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如何做到肥而不膩,紅燒肉太油了,有辦法做的肥而不膩嗎

2021-06-16 18:54:30 字數 1215 閱讀 5049

1樓:何焱宇傑龍

紅燒肉的做法

原料:帶皮五花肉(豬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

6、轉入炒鍋中(不必盛入太多湯,略和肉塊一樣高就可以了),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7、加入冰糖

8.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

9.點香油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一直是用水把肉先煮,而且最好再肉中放個白蘿蔔,這樣就一點都不膩了,

3樓:

先將五花肉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放入鍋中焯水,這樣可以去掉五花肉的油脂,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就沒有那麼的油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食材上要選優質五花肉,其他照舊.

5樓:虐暴一切神

先用姜 蒜 大蔥 燉30分鐘 過水撈出

6樓:雷閃者

加糖可是辛苦辛苦開心開心開心,許,許,許,,許,西班牙

紅燒肉太油了,有辦法做的肥而不膩嗎

7樓:遇見若陽

準備原料:五花肉來600克、十三香2勺、小源茴香2克、桂皮1塊、八角bai2個、黃片塘

du1塊、料酒zhi1勺、老抽1勺生抽2勺、鹽少dao許

1、五花肉洗淨,切成手指粗細的條。

2、用這種黃片糖炒糖色,超市有的買,如果買不到就用冰糖,用量按肉量多少自行掌握。

3、鍋內放入油,燒至油溫五成熱轉中小火。

4、放入糖。

5、炒到糖化成小塊,大部分已經炒化的時候放入姜。

6、開大火放入五花肉,快速翻炒讓肉均勻上色。

7、加入料酒或高度白酒。

8、加入2勺生抽和1勺老抽,放十三香和香葉、桂皮、八角、小茴香、白蔻。

9、添入熱水,和肉齊平,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40分鐘左右,中途用鏟子翻炒一兩次。

10、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研究出類 問問大廚得!

如何做紅燒肉,如何做出美味的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

滷豬頭肉如何做到肥而不膩

放酒和糖 滷豬頭肉的做法 把豬頭肉切開,放在熱水中浸泡。去掉豬頭肉上的雜毛,挖乾淨耳朵裡的雜物,裡裡外外保證清洗乾淨。3.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姜,胡椒,黃糖,白酒,鹽和適量水,把醬料大火燒開。4.等醬料燒開後,放入豬頭肉滷製,用小火燜。5.滷製20分鐘,把豬頭肉翻轉後繼續滷15分鐘左右,讓整...

不油不膩的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原料 帶皮五花肉一塊,約一斤半 二斤左右。大蔥2棵,鮮姜一塊,花椒粒兒25 30粒,大料1顆或2顆,白蘭地或紅酒或料酒或白酒任選一樣2湯匙。醬油2湯匙,老抽 或生抽 醬油2湯匙,白糖或紅糖3 4湯匙,鹽適量。準備 把帶皮五花肉用溫水洗淨,把皮上的毛毛刮乾淨,控幹水份,切成寸的方塊 我覺得大點的肉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