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2沒看1會看不懂嘛,侏羅紀世界2沒看1會看不懂嘛

2021-10-12 12:33:04 字數 4849 閱讀 4428

1樓:

不會的..故事沒有很強的連續性.

如果不看1,人物的關係一開始可能搞不懂.

在1中每個人物的**都很清楚.島上動物的**和建造的目的也有說明.

不看1只看2,可以當新電影來看..沒有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片通常續集的話也是可以看懂的,每部的故事情節又是一個全新的。所以請不要擔心沒看1,2就看不懂。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樓:丶鑽石

可能會看不懂,2主要講1恐龍樂園被帝王暴龍摧毀後,女主把霸王龍放出來,與男主的迅猛龍一起打敗了帝王暴龍後續,還是先看一下1

4樓:

不會,兩個不同的故事情節 沒有任何關聯 ,能看懂的 。

5樓:礦泉米湯

手掌穿靴子~~~~行不通;走不通

6樓:

出各國帶劇灬情的電影資灬源,另有主灬播互動的平灬臺你懂得 支援手機平板電腦下灬載和在灬線**

+ω: 250灬387灬954..

.谷精草屬草本植物。葉線形,叢生,半透明,具橫格,長4-10(-20)的釐米,中部寬2-5毫米,脈7-12(-18)條。

花葶多數,長達25(-30)釐米,粗0.5毫米,扭轉,具4-5稜;鞘狀苞片長3-5釐米,口部斜裂;花序熟時近球形,禾稈色,長3-5毫米,寬4-5毫米;總苞片倒卵形至近圓形,禾稈色,下半部較硬,上半部紙質,不反折,長2-2.5毫米,寬1.

5-1.8毫米,**或邊緣有少數毛,下部的毛較長;總(花)託常有密柔毛;苞片倒卵形至長倒卵形,長1.7-2.

5毫米,寬0.9-1.6毫米,背面上部及頂端有白短毛;雄花:

花萼佛焰苞狀,外側裂開,3淺裂,長1.8-2.5毫米,背面及頂端多少有毛;花冠裂片3,近錐形,幾等大,近頂處各有1黑色腺體,端部常有2細胞的白短毛;雄蕊6枚,花葯黑色,雌花:

萼合生,外側開裂,頂端3淺裂,長1.8-2.5毫米,背面及頂端有短毛,外側裂口邊緣有毛,下長上短;花瓣3枚,離生,扁棒形,肉質,頂端各具1黑色腺體及若干白短毛,果成熟時毛易落,內面常有長柔毛;子房3室,花柱分枝3,短於花柱。

種子矩圓狀,長0.75-1毫米,表面具橫格及t字形突起。花果期7-12月。

 [1]

赤豆是一年生、直立或纏繞草本植物。高30-90釐米,植株被疏長毛。羽狀複葉具3小葉;托葉盾狀著生,箭頭形,長0.

9-1.7釐米;小葉卵形至菱狀卵形,長5-10釐米,寬5-8釐米,先端寬三角形或近圓形,側生的偏斜,全緣或淺三裂,兩面均稍被疏長毛。

花黃色,約5或6朵生於短的總花梗頂端;花梗極短;小苞片披針形,長6-8毫米;花萼鍾狀,長3-4毫米;花冠長約9毫米,旗瓣扁圓形或近腎形,常稍歪斜,頂端凹,翼瓣比龍骨瓣寬,具短瓣柄及耳,龍骨瓣頂端彎曲近半圈,其中一片的中下部有一角狀凸起,基部有瓣柄;子房線形,花柱彎曲,近先端有毛。

莢果圓柱狀,長5-8釐米,寬5-6毫米,平展或下彎,**;種子通常暗紅色或其他顏色,長圓形,長5-6毫米,寬4-5毫米,兩頭截平或近渾圓,種臍不凹陷。花期夏季,果期9-10月

赤豆性喜溫、喜光,抗澇。全生育期需要10℃以上,有效積溫20-25℃,一般在8-12℃以上開始發芽出苗。赤豆對光照反應敏感,過早播種延長生長期,成熟期並不提早。

所以由高緯度向低緯度引種時會提早成熟,而由低緯度向高緯度引種時會延長成熟期。赤豆生育長短因品種而異。生長期短的可在60-90天;生長期長的在80-120天。

赤豆在開花前後需水最多,開花結莢期遇高溫、乾旱,易造成落花、落莢;過於溼潤,植株容易倒伏。在鼓粒成熟期,天氣晴朗利於光合作用,有利提高粒重。赤豆在疏鬆的腐殖質多的土壤中生長最好。

沙土地種植赤豆粒紅有光澤。壤土地種植的赤豆發烏、暗紅色。赤豆對土壤適應性較強,在微酸、微鹼性土壤中均能生長

赤豆為一年生豆科作物,其前茬應選小麥、玉米、高粱等禾本科作物為宜,避免與豆科作物重迎茬,以免感染病蟲害而減產。其輪作方式和大豆一樣應宜採用三區輪作或四區輪作:麥、玉、豆(赤豆);麥、麥、豆(赤豆);麥、雜、豆(赤豆);麥、麥、玉、豆(赤豆)。

應選較瘠薄茬口而不宜選肥茬。可以與玉米、高粱、向日葵等高稈作物間作,這樣可充分利用土地和光能,獲得更高的經濟效益。還可在田埂、地邊、樹空等地種植。

赤豆單作或間作、套種。由於耐蔭多以間、套種方式種植,單作很少。主要形式有:

赤豆與春玉米、高梁、穀子套種。春玉米與赤豆以1:1或2:2方式套種。一般在玉米定苗之後,在玉米行間套種赤豆,

赤豆與夏玉米、夏谷混作。播種夏玉米或穀子時,赤豆隨之下種,定苗時注意玉米株間留一定株數的赤豆苗。

棉花與赤豆套種。春天棉花出苗後,在大行內穴播一行赤豆,赤豆選用棵小早熟品種。這種套種方式,對棉花下部通風透光有利,能減少蕾鈴脫落,多坐桃。

有時在棉花、花生、甘薯等作物缺苗地塊補種赤豆。

春甘蕾套種赤豆。在甘薯地隔溝墩播赤豆,一墩5-6株。赤豆成熟早,當赤豆收穫時,正值甘薯塊根第二次膨太高峰期,不影響甘薯產量,還多收幾十斤赤豆。

赤豆需氮肥較多,雖然有根瘤菌固定氮素,但增施農家肥有顯著增產效果,尤其是適量增加磷、鉀肥,增產更顯著。如果沒施底肥則在赤豆生育期間,於開花前5-6天追速效氮、磷肥,能促花莢增多,並防止落花、落莢。 [5]

管理赤豆苗期為促進根系發達,要多中耕鬆土,也有利根瘤生長。開花後生長旺盛時,可適當打頂尖,摘除無效花枝,使養分集中到莢,促子粒飽滿。開花前後,是赤豆需水最多時期,此時缺水,會造成大量落花、落莢。

因此遇旱要及時澆水。赤豆生長前期防治蚜蟲和紅蜘蛛,中後期防治鑽心蟲,防止蛀食豆莢。貯存期間防治綠豆象。

入庫前用50℃高溫滅蟲;藥劑薰殺;缺氧保管等措施。 [5]

儲存將揀去雜物的赤豆攤開晒開,以3-5斤為單位裝入塑料袋中,再放入一些剪碎的幹辣椒,密封起來。將密封好的塑料袋放置在乾燥、通風處。此方法可以起到防潮、防黴、防蟲的作用,能使赤豆保持1年不壞。

還可將赤豆放在開水中浸泡十幾分鍾,然後撈出晒乾,放入缸裡收藏起來,可儲存很長時間,也不會生蟲。將兩三瓣大蒜放入裝赤豆的容器或口袋中,可使其2-3年不被蟲蛀。

赤豆主要含蛋白質、糖類等營養成分。種子供食用,煮粥、制豆沙均可。幹豆含蛋白質21-23%,脂肪0.3%,碳水化合物65%。

營養成分:每100g赤豆中含蛋白質21.7g,脂肪0.

8g,糖類60.7g,粗纖維4.9g,鈣76mg,磷386mg,鐵45mg,硫胺素0.

43mg,核黃素0.16mg,尼克酸2.1mg。

賴氨酸:氨基酸中賴氨酸含量較高。

其他:赤豆尚含三種結晶性皁苷。

冬瓜赤豆湯

原料:冬瓜500克、赤豆40克

做法:將冬瓜、赤豆加水兩碗煮沸,用小火煨20分鐘即可。

用法:不加鹽或少加鹽,日服2次,食瓜喝湯。

作用:利小便、消水腫、解熱毒。適用於急性腎炎浮腫尿少者。

評註:冬瓜含鈉較低,是腎病浮腫病人的理想食品。慢性腎炎脾腎虛寒者不宜食用。 [6]

赤豆玉米薏仁粥

原料:玉米鬚50克,赤豆15克,薏苡仁30克。

做法:將玉米鬚加水適量先煎10分鐘,赤小豆、薏苡仁洗淨入鍋,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熬成稀粥。溫服,每日1次。適用於**陽虛水泛見體型胖大、倦怠、苔白膩。 [6]

車前子赤豆甜羹

原料:車前子200克,赤豆250克,糯米500克。

做法:車前子煎水,用車前子水煮赤小豆,至半爛,再放入糯米中,煮至糯米熟即可,加冰糖或白糖。

功效:具有健脾,滋陰,補血,利水的作用。 [6]

赤豆鯉魚

原料:鯉魚1尾(1000克以上),赤豆100克,陳皮、花椒、草果各7.5克。

做法:將鯉魚去鱗、鰓,摳去內臟,洗淨。將赤小豆、陳皮、花椒、草果洗淨,塞入魚腹,再將魚放入沙鍋,另加蔥、姜、胡椒、食鹽、灌入雞湯,上籠蒸1.

5小時左右,魚熟後即可出籠,再灑上蔥花,即成。

功效:有行氣健胃,醒脾化溼,利水消腫,**的功效。 [6]

桂花赤豆湯

原料:赤豆500克,白糖200克,桂花45克。

做法:將赤豆撿去雜質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泡一晚,使赤豆浸發。將赤豆放在鍋中,加清水兩升,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燜三小時左右,至赤豆酥爛,加入白糖,撒上糖桂花調勻即可。

注意赤豆要煮酥爛,要保持赤豆外形完整。本品是上海最著名的傳統名小吃,始於清朝中期,由上海流動食攤的經營者所創,是一種宵夜點心。

黃鴨赤豆湯

主料:黃鴨1只,赤豆30克,陳皮30克,花生米30克,冬瓜皮100克。

調料:料酒、鹽、胡椒粉、薑片、蔥段。

製法:將赤豆去雜洗淨。陳皮、冬瓜皮、花生米去雜洗淨。

陳皮、冬瓜皮裝入紗布袋扎口。野鴨去毛,去內臟,斬去腳爪,洗淨,放入沸水鍋內氽一下,撈出洗淨、斬塊。燒熱鍋放入鴨塊煸炒,放入蔥、姜、料酒,煸炒至水乾。

注入適量清水,加入鹽、胡椒粉、赤豆、花生米、藥袋,共煮至肉熟爛,揀出藥袋、蔥、姜,盛入湯盆中即成。

貼士:黃鴨赤豆湯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補中益氣、利水消腫的功效。民間用於**營養不良性水腫。常人食之可**健美。 [6]

桂花赤豆糕

原料:糖桂花14克,糯米粉、粳米粉各500克,赤豆、白糖各100克。

做法:赤豆洗淨煮爛備用。將糯米粉、粳米粉、白糖倒入盆內,拌勻,取出少許作面料用,隨後分次倒入清水,用雙手拌揉至水全部吃盡,再把煮爛的赤豆倒入拌勻。

取木蒸籠一隻,下面墊上一塊蒸布,把拌勻的糕料倒入,開著蓋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左右,見蒸汽直冒,面上蒸粉呈赤色時,再把少許用作面料的糕粉均勻撒在上面,加蓋略燜片刻,即熟,在蒸糕上撒上糖桂花,用刀切成方塊食用。可作主食或點心隨量食用。

7樓:思思看天下

如有幫助請點贊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種特徵。因為除了捕食昆蟲吸收其養分外,為了後代的延續也需要藉助昆蟲協助傳粉,屬於

9樓:匿名使用者

竹籬上盛開著花朵,晚風裡歡叫著小鳥

這是我們老師的家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g to which he now

《侏羅紀公園》和侏羅紀世界什麼聯絡?

侏羅紀公園 和侏羅紀世界的關係是前傳與後傳的關係。侏羅紀世界 故事的設定是在 侏羅紀公園 故事22年後發生,內容還是人類作死後補救。影片主要講述了哈蒙德博士召集大批科學家利用凝結在琥珀中的史前蚊子體內的恐龍血液提取出恐龍的遺傳基因,將已絕跡6500萬年的史前龐然大物復生,使整個努布拉島成為恐龍的樂園...

侏羅紀公園2 失落的世界的幕後花絮

拍攝中使用的暴龍每隻重約19000磅,由於不便移動,所以劇組只得在其周圍搭建佈景。在片中聖地亞哥錄影帶商店附近被暴龍吃掉的人是影片編劇大衛 凱普。史蒂芬 斯皮爾伯格非常喜歡文斯 沃恩在 全職浪子 中的表演,於是讓他出演影片。影片創下的首週末票房紀錄被保持了4年半。斯皮爾伯格曾想請拒絕出演 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1中出現了幾種恐龍,侏羅紀公園1,23中出現的恐龍各有哪些?都叫些什麼名字?

侏羅紀公園1中的恐龍麼 迅猛龍 伶盜龍 velociraptor 腕龍,brachiosaurus 似櫛龍 副櫛龍 parasaurolophus 雙嵴龍 能發毒液,吃掉dennis的那種 dilophosaurus 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 三角龍,triceratops 似雞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