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10-05 13:28:41 字數 1328 閱讀 7734

1樓:

主要成分是:甲烷

簡介:甲烷是結構最簡單的碳氫化合物。廣泛存在於天然氣、沼氣、煤礦坑井氣之中,是優質氣體燃料,也是製造合成氣和許多化工產品的重要原料。

從分子的層面上來說,甲烷是一種比二氧化碳更加活躍的溫室氣體,但它在大氣中數量較少。

基本資訊:

甲烷,化學式ch4,是最簡單的烴,由一個碳和四個氫原子通過sp3雜化的方式組成,因此甲烷分子的結構為分子結構圖正四面體結構,四個鍵的鍵長相同鍵角相等。在標準狀態下甲烷是一無色無味氣體。一些有機物在缺氧情況下分解時所產生的沼氣其實就是甲烷。

從理論上說,甲烷的鍵線式可以表示為一個點「·」,但實際並沒有看到過有這種用法,可能原因是「·」號同時可以表示電子。所以在中學階段把甲烷視為沒有鍵線式。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還有少量氫(h2)、一氧化碳(co)、硫化氫(h2s)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是一種主要由甲烷組成的氣態化石燃料。沼氣是有機物質在厭氧環境中,通過微生物發酵作用產生的一種以甲烷為主的可燃混合氣體。主要成分都是甲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沼氣中,甲烷佔60%,二氧化碳約佔40%。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5樓:植騫僕福

一般含甲烷50~70%,其餘為二氧化碳和少量的氮、氫和硫化氫等

6樓:士越雙瑋琪

沼氣的主要成份有甲烷氣體、二氧化碳氣體及少量的硫化氫氣體、一氧化碳氣體、氫氣、氮氣、氨氣、氧氣等。

7樓:乙熹羿懿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還有少量氫(h2)、一氧化碳(co)、硫化氫(h2s)等。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還有少量氫(h2)、一氧化碳(co)、硫化氫(h2s)等。

9樓:夢魘

甲烷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80%甲烷(ch4)、20%~40%二氧化碳(co_)、0%~5%氮氣(n2)、小於1%的氫氣(h2)、小於0.4%的氧氣(o2)與0.1%~3%硫化氫(h2s)等氣體組成 。由於沼氣含有少量硫化氫,所以略帶臭味。

其特性與天然氣相似。空氣中如含有8.6~20.

8%(按體積計)的沼氣時,就會形成**性的混合氣體。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feo fe2o3,feo是氧化亞鐵,我們平時所說的fe3o4實際上是feo fe2o3,是類似與水合物的純淨物,不是混合物。世界上絕對有feo這樣的化合物存在。但是鐵鏽準確的來說的混合物,是fe2o3和其他的一些含量較少的物質以及一些雜質組成的。可是我們一般都把鐵鏽看成是化合物,也就是fe2o3。...

天然氣和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這句話正確嗎

正確。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有硫化氫 二氧化碳 氮和水氣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氣體,如氦和氬等。天然氣在送到終端使用者之前,為助於洩漏檢測,還要用硫醇 四氫噻吩等來給天然氣新增氣味。沼氣,化學名 甲烷,顧名思義就是沼澤裡的氣體。在沼澤地 汙水...

天然氣,沼氣,液化石油氣中甲烷含量分別是多少

天然氣中甲烷含量為85 沼氣中甲烷含量為50 80 液化石油氣中不含甲烷。1 天然氣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2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 80 甲烷 20 40 二氧化碳 0 5 氮氣 小於1 的氫氣 小於的氧氣與硫化氫等氣體組成 3 液化石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