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斷路器與隔離開關倒閘操作的順序有哪些規定?有人知不知道

2021-10-13 18:31:35 字數 3655 閱讀 7636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串聯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分閘時先分斷路器後分隔離開關。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並聯時,先分隔離開關後分斷路器。合閘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

隔離開關推薦

2樓:婁紅嬰

高壓斷路器與高壓隔離開關的倒閘操作順序是這樣的:

高壓斷路器**

1,必須首先辦理停送電操作票和倒閘操作票,填寫清楚需要停電的線路,需要停電的斷路器,需要停電的隔離開關。並經過領導和技術員簽字認可才行。

2,操作時必須由兩個以上的熟練工操作。一個人唱票,一個人在複誦的同時操作開關。

隔離開關**

3,操作時,先斷開需要停電線路中的所有負荷,再分斷該線路的斷路器。

4,再分斷該線路的隔離開關。

5,經過驗電器驗明確認無電以後,有接地刀的再合上接地刀,沒有接地刀的就接上接地線。

6,懸掛警示牌或裝設隔離柵欄。

至此停電作業完成任務啦。

當檢修作業完成任務以後,需要送電的時候必須這樣做:

1,終結工作票的同時,辦理送電操作票,同樣需要領導和技術員簽字認可。

2,操作時必須由兩個人同時操作,不得單獨一人作業。

3,取下警示牌,拆除隔離柵欄。

4,先分斷接地刀,再合高壓隔離開關,再合上斷路器。

至此,送電工作結束。

高壓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倒閘操作的順序有哪些要求?

3樓:浙江埃莫森電氣

1、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串聯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分閘時先分斷路器後分隔離開關。

2、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並聯時,先分隔離開關後分斷路器。合閘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

4樓:獅子淡定之淡定

有要求的。

停電時,先停斷路器,再拉開隔離開關。

送電時,先合隔離開關,在合斷路器。

高壓斷路器和高壓隔離開關倒閘操作的順序有哪些規定

5樓:85216從靶

由於高壓隔離開來關沒有滅源弧裝置,不能帶

bai負荷拉合閘,因此.倒閉操

du作時只能先zhi合、後拉 具體操作順序dao如下:如高壓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串聯使用,在停電操作時,應先拉斷路器.後拉隔離開關;在送電操作時,應先合隔離開關,後臺斷路器。如高壓斷路器兩側均有隔離斤關,在停電操作時,應先拉開斷路器,然後拉開負荷側隔離開關,最後拉開電源側隔離開關;在送電操作時,應先合上電源側隔離開關,再合上負荷側隔離開關.最後合上斷路器。

高壓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倒閘操作的順序有哪些要求?有懂的來解答下,越詳細越好!

6樓:浙江埃莫森電氣

高壓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倒閘操作的順序的要求:

1.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串聯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分閘時先分斷路器後分隔離開關。

2.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並聯時,先分隔離開關後分斷路器。合閘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

7樓:熊俊邁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串聯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分閘時先分斷路器後分隔離開關。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並聯時,先分隔離開關後分斷路器。合閘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斷路器可帶負荷合分閘並可分斷短路電流,隔離開關可隔斷電壓,通常互補配合使用。倒閘操作時;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停電時必須先拉開斷路器後拉隔離開關,送電時必須先合上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

高壓斷路器倒閘操作順序。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壓斷路器和高壓隔離開關(或自動開關及刀開關)的操作順序規定如下:停電時,先斷開高壓斷路器(或自動開關),後斷開高壓隔離開關(或到開關);送電時,順序與此相反。嚴禁帶負荷拉、合隔離開關(或刀開關)。

(2)高壓斷路器(或自動開關)兩側的高壓隔離開關(或刀開關)的操作順序規定如下:停電時先拉開負荷側隔離開關(或刀開關),後拉開電源側隔離開關(或刀開關);送電時,順序與此相反。

(3)變壓器兩側開關的操作順序規定如下:停電時,先拉開負荷開關,後拉開電源側開關;送電時,順序與此相反。

(4)單極隔離開關及跌落保險的操作順序規定如下:停電時,先拉開中相,後拉開兩邊相;送電時,順序與此相反。

(5)雙母線接線的變電所,當出線開關由一條母線倒換至另一條母線供電時,應先合母線聯絡開關,而後再切換出線開關母線冊的隔離開關。

(6)操作中,應注意防止通過電壓互感器二次返回高壓。

(7)用高壓隔離開關和跌落保險拉、合電氣裝置時,應按照製造廠的說明和實驗資料確定的操作範圍進行操作。缺乏此項資料時,可參照下列規定(指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的操作):

①可以分、合電壓互感器、避雷器;

②可以分、合母線充電電流和開關旁路電流;

③可以分、合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點;

④10kv室外**、單極高壓隔離開關和跌落保險,可以分、合的空載變壓器容量不大於560kva;可以分、合的空載架空線路不大於10km。

⑤10kv室內三極隔離開關可以分、合的空載變壓器容量不大於320kva;可以分、合的空載架空線路不大於5km。

(8)當採用電磁操動機構合高壓斷路器時,應觀察直流電流表的變化,合閘後電流表應返回。連續操作高壓斷路器時,應觀察直流母線電壓的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雙母線復接線中進行倒閘操作的順

制序是:應先合母聯隔離開關和母聯斷路器,並將斷路器改為非自動的,然後操作線路隔離開關,即應首先逐一合上備用母線上的隔離開關,在逐一拉開工作母線上的隔離開關。

在操作過程中應注意電流分佈,防止母聯斷路器過負荷。

倒閘操作應遵循什麼順序進行?

11樓:手機使用者

(1) 裝置停電檢修時倒閘操作的順序。執行狀態轉為熱備用,轉為冷備用,轉為檢修。

(2) 裝置投入執行時倒閘操作的順序。由檢修轉為冷備用,轉為熱備用,轉為執行。

(3) 停電操作時倒閘操作的順序。先停用一次裝置,後停用保護、自動裝置;先斷開該裝置各側斷路器

,然後拉開各斷路器兩側隔離開關。

(4) 送電操作時倒閘操作的順序。先投入保護、自動裝置,後投入一次裝置;投入一次裝置時,先合上該裝置各斷路器兩側隔離開關,最後合上該裝置斷路器。

(5) 裝置送電時倒閘操作的順序。合隔離開關及斷路器的順序是從電源側逐步送向負荷側。

(6) 裝置停電時倒閘操作的順序。與裝置送電順序相反。

以單電源線路為例:

應按照拉開斷路器、檢查斷路器確在斷開位置、斷開斷路器合閘電源、拉開負荷側隔離開關、拉開電源側隔離開關、斷開斷路器操作電源的順序進行。如果線路裝有自動裝置,拉斷路器前應考慮退出相應的自動裝置。

拉隔離開關前必須進行兩項重要操作:首先檢查斷路器確在斷開位置,目的是防止拉隔離開關時斷路器實際並未斷開而造成帶負荷拉隔離開關的誤操作;還應考慮到在拉隔離開關的操作過程中斷路器會因某種意外原因而誤合的可能,因此還需斷開該斷路器的合閘電源。

在停電拉隔離開關時,可能會出現兩種誤操作:一是斷路器未斷開,誤拉隔離開關;二是斷路器雖已斷開但拉隔離開關時走錯間隔,錯拉不應停的裝置,造成帶負荷拉隔離開關。若斷路器未斷開,先拉負荷側隔離開關,弧光短路發生在斷路器保護範圍以內,出現斷路器跳閘,可切除故障縮小事故範圍;若先拉電源側隔離開關,弧光短路發生在斷路器保護範圍以外,斷路器不會跳閘,將造成母線短路並使上一級斷路器跳閘,擴大了事故範圍。

刀閘開關斷路器區別隔離開關和刀閘的區別是什麼

1斷路器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切斷電路 例如 短路 過載 過壓等當然也可手動 2隔離開關 具有明顯 可見分斷點的開關。目的 在檢修線路時給電工以心理安慰 3負荷開關 可以載額定負荷斷開 閉合電路。4開關 開或關。5刀閘 以形狀命名,機械結構和刀相似 刀閘多為隔離開關,也可以載小負荷操作。6接地開關 應該...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如何選型

簡單的來說 1.線路電流較小的,可以使用微斷 空氣開關 電流比較大的,用塑殼斷路器。2.斷路器in大於計算電流,並能躲過系統最大沖擊電流 根據斷路器的引數 3.例如,斷路器下面接一臺30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為60a,啟動時最大電流為4倍in,持續時間為1.6s。根據斷路器規格有63a,80a,10...

隔離開關,負荷開關,斷路器的區別

隔離來開關 是一種沒滅自弧裝置的控制電器,其主要功能是隔離電源,以保證其它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因此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但在一定條件下,允許接通或斷開小功率電路。負荷開關 是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分,合電路的控制電器。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必須與高壓熔斷器串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