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後如何安裝晾衣架,陽臺裝好吊頂後還能安裝晾衣架嗎

2021-10-10 17:40:22 字數 5620 閱讀 4850

1樓:不負我生

一 、安裝頂座:需要在安裝底座處加承重,一般是用木工板來處理,在需安裝的陽臺頂上,用鋼尺測量一下陽臺頂上照明燈的直徑,然後在燈的兩邊15cm-30cm之間做一安裝記號(長度根據陽臺大小決定)。再測量一下記號與陽臺邊沿的距離,根據這個距離確定頂座安裝的寬度。

再以燈為中心測量陽臺長度,根據晾衣杆長度確定燈兩邊平分80cm—100cm,再與寬度的測量距離有四個交叉點,這四個交叉點就是電動晾衣架頂座的安裝位置。

位置確定好後,用電鑽鑽孔,鑽完孔後用膨脹螺絲先固定好四個頂座(如槓長超過常規尺寸,這個距離做相應調節)

注意:靠搖手轉角這面兩個頂座是活動端。另二個頂座是固定座,它們的區別在於, 活動座是兩個輪的, 活動座必須安裝在前面。

二 、如果要安裝多杆的電動晾衣架,陽臺的寬度最好在1米以上,1米內能面積小了,晾晒效果就差一些

三 、空高在3米以上,(一般是雙層的),這種需另外增加鋼絲繩,同時需要自備高樓梯

四 、轉角的安裝:轉角可安裝在陽臺頂或牆面頂部, 轉角距離活動頂座50--70cm,必須在活動頂座的中間成三角形的(45度角),與搖手安裝的位置以保持同一垂直線,可以參看圖紙。

五 、鋼絲連線: 一套電動晾衣架 裡面有兩根鋼絲, 先拿出一根,首先把鋼絲的一頭穿過轉角的軸承鋼絲槽,接著穿過活動端頂座的活動輪軸承鋼絲槽(位於頂座的上部),再穿過固定端頂座的軸承鋼絲槽讓鋼絲垂直於地面,再把頂蓋從鋼絲套入,卡好頂座蓋。鋼絲的另一頭也穿過轉角的軸承鋼絲槽另一個孔, 接著穿過活動座的另一個活動輪軸承鋼絲槽(同一頂座下方),讓鋼絲垂直於地面,再把頂蓋從鋼絲套入,卡好頂座蓋。

另一根鋼絲安裝方法相同。

六 、晾乾連線 在每根鋼絲的頭端,穿吊球,在吊球裡打結;接著把吊球拉到頂住頂座為止,這時從轉角處拉鋼絲,剛好成一個雙股的鋼絲,卡在手搖器的一端;放鬆手搖器裡的鋼絲,吊球下降, 把晾杆穿過吊球,再接著在吊球的孔洞處旋緊固定, 釘好螺釘;最後在電動晾衣杆的兩端安裝上堵頭

上半部分是頂部的安裝:

1、需要注意的是有房子窗戶是到頂的,所以裝上晾衣架就開不開窗了。

2、杆於杆的距離是靠近陽光不影響窗簾的拉動為前提

3 、在陽臺做櫃子的要考慮落下的杆子是否相碰。

部分就是手搖器:

1、最需要注意的是手搖器位置的選定,安裝晾衣架前確定好位置,看順不順手,礙不礙事。一般安裝人員也會給你一些建議,一旦安裝完以後要改動,並不是光是手搖器要動了。另外還要堵洞等。

2、有保溫層的,手搖器安裝一定要用專用的加長螺絲。不要用木霄等塞住,這樣一年以後就鬆動了

2樓:風塵火舞

一般都是配有加長的膨脹螺栓,但是安裝人員會單獨收取四十元的費用

3樓:南京好心人

您好,我是專業晾衣架製造商 吊頂有好多種一般吊頂內外均可安裝!除非裡面你沒有安裝龍骨!但這是很不現實的!肯定有龍骨的

教你個最簡單的找個賣晾衣架的商家下訂完後別付錢 安裝滿意在給錢!裝不上不給錢很正常的哦!所以我建議你裝一個!

我家用的是德國麥德琪晾衣架質量與服務很好推薦你 ** www.zdmdq.com

4樓:戀晴

吊頂後安裝晾衣架的步驟為以下幾步:

第1步:手搖器安裝,將手搖器根據使用者習慣安裝在陽臺一側牆上,手搖器需用膨脹螺栓固定。

第2步:頂座安裝,確定頂座安裝位置後,在確定位置打孔後將四個頂座分別安裝在確定好的位置。靠近轉角側的兩個頂座為活動頂座。

第3步:轉角安裝,距離活動頂座50-70cm處的陽臺頂部或牆面頂部安裝轉角,轉角和手搖器要保持同一垂直線。

第4步:鋼絲連線,將兩根鋼絲分別穿過轉角、活動頂座、固定頂座的軸承鋼絲槽,使鋼絲和地面保持垂直,在把頂蓋穿過鋼絲卡好頂座蓋。

第5步:晾杆連線,把每根鋼絲穿過吊球並在吊球裡打結;拉動吊球直至頂座,從轉角處拉鋼絲,形成一個雙股鋼絲,卡在手搖器的一端;先放鬆手搖裡的鋼絲,把吊球下降下來,然後把晾杆穿過吊球並在吊球的孔洞處旋緊固定,釘好螺釘,最後一步是把晾杆的兩端裝上端頭,安裝便完成。

陽臺裝好吊頂後還能安裝晾衣架嗎

5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吊頂他是不能稱重的,涼意加上衣物是很重的,所以必須要固定在牆頂上,這樣使用起來比較安全。所以要先安裝然後再吊頂,晾衣架的鋼絲繩和吸頂架可以隱蔽在吊頂裡面,這樣可以增加房頂的沒關係。如果已經做好吊頂的話,在安裝晾衣架是比較麻煩的。

6樓:戀晴

吊頂材料一般沒有多大的承重力,若陽臺上已經安裝了吊頂,還要安裝晾衣架,則不能將晾衣架直接安裝在吊頂的支撐架上,需要請專業的師傅來幫忙安裝。

目前市場上安裝陽臺吊頂採用的材料型別有陽光板、鋁扣板、炭燒板、實木板等,不同材料的吊頂在安裝晾衣架的時候注意的事項也不同,但共同點是注意不要損壞吊頂板。

以陽光板的吊頂為例,晾衣架可以直接安裝在陽光板的龍骨上面,龍骨型別的不同會直接影響到晾衣架的固定方式,不同材質的龍骨要選取合適的安裝方案。

7樓:

1、吊頂不能承重,晾衣架加上衣物是很重的,必須固定在牆頂上(樓板、樑等結構上),安全。

2、先安裝再吊頂,晾衣架的鋼絲繩和吸頂件可以隱蔽在吊頂裡,美觀。如果已經吊頂,再安裝晾衣架就比較麻煩。

先陽臺吊頂後安裝升降晾衣架的辦法

如果已經吊頂,再安裝晾衣架就比較麻煩,先陽臺吊頂後安裝升降晾衣架的辦法:1、拆掉部分吊頂,穿孔,安裝,再恢復吊頂。2、吊頂時預留鋼筋螺桿,晾衣架可以固定在預留件上面。

怎麼在已有的吊頂上安裝可升降晾衣架

8樓:戀晴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陽臺吊頂材料主要有陽光板、鋁扣板、炭燒板、實木板等,在已有的吊頂上安裝可升降晾衣架,要注意不要損壞吊頂板。

一般的安裝方法是由膨脹螺絲將螺絲固定在天花板頂,再使用加長的支撐杆與螺絲進行銜接,最後將晾衣架的固定口與支撐杆連線。安裝升降晾衣架的時候需注意與吊頂的搭配。

此外,在購買晾衣架的時候需要交代清楚吊頂龍骨的型別,以便採取合適的安裝方案,避免出現多次施工。

9樓:也是有點餓了

根據晾霸晾衣架安裝師傅的經驗,其實在已有的吊頂上安裝可升降晾衣架很簡單,但需明確的一點是專指電動晾衣架,手動的話不建議安裝在已有的吊頂上。

在進行已有吊頂上安裝升降晾衣架的時候,針對不方便拆開弔頂的天花板採用加長電鑽進行鑽孔;方便拆開的直接採用普通電鑽,接下來的步驟和平常安裝晾衣架是一樣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晾衣架主機與吊頂的間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吊頂的需要把吊絲打在水泥頂上,然後安裝晾衣架

已經掉好了石膏板的吊頂 怎麼安裝晾衣架呢?

11樓:奧利奧小米粉

考慮到石膏板吊頂的承重能力,想要安裝晾衣架是不能直接安裝吊頂上的,此時就需要進一步「加工」,做一些改善就可以安裝晾衣架啦。

有石膏板吊頂安裝晾衣架的方法

解決方法一:

既然已經安裝有石膏板吊頂,就不能直接將晾衣架安裝在石膏板吊頂上,此時要安裝晾衣架可以可以用寬約10釐米的鋼板,不用太厚,能承重晾衣架即可,兩邊彎90度彎,固定在兩邊的牆上,上邊安裝晾衣架!

解決方法二:

找個晾衣架安裝師傅,然後把石膏板吊項的高度告訴安裝的師傅,他會準備加長鑽頭和螺絲的,在石膏板吊頂上開4個晾衣架固定點的小孔,然後用加長螺絲,接著將晾衣架安裝在4根加長螺絲上就可以搞定不必擔心,小問題。不過這種安裝收費比較高一點。

解決方法三:

可以考慮安裝自動升降晾衣架,自動升降晾衣架是靠膨脹螺絲進行天花頂部固定的,陽臺吊頂

本身並沒有很大的承重能力。

所以,若是在陽臺天花吊頂後,不可直接將自動升降晾衣架固定安裝在吊頂龍骨上,最好的安裝方式是穿過吊頂天花裝飾品,直接將鋼絲固定在天花樓板上就可以了。

12樓:蘇州聖英皇裝飾

只能在兩邊牆上固定晾衣架,分兩種,一種是杆子,還有一種是可以升降的。

陽臺做了吊頂以後還能夠安裝晾衣架嗎?

13樓:美丫檸檬布丁

我個人感覺陽臺非常不適合做吊頂,如果安裝吊頂會把房子的高度拉低,站在陽臺會覺得空間狹小,簡單一點安裝一個吸頂燈,然後安一個升降衣架,既美觀又大氣,還實用!

14樓:司喬啊

這兩個不能同時安裝,會影響使用,而且容易堆積灰塵。

15樓:輕鬆說文

可以的啊,現在的吊頂質量都很不錯的。而且吊頂也是可以打孔的,只要事先設計好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完全沒有必要安裝吊頂,因為現在的樓房層高並不算太高,裝了吊頂再安裝晾衣架,給人的感覺也會非常壓抑。

17樓:月光一族無悔

做了吊頂後,再安晾衣架就不是很牢固,不過可以選擇比較容易收納的晾衣架,也比較美觀也不影響吊頂的美觀度。

18樓:小哥跟我回家

是可以的,但是陽臺做吊頂其實就是華而不實,沒必要。

19樓:米朵天蠍

應該是可以裝的,現在晾衣架也有很多種,如果是木製吊頂,直接裝在木板上。

陽臺是先做吊頂還是先安裝晾衣架

20樓:無花果開

您好!如果是手搖晾衣架,建議需要先預埋吊絲,在安裝吊頂,最後安裝手搖升降晾衣架。

如果是電動晾衣架,那就無所謂先做吊頂還是安裝晾衣架。

基於我們的行業經驗,建議吊頂高度不需要太高,建議在25cm以內,建議在安裝吊頂之前先詢問安裝師傅。

奧瑞德晾衣架 專注晾衣架行業19年。

21樓:戀晴

陽臺最好是先安裝晾衣架,再做吊頂,具體原因如下:

吊頂本身是不能承重的,晾衣架上的衣服都有重量,將晾衣架安裝在吊頂上,會讓吊頂固定在牆頂上的結構斷掉或崩塌,所以必須要將晾衣架固定在牆頂(樓板、樑等結構上)這樣原始陽臺的頂面上,比較安全牢固,因為樓板的承重能力很強。

先安裝晾衣架再吊頂,晾衣架的鋼絲繩和吸頂件可以隱蔽在吊頂裡,比較美觀,如果已經吊頂再安裝晾衣架,做工看起來會比較粗糙。

陽臺是先吊頂?還是先安裝手搖晾衣架?

22樓:二呆萌二呆

先裝晾衣架後再吊頂,這樣牢固點。有的晾衣架後裝的情況是吊頂時先把晾衣架的固定點留好。

因為吊頂不能承重,晾衣架加上衣物是很重的,必須固定在牆頂上(樓板、樑等結構上),安全。

先安裝再吊頂,晾衣架的鋼絲繩和吸頂件可以隱蔽在吊頂裡,美觀。如果已經吊頂,再安裝晾衣架就比較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陽臺手搖衣架的安裝方法:

1.安裝前的準備:電鑽、捲尺、粉筆。

2.需要的配件有手搖器、手柄、滑輪架、轉角器、吊環、定蓋、膨脹螺絲、鋼絲繩、楞插。3.找好手搖器的安裝位置,打孔。建議手搖器的高度距離地面1m-1.2m。

4.接下來確定轉角器的位置(注意:轉角器的位置一定要與手搖器的位置垂直,紅色圏圈就是手搖器的安裝位置)。

5.確定4個滑輪架的位置:滑輪架兩邊距離牆面的位置不低於27cm,兩個輪滑輪之前的垂直距離不低於45cm,兩個滑輪的水平距離為18cm或2m,一般為2m,具體按住位置根據住戶陽臺的實際情況而定,安裝位置確定後再用滑輪架確定打孔的位置。

6.將膨脹螺絲安裝在滑輪架上:一共4個,2個單滑輪架,2個雙滑輪架,同樣,在將2個膨脹螺絲安裝在轉角器上。

7.安裝手搖器:用膨脹螺絲將手搖器固定好,然後用工具將膨脹螺絲擰緊,將手柄裝上。

裝修陽臺已經吊頂,是不是就無法安裝晾衣架了

如果已經吊頂,安裝晾衣架就麻煩多了。因為安裝晾衣架時需要在天花板上固定物件。當然你一定要裝的話肯定會有辦法的,只是而多花錢了。無妨可以考慮安裝自動升降晾衣架,自動升降晾衣架是靠膨脹螺絲進行天花頂部固定的,陽臺吊頂本身並沒有很大的承重能力。所以,若是在陽臺天花吊頂後,不可直接將自動升降晾衣架固定安裝在...

陽臺安裝整合吊頂和手搖晾衣架時,要先安裝哪個

你可以問問師傅,或者讓魯班到家的師傅過來安裝一下,安裝起來挺快的,也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要根來據所選的衣架來確定 的,有源兩種方式 1 如果所選的衣架,固定杆比較長的,可以先安裝好衣架,再吊頂。2 如果所選的衣架,固定杆比較短,那就先吊頂,吊頂的同時,在安裝衣架的固定點,加固木方,這樣裝好吊頂後再裝...

木質吊頂安裝晾衣架打錯孔咋辦,今天安裝室內陽臺晾衣架,在陽臺天花板打孔,樓上鄰居反應他家停電停網

找點木屑和膠補上孔,然後用顏料塗就好了。做門套窗套,或者做木工的都這麼幹。出現這種情況,只能把打錯的孔補好,重新打孔安裝。可以重新打孔,要是你覺得這樣不好看,可以兩邊同等距離一邊打一個孔,加裝架子固定晾衣架的杆子就可以啦。又牢固又美觀。打錯孔了,那你麻煩了。應該把那個孔。加個木塞塞上去,重新找個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