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如何選型

2021-03-19 18:23:03 字數 497 閱讀 1132

1樓:邱浩初蓬韋

簡單的來說:

1.線路電流較小的,可以使用微斷(空氣開關),電流比較大的,用塑殼斷路器。

2.斷路器in大於計算電流,並能躲過系統最大沖擊電流(根據斷路器的引數)。

3.例如,斷路器下面接一臺30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為60a,啟動時最大電流為4倍in,持續時間為1.6s。根據斷路器規格有63a,80a,100a等,選擇80a。

4.隔離開關一般比保護他的斷路器大一到二級。

2樓:戴德宇惠珊

斷路器選lw36-72.5/2000a斷路器,開斷電流有20ka就可以,但一般都會留裕度,選擇31.5ka的好些,隔離開關主要看你用在哪,如果是中性點的,用gw13-40.

5的隔離開關,如果是用與斷路器配套的,那麼用gw4/5-72.5就可以了,至於電流等級,一般用1250a就可以了。選擇隔離開關主要是根他的動熱穩定來選,而不電流等級。

這裡很多人以為電流等級越大越好,這是誤區.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怎麼配合使用,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隔離開關 僅能沒有保護,僅能手工分合閘,用於檢修需要斷開場合 斷路器能提供3段保護,滿足電路保護需要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隔離開關屬抄於普通開 襲關,只具備線路的連線與bai分斷功能,但由du於不具備滅弧能力,zhi所以不能帶dao 負荷拉合。斷路器也是開關,但是具有過流與短路保護功能...

隔離開關,負荷開關,斷路器的區別

隔離來開關 是一種沒滅自弧裝置的控制電器,其主要功能是隔離電源,以保證其它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因此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但在一定條件下,允許接通或斷開小功率電路。負荷開關 是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分,合電路的控制電器。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必須與高壓熔斷器串聯使用...

斷路器,隔離開關,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

斷路器包括空氣開關,平常說的空氣開關就是微型斷路器,斷路器能起到過載,過壓和短路保護,隔離開關有明顯的通斷位置,而斷路器沒有,斷路器可帶負荷切斷電源,隔離開關不行,容易產生電弧危害,主要用於檢修隔離用的。dpn 16a,int,nsx,c65n均為施耐德的產品,dpn 16a是額定電流是16a,脫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