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2有兩處地方沒看懂,無間道2結局問題

2021-09-01 06:18:35 字數 1438 閱讀 7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ns3n       《無間道ⅱ》(infernal affairs ⅱ)是《無間道》系列電影的第二部,該影片由香港寰亞電影****出品。劉偉強、麥兆輝共同執導,黃秋生、曾志偉、陳冠希、余文樂、吳鎮宇、劉嘉玲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2023年香港的時代背景下,香港**與尖沙咀黑幫倪氏家族互相派遣臥底打入對方內部以及的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2023年11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2樓:上官淑珍靖溪

呵呵沈澄是大陸的公安!

楊錦榮究竟是什麼身份?

黎明飾演的楊錦榮從前100分鐘看,怎麼看怎麼都是個居心叵測的人,如果不一廂情願的將之視為***的我的話,但在**的最後部分,他的形象卻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原來他是個早知內情的警察,而且還特意安排了一段他和陳道明、梁朝偉「掏心窩子、說真話」的戲,但儘管這樣,他的轉變還是讓人覺得頗為突兀,儘管特意調出警校時的回憶以證明早有其人,但這並沒有什麼說服力。

從劇中的解釋來看,他應該是警察局最高層非常信任的人,他所知道的祕密和實情恐怕連黃秋生都不知道,但由於他執行的一貫是祕密任務,而這個人的性格與身份決定了他甚至沒有一個「陳慧琳」可以當作傾吐的物件,因此,始終顯得神神祕祕,忠奸難辨,因為劇中沒有交代,所以無從知道他的心中是否也被痛苦煎熬,但他在相當的一段時間內保持的是一個「雙面間諜」的身份,既透露警局情報換取韓琛的信任,又想方設法圍剿韓琛,要取得曾志偉的信任,當然需要不小的代價,相信有不少警局內部人員因訊息洩露而喪命,如果楊錦榮沒有因此而痛苦,那就只能說他天生冷酷無情,不擇手段了。

劇情方面本片則是屬於典型的商業模式下的續集電影風格,完全延續了《無間道》的整體風格,甚至連新加入的角色同樣也是沒有擺脫臥底的身份,兩個分量較重的角色:黎明和陳道明的表演完全沒有第二集中吳鎮宇帶來的那種令人過目難忘的強烈壓迫感,角色的設計顯然是不夠成功。主題方面儘管是貼合了整個系列的厚重感,但最終給劉建明安排的結局實在是太過於傳統,和第一集的震撼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3樓:

因為陳冠希看到的這個女人(鄭秀文飾)的名字也叫mary,據我對劇情的瞭解,鄭秀文演的這個mary應該長相也很像劉嘉玲演的這個mary,而陳冠希在無間道2中

對韓琛的女友mary(劉嘉玲)漸生情愫,暗戀上了她。而倪永孝將五大頭目全部消滅,mary(劉嘉玲)也被撞死。這令陳冠希傷感不已,所以此時遇上了名字一樣,長相酷似的鄭秀文演的mary,很自然就對她有了好感,所以在無間道1中鄭秀文演的mary是劉德華演的劉建明的女友,這就是由來了。

有點亂,不知你是否明白了。

4樓:愛吃豆豆的小苗

mary就是第一部裡鄭秀文演的那個角色啊,劉德華演的角色的女朋友啊。第

二、三部是具體完善第一部的劇情的。陳冠希演的角色和劉德華演的角色是同一個人,只是一個是年輕時候的,一個是年紀大一點時候的。余文樂和梁朝偉演的是同一個人。

mary好像不是余文樂的女朋友吧!

英雄無間道陣容哪個好?求,英雄無間道陣容哪個好?求推薦

英雄無間道可分為楚漢陣容 三國陣容 隋唐陣容 群雄陣容 回怒流陣容,這幾個陣容比較好的搭配有以下幾個。楚漢陣容 項羽 虞姬 韓信 虞子期 蕭何後期張良 3陣容為項羽虞姬蕭何,平民前期可以用范增替代項羽 三國陣容 呂布 劉備 馬超後期秦瓊 趙雲or岳飛 周瑜 此處趙雲or岳飛,一個看臉能7連,一個穩定...

水滸無間道結局

黎姿 被壞蛋抓走,王喜 無間道上犯罪集團臥底,最後 張智霖 和 王喜 合力把犯罪集團剿滅了,救出了 黎姿 冬蟲草最後也終於衝破了前世的回憶,和 黎姿 在一起了。王喜 那對也圓滿結局。對不起看的時間有些久了忘記他們在劇中的名字了,相信你一定知道誰是誰的。哎呀 大團員撒 的種一般的都是這種結局 就是張智...

《無間道1》的劇情,關於電影無間道1的劇情,我不太明白,求解釋

劇情 黑道為了以後的發展 未雨綢繆 派自己人打入警察內部充當臥底 與此同時 警察當然也派入臥底潛入黑幫內部 幾年以後 這兩人都成為所臥底內部的精英分子 然而有一次黑幫在進行毒品交易時 雙方的臥底為了各自的使命都進行了參與 結果是黑白雙方都意識到自己身邊藏有對方的臥底 由此進入了明槍暗箭的真正較量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