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需要學習哪方面的知識,註冊公司必學知道的基本知識和要求有哪些

2021-10-11 13:18:36 字數 4210 閱讀 9845

1樓:財稅小幫手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什麼呢

2樓:用腳出擊不需腦筋

註冊公司,是按照要求一次性完成的,因此有些註冊方面的知識隨時瞭解一下能辦成事就行了,不必刻意去研究,不同時期,工商稅務等會有不同的要求,這裡也有更新的問題。

關於公司管理,你如果是一人公司(現在有些地方已經限制註冊了),下面的就不要看了。

稅務管理,公司成立時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並核定稅務徵收方式,實際操作中的**開具,月末報稅、收入管理(尤其是查賬徵收模式)核算等都是有嚴格要求的,最好是專職人員來做或者委託專門機構,否則會被罰死的;

財務管理,要求比較嚴格,期末工商、稅務都需要查閱一些財務資料,也需要向股東進行經營效果的交代,因此最好是找專職的會計來做,非從專業人士,不僅管不好帳,還會越弄越亂的。

作為公司主要經營者,我認為主要任務是尋找好的經營專案,將如何創收、盈利做為主要目標。

3樓:頂呱呱工商代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的材料

1、公司名稱(5個以上公司備選名稱)

2、公司註冊地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房產需在房產證影印件及房屋租賃合同上加蓋產權單位的公章;高新區、經濟開發區、新站區居民住宅房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給工商局進行核對)

3、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如果註冊資金是客戶自己提供,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在新站區、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註冊,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4、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

5、公司經營範圍(公司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範圍可能涉及到辦理資質或許可證)

註冊公司流程

第一步:準備5個以上公司名稱到工商局核名

第二步:到刻章廠刻章一套 分為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合同章。同時到銀行開立驗資戶並存入投資款。

第三步:整理資料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第四步:整理資料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公司組織機構**證

第五步:整理資料到國稅局**處辦理國稅證

第六步:整理資料到地稅局**處辦理地稅

第七步:到開立驗資戶的銀行或其他銀行開設公司基本賬戶

第八步:公司會計整理資料到國地稅務分局辦理公司備案及報稅事宜

註冊公司必學知道的基本知識和要求有哪些

4樓:宇科企業管理****

註冊公司需要知道知道的基本知識就是公司字號、企業型別、註冊資本、註冊地址和記賬報稅等等,很多要了解的,主要是保持一個學習的心態,不可一蹴而就。

一、公司字號與商標

認真考慮公司字號與及時註冊商標。雖然公司註冊後還能進行變更名稱,但其會涉及到一系列的資訊變更,流程麻煩,成本還不少。

商標註冊及時提上日程。公司字號註冊了不等於註冊了商標,相同的字號在同一區域雖然不可以再被註冊,但在其它區域卻是可能被註冊的,所以如果以自己品牌為字號發展的公司,在註冊公司拿到執照後第一時間要把商標註冊下來,以免公司發展起來後商標卻被搶注了。

二、企業主體型別

當前註冊公司的形式主要有個體戶,個人獨資企業,有限責任公司、股份****等等。在當前的經濟活動中,最適合創業的型別是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是依據公司法由全體股東共同出資設立的,每**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    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而像其他型別如獨資企業、合夥企業,都是股東對公司債務存在無限責任。所以在註冊公司時,廣大創業者在選擇企業主體型別就要注意了哦!

三、公司註冊資本

雖然現在註冊資本由實繳制變為認繳制,但註冊資本不宜過高或過低。註冊資本過高,代表著創業者所需承擔的經濟責任越大,註冊資本過小,會讓客戶覺得公司沒實力,不願意合作。所以在進行填寫註冊資本時,一定要結合公司發展規劃且自身的經濟實力進行填寫。

四、公司註冊地址

但對於資金壓力較大的初創者來說,暫時沒有地址的公司可以選擇使用代辦機構提供的掛靠地址進行註冊,減少前期的租賃辦公場地或購置房產的資金壓力。

五、按時記賬報稅

創業者在取得營業執照後,需要到國地稅進行稅務報道,確認公司的稅種、稅目等等。在公司正常開展經營活動後,如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話,則以一個季度為納稅申報週期,若是一般納稅人企業的話,則以一個月為納稅申報週期,每月的1-15號內需要對上月業務進行納稅申報。

5樓:

上海公司註冊五部曲,這些你都應該瞭解

註冊公司是每一個創業人士都要走的路,但是由於註冊地址的不同,所以在公司註冊流程上、政策、費用上都是有所不同的,那麼在上海公司註冊該怎麼辦呢?這些流程你需要知道。

上海公司註冊流程

一、核名。首先要給自己的公司起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為自己的公司起至少五個備選註冊名字,這個步驟的費用的手續費是30元,核名時間的長短根據名字重複率決定。

二、設立準備。待核名通過後,可按《網上申請名稱預先核准告知書》指示,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如果所申報的企業所從事的經營範圍中涉及有前置審批專案的,需要憑《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到相關審批部門辦理許可手續(如餐飲、特殊行業等),如不涉及相關資質審批,則可進行下步流程。

四、設立登記檔案遞交。待所有開業材料準備齊全後,撥打上海工商局的預約**辦理預約登記,按照預約登記的時間到註冊大廳遞交材料,待核準通過後,領取《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五、領取執照。按照《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的提示時間到工商局領取執照。

公司註冊了,需要知道那些方面的基本知識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成立一個新公司後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是歸納起來,就是三方面的事.一個是開拓市場二是財務管理三是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管理包括,市場定位\客戶管理\制定**\競爭策略等等.

這方面對企業來說是最重要的,沒有做好這一塊,就沒有收入.第二方面就是財務管理,最重要的是制訂好自己公司的各項財務制度,規定會計、出納的崗位職責,現金管理制度、報銷制度、員工工資制度,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錢櫃,不該花的錢絕對不花。

還有就是稅收管理,該交的稅一定要交,可以少交或不交的就要想辦法節稅,還有一條就是用人,一定要有兩個最得力的助手,還一定要選對人,制訂合理的工資制度,要注意不要違反勞動法,現在的員工很難管理,特別象你這樣的企業,肯定知識分子多一些,管理起來更要有理有節。

要做的事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這幾方面,老闆要注意抓大事,

想學管理知識的書很多,不要逢書都看,要抓住當前需要解決的最主要的問題來學習,建議你看一看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經營一個企業》。

按照你說的情況,你應該繳納營業稅,但是注意營業稅的稅率也有不同的徵收標準,文化體育單位是3%,但是娛樂業就高了最低5%,最高20%,你要想辦法往文化的方面靠,爭取低稅率。

可以少交點稅。

暫時沒有營業額,可以零申報,但是已經三個月了,再不交國稅局就來找你了,要辦法把業務開展起來。

二是個人所得稅就應該有發生,不能拿工資不交所得稅,一定要注意代扣員工個人所得稅,企業是有義務和責任的。

最基本的就是這些,祝你生意興隆。

7樓:華鑫峰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什麼?

開公司要先學習或者瞭解哪些法律知識~?

8樓:

註冊公司介紹

註冊公司基本涉及到5個部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銀行 、會計事務所 、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稅務機關。

註冊公司基本通用流程:查名(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開戶注資(銀行)→驗資(會計事務所)→申請營業執照(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組織機構**證(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稅務機關)

註冊公司各環節法定所需時限:查名正常情況下5個工作日內告知結果;

開戶注資的銀行程式根據各銀行的規定,一般在3個工作日內;

驗資正常情況下7個工作日內;

營業執照法定時限為15個工作日內審批,審批通過後10個工作日核心發證件;

組織機構**證法定時限為30個工作日內辦結;

稅務登記證法定時限為30個工作日內辦結;

註冊法定費用:註冊登記費為0.8‰,1000萬以上的公司費用另計;

驗資報告費用為1000元(註冊資金50萬以下)

**證費用為58(工本費)+90(技術服務費)=148元;

稅務登記證費用為20元;

註冊地址費用按實際租金計算(租賃日期不得少於1年,地址必須為商業用房);

會計人員聘請費用按實際工資計算。

註冊公司很容易,但是註冊知識要領你又懂多少

我想自己開一個小公司,我應該做些什麼準備(步驟和知識方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註冊個小公司,也不是很懂,需要幫助......

想學法律方面的知識應從哪方面入門

想取得企業法律 顧問類似資格的,須具備法律本科水平。如果只是單純想學習法律知識,可以從 法基 開始,即法律基礎知識入手,自學考試的課程裡有這本書,可參看。然後是民法,法理,這幾科非常重要,也很基礎。包括面廣泛,是學習企業法理顧問或律師的基礎知識。電大的學習照本宣科,不推薦學,替代課程學習可以去夜大 ...

新手學習單反攝影看哪方面的書籍?

有的書是將 簡單相機原理,在到如何拍攝。儘量買比較簡單基礎的。別買那什麼麼,講構圖啊爛七八糟的。我就是看了基礎的學了很多。如果是新手,還是建議多想,多拍,多問。注意我說著三個詞的順序。看書籍是沒用,我當年學攝影的時候老師教的最有用的方法就是自己去摸索相機先拍一萬張 比看那些書籍有用多了。請問新手學習...

當健身教練需要學習哪些方面的知識

第一,掌握紮實的訓練理論基礎。系統學習運動動力學 運動訓練 運動營養等運動理論課程,這些課程是個人健身教練必備的理論基礎,只有對人體有充分的瞭解,才能以舒適的方式引導隊員。第二,掌握豐富的實踐技能 有經驗的健身教練可以因材施教,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的身體狀況制定具體的健身訓練計劃,同時執行訓練計劃。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