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洗髮水嗎?古代人用什麼洗頭髮

2023-03-20 00:30:07 字數 1781 閱讀 3628

1樓:網友

古代也有洗髮水,不過是固體的。叫做胰子,也就是肥皂。也有皂角粉可以洗頭。那個時候普遍指導鹼能夠去汙垢,但是還沒有區分開洗頭、洗臉、洗衣服,都是用一樣的東西。

2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古代都是有淘米水洗頭髮的,淘米水有很強的去汙功能,不過古代也不是經常洗頭的,頭髮不容易油。

3樓:快樂的小姑娘

據現有的資料看,古代是沒有洗髮水的,多數是採用皂角,也可以洗衣服。但是古代的人們也發明了許多清潔產品,比如淘米水,草木灰,這些對於現代也提供了很多借鑑的案例。

4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古代人用皂角,往其中加入中藥再熬製成濃稠狀併合理地裝起來,需要時拿出來用就行了,可起到一定的清潔作用。

5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洗髮水,但是有一個叫皂角的可以洗衣服洗頭,還有淘米水也可以用洗頭。

6樓:嫣然

有用類似於洗髮水的東西,能起到清潔作用,富貴人家就用加了香料的豬苓,會有很濃郁的香味,普通人就用皂角這樣的東西,也有人用淘米水洗頭。

7樓:九怪啊

古代人洗頭髮的有皂角或者豬苓。豬苓是富裕些的人才用的,豬苓里加了些香料,用後會有比較濃郁的香氣。平常人就用皂角洗頭髮。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古代人比我們想象中要衛生的多,秦漢時,已形成了三日一洗頭、五日一沐浴的習慣。以至於官府每五天給的一天假,也被稱為「休沐」。

8樓:小惠加油

古時候不光沒有洗髮水,也沒有洗衣粉和肥皂。那麼,這個皂角在古代的作用就十分大了。既可以用來洗衣服,還可以用來洗頭、洗澡。

其實不光是古代,就是現在很多地方都的老人,都還有使用皂角洗衣服、洗頭的習慣。名副其實的純天然,無汙染產品,直接樹上摘下來就可以拿來洗頭了。

9樓:晗兮汐

沒有,奩史》,專門記述女子事蹟,其中卷七十二之「梳妝門二」,有「沐」及「沐具」一項,主要說女子如何洗頭髮。

「靈帝宮人以茵樨香煮湯沐發」(《拾遺記》),茵樨香,是古代出產於西域的一種香,煮湯以洗髮,一定光亮而香烈。

「脂麻葉,湯浸涎出,婦人用梳頭沐發去蝨」(《家塾事親》)。

「江南婦女採蘭葉置發中,令頭不脂」(《經驗方》)。

「婦女頭髮垢脂,雞子白塗之,少頃洗去」(《瀕湖集效方》)。

可見古時有很多」偏方」哦,茵樨香就不提了,進口商品普通老百姓未必用得起.

10樓:叨叨

最初的人們應該是使用綠色植物,比如皂和腳等來洗頭的,後面的話就可能出現了固體的膏狀香膏。

古代人用什麼洗頭髮

古代人用什麼洗頭髮呢?

古代沒有洗髮水,古人是如何洗頭髮的?

11樓:f但是

古代的人們是用草木灰洗頭髮的,會用紗布過濾掉草木灰裡的雜質。

12樓:斯蒂芬斯

古人在洗頭髮的時候會用草木灰,或者是淘米水,也會使用木槿樹的葉子,將葉子揉碎以後用溫水浸泡,過濾後留下來的汁液就有皂莢液的功能,是天然的,沒有***的洗髮水。

13樓:人生大事

其實古代人他們都是直接用一些花草搗碎出來的物質來洗頭髮,因為他們覺得可以讓自己的頭髮變得香噴噴。

古代怎麼自制洗髮水

14樓:冰溪霽月

古代一般用清水或洗米水,皂角洗頭的。

古代人用什麼洗頭,古代人用什麼東西洗頭

古代人那時候很喜歡用淘米水來洗頭髮,而且早在春秋時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這樣洗頭了 古人除了用皁角跟豬苓外,還有一種植物用的比較多,那就是無患子的果實.農村有一種油茶,油茶的籽胚是有油的,油茶採摘後進行高溫蒸著並壓柞,待油出幹後即成枯餅,枯餅有一種鹼,可以洗去油汙,既洗頭也洗衣服,是純天然 不傷 還有桑...

用什麼洗髮水洗頭髮特別柔順

品牌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建議在買洗髮水和 護髮素的時候,很多人為了方版 便選擇洗護合一的洗髮水。最權好是分開購買,因為買的洗護合一的是固定搭配好的,這樣不能選擇自己最適合的那種,是滿足不了自己的需要的,對於不同人要選擇不同的護髮素的哦。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建議最好不要讓孩子用 的洗髮水,因為孩...

每天洗頭髮對頭髮有壞處嗎,天天用洗髮水洗頭髮,對頭髮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