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黑,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2021-10-03 08:59:04 字數 3763 閱讀 8073

1樓:

在汽車發動機中,無論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由於種種原因均會造成不完全燃燒。汽油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油泥主要是汽車停停開開,馬力未充分發揮而燃燒不完全造成的。研究表明,這些油泥主要**於汽油而不是來自潤滑油,汽油中烯烴含量越高,油泥會越多。

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駕駛工況及燃料質量都會引起碳黑狀煙炱的生成。柴油中硫含量及烯烴含量高均會造成煙炱含量很高而使既有很快變黑。因此機油變黑有以下原因:

a、燃料質量,燃料中烯烴的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汽油機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機中易形成煙炱,而使機油越容易變黑。

b、發動機結構及工況不同,例如開開停停,就很容易使汽油機生成油泥,柴油機不完全燃燒形成煙炱,從而導致機油容易變黑。

c、機油變黑產生油泥還與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換機油時發動機及油底殼殘餘物有關,還與機油過濾器的過濾效能有關。

為了防止油泥和煙炱在汽缸上生成漆膜,機油中要加入分散劑。分散劑越多,分散性越好,漆膜會越少,但油品越易變黑。所以,往往一些突出清潔能力較強的機油會比其它相較清潔能力較弱的機油變黑更快。

因此機油變黑不能成為判斷機油好壞的指標。

判斷行車中機油好壞不是用變黑快慢來判斷,而是用內燃機油的換油指標。我國的國家標準是gb/t7607-95及gb/t8028-94,主要指標為粘度增長、酸值、鹼值、磨損等,從未用顏色變黑作為指標。

2樓:月色的浩瀚星空

機油使用時,在燃燒加熱,使之變黑,同時也有些氣體燻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換機油時發動機及油底殼殘餘物有關,還與機油過濾器的過濾效能有關等等!

4樓:哈哈你下班的

換了。 用金龍魚的好

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源是電池的話,電池存在沒電的情況。

2、如果是外接電源的話,考慮光衰,主要是由led晶片決定。

3、led光衰,原因如下:

一、led產品本身品質問題:

1、採用的led晶片體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生產工藝存在缺陷,led晶片散熱不能良好的從pin腳匯出,導致led晶片溫度過高使晶片衰減加劇。

二、使用條件問題:

1、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2、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源是電池的話,請看看電池還有沒有電2、如果是外接電源的話,考慮光衰啦,主要是由led晶片決定的。

led光衰是指led經過一段時間的點亮後,其光強會比原來的光強要低,而低了的部分就是led的光衰. 一般led封裝廠家做測試是在實驗室的條件下(25℃的常溫下),以20ma的直流電連續點亮led1000小時來對比其點亮前後的光強.

光衰的原因

一、led產品本身品質問題:

1、採用的led晶片體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生產工藝存在缺陷,led晶片散熱不能良好的從pin腳匯出,導致led晶片溫度過高使晶片衰減加劇。

二、使用條件問題:

1、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2、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其實導致led產品光衰的原因很多,最關鍵的還是熱的問題,儘管很多廠商在次級產品不特別注重散熱的問題,但這些次級led產品長期使用下,光衰程度會比有注重散熱的led產品要高。led晶片本身的熱阻、銀膠的影響、基板的散熱效果,以及膠體和金線方面也都與光衰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損耗呀,還有就是質量太差勁,一般好點的能維持三四年不變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

9樓:晉東照明

光衰任何燈都有的!led燈的光衰主要是看你用的什麼晶片!草帽燈或者質量差的晶片燈,光衰就會比較大!正常

10樓:柔柔來了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我知道的廈門綠科光電生產的led燈是全部採用進口優質晶片,主要**於ckee,philips,臺灣晶元。

綠科光電燈具高於國家的led燈光衰標準,成肯國際專案,使用時間約2年,光衰低於3%,而福州西瓜太郎專案,使用時間約18個月,光衰低於2%,其他已完成安裝專案,目前無光衰投訴。

機油為什麼會變黑,需要更換嗎?

11樓:熊熊鮃雅

當剛更換發動機油時,它是黃色和半透明的。通常,它提供有清潔的分散劑。目的是清洗沉積在活塞上的漆膜和黑碳,並將其分散在油中,減少發動機中高溫沉積物的形成,分散劑越多,分散性越好,漆膜將越少。

是的,但石油變黑的可能性更大。因此,一些具有較強清潔能力的油比其他油更清潔。弱發動機油變黑更快。

使用中的潤滑油是否嚴重劣化需要更換、。沒有觀察到油色變黑,因此確定需要更換。

是什麼導致油一起變暗?

1.燃料質量,燃料中烯烴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汽油發動機中的汙泥形成,柴油發動機中菸灰的形成,以及發動機油的黑化越容易。

2.發動機結構和工作條件不同。發動機油機的油底殼中的汙泥主要由汽車停止開開。

馬力沒有得到充分利用,燃燒也沒有完全發生。柴油發動機沒有完全燃燒形成菸灰,這導致油很容易變化。黑色。

3.發動機長時間過載,高功率高溫運轉,油被氧化和變黑。

4.更換機油而不清潔發動機或更換機油濾清器。新增新油後,新機油被清潔廢油汙染,新油的清潔功能清除了發動機中原有的膠水、碳沉積物、汙泥。混合後,將其混合到油中使其變黑。

輕微變黑

機油的正常使用顏色應該為黃色或金黃色,當它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輕微的變黑,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變黑部分比較多

當機油變黑部分比較多時,有兩種原因會導致這種情況:1.有可能是劣質機油引起的;2.由於錯誤駕駛習慣引起的(比如急剎車、低速轉彎等),分清楚情況後再選擇更換機油還是更正駕駛習慣。

深度變黑

如果機油深度變黑就一定要更換機油嗎?其實不然,具體情況應具體分析,有的高檔機油為了防止油泥或煙炱在汽缸上生成漆膜,因此機油分散劑越多,分散性越好,漆膜會越少,但油品越易變黑,這時就沒必要換機油。

12樓:搞笑小圍脖

機油變黑的原因: 1: 燃料中烯烴含量、硫含量高(汽油機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機中易形成煙漬),容易使機油變黑加快,因而燃料質量是機油變黑的**。

2:發動機的結構及工況不同,例如開開停停,這就很容易使汽油機生成油泥,柴油機不完全燃燒形成煙漬,因而變黑。 3:

為了克服上述燃料及機械引起的結果,潤滑油中要加入分散劑以防止油泥或煙漬在汽缸上生成漆膜或機體內沉積,油品的質量越高,分散性越好,但油品就易變黑,所以高品質的油,比低劣的油變黑更快,因此潤滑油變黑不能成為判斷機油好壞的指標。 4:機油變黑產生油泥還與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高溫運轉有關,與汽車換機油時不清洗發動機和油底有關,與機油濾清器的過濾性有關。

5:判斷行車中機油好壞不是用變黑快慢來判斷 ,而是用內燃機油換油指標,國家規定指標根據粘度、酸值、鹼值、磨損等判斷,從未用顏色變黑作為指標,因而嚴格按照所規定的指標來判斷才是合理的。

13樓:汽摩頻道

汽車機油為什麼會變黑?

14樓:賈醬劣

機油的正常使用顏色應該為黃色或金黃色,當它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輕微的變黑,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就按參考的保養週期來更換就行。我這次換的進口gt魔力紅機油,一萬公里時候也有發黑,但是動力絲毫沒有影響,我就還是用了一萬三千公里才更換的。機油發黑只能說機油發揮作用了,清洗了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物,並將其溶解。

硨磲為什麼佩戴一段時間十天左右後會變黑

硨磲就是貝殼。貝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鹽,遇酸鹼會有腐蝕,所以佩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碰那些洗衣液洗衣粉洗潔精香皂帶有鹼性酸性的生活用品。我的硨磲手鍊帶了一段時間為什麼顏色變深了?說明你戴的是真的。其實這些玉石類的東西,一般會隨著佩戴的時間的越來越長,慢慢的變色。但是會越來越亮。可以看看,顏色雖然深了,但...

為什麼一般的白色木門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泛黃

白色實木門變黃一般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實木門廠家自身問題。第二種就是消費者在使用的時候沒有保養好,針對於這兩種現象,消費者應該從選擇上和保養上這兩方面考慮。正規實木門廠家所採用的油漆都是高檔品牌的油漆,這種油漆不僅不會變黃,而且使用十年以上油漆不會開裂和脫落,所以消費者想要選擇不變黃的實木門,...

為什麼空調開啟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機

是空調高壓故障而保護停機 風機故障 空調電源接觸不良 電壓不穩定。4.原因是可能是天氣太熱,室外機散熱器髒堵熱量散發不出去導致,拔掉電源等幾分鐘才能開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停機後壓力恢復平衡,機器冷卻下來了,所以才能啟動 5.建議清洗室外機散熱器,用清水或噴點空調清洗劑在噴水也可以 6.如果剛開機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