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換電瓶能斷電嗎

2021-10-12 22:59:08 字數 1070 閱讀 2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考慮資訊丟失、記憶體清除時可斷電,建議先將新電池與正、負接線端與舊電池正、負連線線對應接上(即並聯一隻電池),再將舊電池缷掉,再將新電池的接線端緊固即可。

有些車輛電控系統工作離不開電源,建議使用連線線保障電源供給,避免因操作不當,造成的損害和麻煩。以下需注意:

1. 盲目拆裝造成ecu資訊丟失

在讀取故障碼之前,拆下蓄電池連線線(或保險絲),儲存故障**便會自動消失。若再獲取故障資訊及故障發生時的工作狀況和環境條件,就非常麻煩和費時,因此,萬不可隨意拆下蓄電池連線線,建議使用導線連線正負極,保證電源供給後,再進行現場操作。

2. 點火開關接通時禁拆蓄電池

無論汽車發動機是否正在運轉,只要點火開關在接通位置,就不可拆下蓄電池連線線(或保險絲)。因突然斷電會使電路中的線圈產生很高的瞬時電壓,有時高達近萬伏,從而使電腦ecu及相關感測器等微電子器件嚴重受損。跨接起動其它車輛或用其它車輛跨接起動本車時,也需先關閉點火開關,才能裝拆跨接電纜線,道理同上。

3. 拆下蓄電池電源的危害

部分車型如果拆下蓄電池連線線,可能會導致門窗升降器、收音機、石英鐘等附屬設施的記憶體(包括防盜碼)同時被清除,致使裝置無法正常使用,有些車型還將啟用防盜、系統鎖定,車輛無法正常啟動,因此,對某些不慎瞭解的車型,切不可隨意拆裝電源線。建議使用導線連線正負極,保證電源供給後,再進行現場操作。

4. 蓄電池拆裝對發動機效能的影響

蓄電池斷開後再裝復,有時發動機工況會出現變化,原因可能是由於蓄電池斷電後,將電控單元ecu的學習修正記憶也消除掉的緣故。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田思域換電瓶能斷電嗎拆換電瓶時就肯定要斷電的,有些車斷電後重新接通時車上的時鐘可能就要重調,收音機可能解碼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拆換電瓶時就肯定要斷電的,有些車斷電後重新接通時車上的時鐘可能就要重調,收音機可能解碼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本田思域換電必須斷電的

5樓:乜振梅星秋

您好,這個換電瓶自然需要先斷電的,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本田思域換前擋風玻璃需要多少錢,12款思域換前擋風玻璃要多少錢?

你好,這款車更換擋風玻璃的話,一般在900元左右,像這個建議你上修理廠更換就可以。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12款思域換前擋風玻璃要多少錢?你好,這款車更換擋風玻璃的話,一般在900元左右,像這個建議你上修理廠更換就可以。寶駿730換前擋風玻...

本田十代思域燒機油嗎,本田思域1 5t燒機油嗎

從來沒有車主反映十代思域有燒機油情況。燒機油一般是德系車比較常見的。希望能幫到你。本田思域1.5t燒機油嗎 世界汽車發展到今天,尚未有哪個品牌包括高檔名車敢說發動機不會燒機油。但燒機油的概率高低,不同的品牌肯定有差別。而且造成燒機油的原因有 汽車使用年份長,發動機磨損,氣門油封老化,是自然規律 還有...

本田思域能改19寸輪轂麼,我的新思域16寸的輪轂。換18 19的那個最適合,應該配啥胎,這根據啥算

本田思域是不可以改19寸輪轂的。本田思域汽車改裝大輪轂最大的影響就是舒適性降低,因為扁平比會發生變化。因為輪轂換大,在不改裝其他東西的前提下,胎壁變薄,路感就會越強,舒適就越差。過分的追求大尺寸 大扁平比,這樣不僅會大大影響車輛的行駛效能,還會增加車輛的油耗,影響舒適性,甚至影響到安全。增大的輪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