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和今天的我們審美有什麼不同

2021-10-10 07:33:33 字數 896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和今天的我們審美不同的點在於古代人喜歡含蓄型的。而今天的我們喜歡豪放型的。

2樓:小美

唐代人以胖為美,現代人以瘦為美,覺得人胖了就特別醜。

3樓:筱磊

古代人都是喜歡豐滿的女人,楊貴妃就是一個很豐滿的胖胖的女人。而現在都是要骨感美,越瘦越好

4樓:我愛度桑

我覺得每個朝代的人審美方法都各不相同,比如我們所瞭解的唐朝那個時代的人們以胖為美就像楊貴妃一樣,在宋朝的時候人們和現在差不多都以瘦為美,越接受越惹人喜歡。但我覺得古代的人還是比較保守,如果把現代人放在古代穿的那樣暴露,肯定會被人視為有傷風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就是唐朝,以胖為美,但是每個時期的審美都是不一樣的,清朝有些妃子的**現在看起來也是蜜汁顏值。

6樓:離51950鈉酵

與當時的社會環境有關,貧窮時以胖為美,富裕時以瘦為美,現在比古代富裕,更喜歡苗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人應該是比較喜歡鵝蛋臉有福氣,現在好像大家更喜歡瓜子臉一些

8樓:花悅安

有很大的不同,由於時代變遷,現在人們都喜歡那種氣質高,穿著時尚的美感,而古代審美主要看臉型和氣色。

9樓:3035滅韓歡袒

受接受的思想不同對審美的標準也不同,在古代唐朝以前是自然美,唐朝是以胖為美,宋之後一女人裹小腳為美正所謂三寸金蓮。到了今天我們接受西方的思想我們以瘦為美。

10樓:娘54696剛販

每個朝代的審美都會有不一樣的地方,比如唐朝以肥為美,明清時期喜歡三寸金蓮。

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中國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

在我國漢朝的時候有個八字要訣 深埋 無菌 密封 恆溫 而到了近代,清朝時期 就沒有以前的那麼麻煩只有個四字真言 密封 恆溫。主要原因是在連雲港出土的淩惠平,馬王堆出土的辛追等都是漢朝的,而且她們的屍體都埋在了20米以下做到了深埋,而清朝的慈禧墓沒有深埋,只是密封。中國古代人的屍體為什麼千年不腐爛?在...

古代人飲酒和我們現代人飲酒有什麼區別

琴 棋 書 畫 是中國人在文化上的四件雅事,在古代飲酒作詩是一種很典範的行為,具有代表性的就唐朝的飲八仙,亦稱酒中八仙或醉八仙,分別是 新唐書 李白傳 記載的李白 賀知章 李適之 汝陽王李進 崔宗之 蘇晉 張旭 焦遂。今天,我們把飲酒當作應酬 公關 朋友聚會和家族聚會的主要手段,酒的交際功能大大增加...

古代人舉行的迷信活動有哪些,古代人舉行的迷信活動有哪些

主要是占卜 占星,佔日月,佔雲,佔鳥聲,佔焚後灰跡,佔鳥獸跡等等 其次是求神 殺牲獻祭 活人獻祭 殺人獻祭 再有就是偶像崇拜,包括樹立標誌物如 敖包 等。找個烏龜殼子扔色子,然後決定今天是吃豬肉還是吃牛肉,夠迷信吧?找一找古代還有哪些行為屬於封建迷信活動?在封建社會當中的迷信很多,比如有一段時間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