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怎麼配合使用,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2021-05-28 17:26:41 字數 3680 閱讀 4573

1樓:牛得草魚進江

隔離開關 僅能沒有保護,僅能手工分合閘,用於檢修需要斷開場合

斷路器能提供3段保護,滿足電路保護需要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2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隔離開關屬抄於普通開

襲關,只具備線路的連線與bai分斷功能,但由du於不具備滅弧能力,zhi所以不能帶dao

負荷拉合。斷路器也是開關,但是具有過流與短路保護功能,具有較完善的滅弧能力,所以可以帶負荷拉合。兩者搭配使用,隔離開關可以作為一個明顯的斷開裝置,方便裝置與線路的檢修與維護,對維修操作人員是一個必備的安全措施。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的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隔離開關選擇原則:「其額定工作電流應不小於該回路的計算電流」配電箱整定為100a的總斷路器前選100a隔離開關 ,也不算錯。只是如果考慮,長期承受接近額定的電流,發熱量較大,宜老化,以及配電系統以後發展的需要。

選擇時宜比斷路器整定值大。大多少?至少一級吧。

設計大2級、3級也可以,只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閉合時,它沒有保護功能,打個比方,這時它就是一段導體,這就象要滿足斷路器脫扣器額定電流要不大於線路持續載流量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不帶短路保護,應該比斷路器大一級的,我一般選斷路器是按計算電流的1.25倍選擇,而隔離開關按1.5倍計算電流選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意思,不太明白該怎麼辦,請斑竹發表高見!

7樓:公西孝犁甲

隔離開關是在電路上形成一個明顯的斷開點,不具備任何保護特性,不能帶負荷分合閘。

漏電斷路器是一種保護電器,它能給負載提供短路,過流,漏電,過壓等保護,可以帶負荷分合閘。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的區別何在?對它們的操作程式應遵循哪些重要原則? 5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定義不同

隔離開關(isolating switch)是一種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

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關合、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

2、應用範圍不同

隔離開關一般用作高壓隔離開關,即額定電壓在1kv以上的隔離開關,它本身的工作原理及結構比較簡單,但是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

3、特點不同

隔離開關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隔離開關在分位置時,觸頭間有符合規定要求的絕緣距離和明顯的斷開標誌;在合位置時,能承載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及在規定時間內異常條件(例如短路)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操作程式原則

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不能帶額定負荷或大負荷操作,不能分、合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但是有滅弧室的可以帶小負荷及空載線路操作。一般送電操作時:

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斷電操作時:先斷開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後斷開隔離開關。

9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載操作,只有一些帶滅弧室的可以分斷小電流,它的作用主要是使電路有個明顯的分斷。而斷路器就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路的。

它們操作順序也不同:

送電操作時:先合開關,後合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

斷電操作時:先斷開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後斷開隔離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隔離開關不可以帶負荷操作(也不絕對,有時可以投切電壓互感器),

斷路器具有滅弧特性,當系統正常執行時,它能切斷和接通線路及各種電氣裝置的空載和負載電流;當系統發生故障時,它和繼電保護配合,能迅速切斷故障電流,以防止擴大事故範圍。

基本是遵守「五防」操作,實際上要根據一次系統圖,做出聯鎖邏輯圖,做出各個開關的操作條件。

11樓:豪瑞格

隔離開關不能帶電操作,維修電路用。斷路器是帶電操作,分斷下級的電器,給下級電器送電和斷電

12樓:古月胡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都具備切斷第一的作用,隔離開關可分為室內與室外之分沒有防護罩,斷路器只能室內用有防護罩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配合分合閘的操作順序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閘操作先通隔離開關再通斷路器,分閘操作先斷斷路器再斷隔離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斷路器,的話,先斷油斷路器,再分開關,油斷路器能消弧。注意不能帶負載分合閘。

斷路器為什麼要與隔離開關一同使用

1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一般在斷路器前後二面各安裝一組隔離開關,目的是將斷路器與電源隔離,形成明顯斷開點;因為原來的斷路器採用的是油斷路器,油斷路器需要經常檢修,故二側就要有明顯斷開點,以利於檢修。

一般情況下,出線櫃從上面母線通過開關櫃向下供電,在斷路器前面需要一組隔離開關是要與電源隔離,但有時斷路器的後面也有來電的可能,如通過其它環路的反送,電容器等裝置的反送,故斷路器的後面也需要一組隔離開關。

擴充套件資料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

隔離開關主要用來將高壓配電裝置中需要停電的部分與帶電部分可靠地隔離,以保證檢修工作的安全。隔離開關的觸頭全部敞露在空氣中,具有明顯的斷開點,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因此不能用來切斷負荷電流或短路電流,否則在高壓作用下,斷開點將產生強烈電弧,並很難自行熄滅。

16樓:匿名使用者

1、斷路器作為電路中自動保護的元器件。但它的缺點是觸點在斷路器內部,當電路檢修時,不能看到明顯的斷開點,容易產生誤操作。

2、隔離開關作為電路中接通元器件,它的缺點就是不能帶負荷斷開或接通電路。

3、將上述兩者結合起來使用,既能對電路實施自動化保護,又能夠在檢修時給予操作者已明顯的電路斷開點,以警示操作者。

17樓:小雞之窩

隔離開關在維護檢修時,可以使工作人員能看到電路上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但斷路器不行,但是斷路器雖然使人看不到明顯的斷開的,但是它在關鍵時刻可以分開帶負荷的線路,因為它裡面有一套滅弧裝置,隔離開關不行,所以他們在使用時能起到互補的作用

18樓:

斷路器主要功能是用來切斷負荷、滅弧。隔離開關主要是用來隔斷和轉換執行方式。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如何選型

簡單的來說 1.線路電流較小的,可以使用微斷 空氣開關 電流比較大的,用塑殼斷路器。2.斷路器in大於計算電流,並能躲過系統最大沖擊電流 根據斷路器的引數 3.例如,斷路器下面接一臺30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為60a,啟動時最大電流為4倍in,持續時間為1.6s。根據斷路器規格有63a,80a,10...

隔離開關,負荷開關,斷路器的區別

隔離來開關 是一種沒滅自弧裝置的控制電器,其主要功能是隔離電源,以保證其它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因此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但在一定條件下,允許接通或斷開小功率電路。負荷開關 是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分,合電路的控制電器。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必須與高壓熔斷器串聯使用...

斷路器,隔離開關,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斷路器包括空氣開關,平常說的空氣開關就是微型斷路器,斷路器能起到過載,過壓和短路保護,隔離開關有明顯的通斷位置,而斷路器沒有,斷路器可帶負荷切斷電源,隔離開關不行,容易產生電弧危害,主要用於檢修隔離用的。dpn 16a,int,nsx,c65n均為施耐德的產品,dpn 16a是額定電流是16a,脫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