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殼表面有皺紋和凹凸是不是人造雞蛋

2021-10-05 19:04:22 字數 2816 閱讀 6464

1樓:韓旭兒

昨天我從超市買了一盒「××山區家雞蛋」,10枚裝的,回家仔細一看發現有一枚蛋的外殼有點粗糙(其實不仔細看不會覺察),懷疑是人工的,所以拿了一隻我認為是母雞下的蛋(真雞蛋)與之做了以下對比試驗:

1、首先搖晃一下,問題蛋內部有晃動感,而真雞蛋則沒有;

2、把那只有問題的蛋打在碗裡沒有發現有什麼異樣,用手去感覺一下,覺得蛋清似乎有點稀,倒在手上,蛋清很快就從指縫間滑落,再用水龍頭用小水量稍微沖洗,蛋清就徹底沒有了,注意:這個時候蛋黃都還沒有破,像一個軟球一樣,表面很乾淨,這個軟球在手裡可以隨意滾動,而真的雞蛋的蛋清較稠,蛋黃很難與蛋清分離乾淨,更別說都像軟球一樣的拿在手裡自由滾動了;

3、問題蛋的蛋黃攤在碗裡因重力緣故比較扁,而真雞蛋的黃攤在碗裡扁的幅度似乎要小一些;

3、仔細觀察蛋殼,發現真的蛋殼的內壁有自然的細小的紋路,而有問題的蛋的殼則沒有(這一點不太明顯);

4、真雞蛋的膜(就是緊密附在殼上的東西)是白色的,而問題蛋的膜的顏色沒有那麼白,甚至還稍稍有點透明的感覺,對於這一點我非常敢肯定,白的是正常的,因為小時候在家打過不少雞蛋,印象很深刻;(要想觀察仔細,可以把殼與膜分離來看)。

5、真雞蛋有氣室(就是雞蛋大的那頭圓圓的那個小泡泡)而且很自然,而問題蛋則根本就沒有氣室;

通過以上的結果我認為那隻問題蛋是隻假雞蛋,是人造的,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推薦鑑別真假雞蛋的方法如下:

1、假雞蛋的殼比真雞蛋的殼粗糙;

2、假雞蛋搖晃起來內部有晃動感,而真雞蛋沒有;(當然如果真雞蛋過期散黃了也會有晃動感,但如果一個蛋有晃動感而開啟來又沒有散黃就有問題了)

3、聞起來假雞蛋可能有淡淡的化學味道,而真雞蛋有淡淡的腥味(不過不明顯);

4、假雞蛋殼比真雞蛋的殼稍薄;

5、把假雞蛋打在碗裡,刺破蛋黃,放置一會兒,蛋清和蛋黃有相互溶在一起的現象,因為蛋清和蛋黃是同一種物質製造的,不同的只是蛋黃中加入了色素。據說人造雞蛋不僅沒有營養,而且經常食用還會使人痴呆!聽起來似乎有點聳人聽聞,但是,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平時常吃雞蛋,在買雞蛋的時候還是多留意一下比較好,如果您家裡有小寶寶的話就更要注意了。

2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人造雞蛋與真雞蛋蛋殼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酸鈣,只是人造雞蛋中還含有少量石膏。蛋清蛋黃的成分與真雞蛋截然不同,人造雞蛋中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是色素和樹脂製成。

雞蛋殼表面有皺紋和凹凸是不是人造雞蛋?

3樓:改凌春沙桂

人造雞蛋與真雞蛋蛋殼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酸鈣,只是人造雞蛋中還含有少量石膏。蛋清蛋黃的成分與真雞蛋截然不同,人造雞蛋中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是色素和樹脂製成。

4樓:陽夏蓉掌禾

撣川側沸乇度岔砂唱棘人造雞蛋與真雞蛋蛋殼的主要成分都是碳酸鈣,只是人造雞蛋中還含有少量石膏。蛋清蛋黃的成分與真雞蛋截然不同,人造雞蛋中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是色素和樹脂製成。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雞蛋殼表皮有些顆粒是不是假雞蛋?

5樓:又雙叒來咯

雞蛋殼表皮有些顆粒不是假雞蛋,是正常現象;買雞蛋時會看到有些雞蛋表面很光滑,但有些雞蛋表面就疙疙瘩瘩的,其實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

這跟雞的個體特徵是有關聯的。同樣一隻雞,也可能下出淺色和深色的蛋,凸點或者光滑的蛋。這跟飼養環境和當天的條件氣候有關。

蛋殼可分為殼上膜、殼下皮、氣室。 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約佔整個蛋殼質量的91%~95%,其含鈣的成分與珍珠、牡蠣、牛骨、小魚乾相同,是鈣質的良好**。

6樓:默默的珂

不是的,這樣的雞蛋也是正常的,可以放心食用的。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營養價值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7樓:昆吾卿月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的假雞蛋,都是網上胡編的,你也相信?沒事的,儘管放心好了,那是雞在下蛋的時候沒鈣化好蛋殼的原因。

8樓:認真的雪

雞蛋還有假的?你開啟雞蛋裡面出來的是不是雞蛋黃雞蛋清啊?

9樓:肚肚耗子

不是,吃過好幾個了!

怎麼辨別假雞蛋?看看這個雞蛋是不是人工的?蛋殼輕輕一碰就碎了,雞蛋皮自動掉下來

10樓:洛水琉璃清

假的,雞蛋再怎麼弄也不會輕輕一碰就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把爛了的雞蛋又放回去,然後又把按了上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蛋肯定是真的 這是由於下蛋的母雞營養不良造成的

雞蛋殼有哪幾種顏色,深色雞蛋殼 粉色雞蛋殼 白色雞蛋殼,哪種蛋是土雞蛋?哪種是量產蛋?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市面上能夠見到的雞蛋,大概能分成四類顏色 白色 粉色 褐色和青色。在雞蛋的形成過程中,影響蛋殼顏色的色素主要是原卟啉 又稱卵卟啉 由母雞的蛋殼腺合成。這些色素沉積於蛋殼外層和殼上膜,便形成了人們所看到的雞蛋顏色。因此,色素分泌的不同才是讓雞蛋呈現不同顏色的真正原因。在雞蛋的重量隨著母雞年齡的增加而增...

雞蛋殼會腐蝕蘆薈嗎,雞蛋殼可以澆蘆薈麼?

不會!雞蛋殼裡含有植物所需的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磷鉀肥,所以蘆薈也喜歡的。雞蛋殼可以澆蘆薈麼?雞蛋殼富含鉀,鉀肥有利於植物枝葉分櫱生長,枝繁葉茂,蘆薈屬於形態觀賞型植物,它的肉質莖生長是關鍵,鉀肥對其有一定功效,所以這個說法有一定科學性,不過雞蛋殼最好磨碎再施肥進去,並且注意適量就好,不要過多。蘆薈屬 ...

雞蛋殼可以養薄荷嗎,雞蛋殼可以當花肥嗎?

可以的雞蛋殼含有豐富的鈣和磷 還有氮元素 你可以將蛋殼晾乾以後碾碎 加入土壤中作為肥料新增使用 雞蛋殼可以養不活嘛,當然是可以的,而且計算科學它上面一種,但心還有有很好的營養針可以起到營養坡荷在這引申義。第一養活和我去看電影雞蛋殼,而且效果很可以的。讓可你把它碾碎了 以後放在那個裡面掉點水頭 還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