注意各種配料的準備,瞭解具體的製作步驟,這樣才可以肥而不膩。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首先你要多加一些雞精,生抽,在炸的過程中,溫度先是低溫,再是中溫,然後是高溫。

4樓:菜苗教育

首先要準備好生抽,蠔油,料酒,白糖和豆瓣醬等這些調料。然後將洗淨的肉放入油鍋煎炸即可。

家庭美食,怎麼做雞翅才更美味

麻辣香鍋雞翅 用料雞翅中1斤,土豆,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1大勺,辣椒適量,花椒適量,糖少許,鹽少許,白酒少許。做法1.雞翅膀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將血水泡出後,清洗乾淨,並在雞翅上劃傷幾刀,取部分蔥姜切碎備用 2.雞翅膀放入一干淨盆中,撒1小捏鹽 撒蔥薑末 3.加入一小勺白酒,醃製1個小時 ...

爛肉豇豆怎麼做?才買的新鮮豇豆爛肉豇豆怎麼做?才買的新鮮豇豆

用料 豬肉碎 泡酸豇豆 鮮豇豆 酥花生仁 幹辣椒 鹽 我吃鹹味比較淡,沒用鹽 步驟 方法1做法 豇豆切粒,酥花生仁去衣壓成粗粒,幹辣椒切段。2將兩種豇豆放一個碗裡拌勻醃半小時以上,以去鮮豇豆的生澀味。醃好後擠幹汁水。3鍋中放油燒至溫熱,下肉碎炒散炒熟盛出肉留下油 吃鹹味重的人可適量放鹽 4鍋中油溫升...

豬頭肉怎麼做才可以做到味道美,還不膩?

首先一定要將豬頭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將豬頭放入大鍋中,加入冰糖 各種香料 水 鹽,滷製一天就可以吃了。豬頭肉提前用料酒鹽生薑進行醃製,然後鍋裡邊加水,將豬頭肉放進去煮,加入大香小香八角,茴香,花椒,料酒等這些調料,煮熟就可以了。首先將豬頭肉下鍋後焯水備用,然後將蔥薑蒜 八角 桂皮 老抽等放入水中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