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路應先接隔離開關還是斷路器?作用分別是什麼

2021-03-19 18:23:03 字數 5104 閱讀 3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接隔離開關,然後接斷路器。隔離開關不能分斷執行或短路電流,是為了在維修時形成一個明顯可見的斷點;斷路器做接通電源用,故障時可分斷執行或短路電流。

隔離開關、斷路器、空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是一種高壓開關電器主要用於高壓電路中

它是一種沒有滅弧裝置的開關裝置,主要用來斷開無負荷電流的電路,隔離電源,在分閘狀態時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其他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在合閘狀態時能可靠地通過正常負荷電流及短路故障電流。因它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及短路電流。

因此,隔離開關只能在電路已被斷路器斷開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操作,嚴禁帶負荷操作,以免造成嚴重的裝置和人身事故。只有電壓互感器、避雷器、勵磁電流不超過2a的空載變壓器,電流不超過5a的空載線路,才能用隔離開關進行直接操作。

斷路器高壓斷路器,和低壓斷路器 是一種電氣保護裝置,它的種類非常多 都有滅弧裝置

空氣開關的全稱是空氣式低壓斷路器 屬於斷路器的一種主要用於低壓電路中,因為它是通過空氣作為介質進行滅弧 所以稱為空氣式低壓斷路器簡稱空氣開關,我們平常家裡的大樓裡配電基本都是空氣開關

電力應用中大多是用斷路器和隔離開關聯用,用斷路器投、切負荷(故障)電流,用隔離開關形成明顯斷開點

隔離開關(刀閘)的用途主要是:

1、用於隔離電源,將高壓檢修裝置與帶電裝置斷開,使其間有一明顯可看見的斷開點。

2、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配合,按系統執行方式的需要進行倒閘操作,以改變系統執行接線方式。

3、用以接通或斷開小電流電路。隔離開關可以進行以下操作:可以拉、合閉路開關的旁路電流;拉、合變壓器中性點的接地線,但當中性點上接有消弧線圈時,只有在系統無故障時,方可操作;拉、合電壓互感器和避雷器;拉、合母線及直接連線在母線上裝置的電容電流;拉、合電容電流不超過5安的空載線路;三聯隔離開關可以拉、合電壓在10千伏及以下、電流在15安以下的負荷等。

在操作隔離開關時應注意,線路送電時先合母線側的隔離開關,後合線路側隔離開關,再合斷路器。線路停電時應先斷開斷路器,後拉開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拉、合高壓隔離開關。

3樓:lbj湖人總冠軍

區別:隔離開關只起到隔離作用,後面的電路有故障了不能自動斷開,但是在檢修時可以手動斷開電路,確保檢修人員的人身安全。隔離開關一般用在高壓側,起隔離電路作用,主要在檢修安裝給一個明顯分隔點,一般與短路器配合使用。

斷路器不僅能起到隔離作用,可以保護後面的線路和裝置,裡面有熱磁保護元器件,可以增加多種附件,可遠端控制。斷路器用在高壓、低壓,有保護作用,有些高壓帶滅弧功能;

空開低壓側居多,像一般家用開關、照明控制開關,也帶有過流保護、漏電保護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高壓斷路器,和低壓斷路器 是一種電氣保護裝置,它的種類非常多 都有滅弧裝置

空氣開關的全稱是空氣式低壓斷路器 屬於斷路器的一種主要用於低壓電路中,

因為它是通過空氣作為介質進行滅弧 所以稱為空氣式低壓斷路器簡稱空氣開關,我們平常家裡的大樓裡配電基本都是空氣開關

隔離開關是一種高壓開關電器主要用於高壓電路中

它是一種沒有滅弧裝置的開關裝置,主要用來斷開無負荷電流的電路,隔離電源,在分閘狀態時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其他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在合閘狀態時能可靠地通過正常負荷電流及短路故障電流。因它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及短路電流。

因此,隔離開關只能在電路已被斷路器斷開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操作,嚴禁帶負荷操作,以免造成嚴重的裝置和人身事故。只有電壓互感器、避雷器、勵磁電流不超過2a的空載變壓器,電流不超過5a的空載線路,才能用隔離開關進行直接操作。

電力應用中大多是用斷路器和隔離開關聯用,用斷路器投、切負荷(故障)電流,用隔離開關形成明顯斷開點

5樓:財神左手

首先說一下斷路器

和空開統稱斷路器 下面解釋一下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1.隔離開關:類似閘刀開關,沒有防止過流、短路功能,無滅弧裝置;不能斷開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

2.斷路器:具有過流、短路自動脫扣功能,帶有消磁滅弧裝置,可以用來接通、切斷大電流;

6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隔離開關是一種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隔離開關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因起到隔離作用而不能自動斷開,故稱為隔離開關。

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關合、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它不僅有隔離功能,更有控制開關和保護功能。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其中低壓斷路器又根據使用場景不同分為框架斷路器、塑殼斷路器、微型斷路器。

空開實際上是空氣開關的全稱,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不過大家一般講空開是指家用的微型斷路器(簡稱微斷)及漏電斷路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一般用在高壓側,起隔離電路作用,主要在檢修安裝給一個明顯分隔點,一般與短路器配合使用;

斷路器用在高壓、低壓,有保護作用,有些高壓帶滅弧功能;

空開低壓側居多,像一般家用開關、照明控制開關,也帶有過流保護、漏電保護功能。

什麼是熔斷器、斷路器、繼電器、隔離開關? 它們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8樓:艾比湖

熔斷器是起過流保護的,其實就是一個有滅弧裝置的保險絲;

斷路器起電路通斷作用,同時具有過載保護、接地保護和漏電保護;

繼電器就是能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隔離開關是在分閘位置能夠按照規定的要求提供電氣隔離斷口的機械開關裝置。 隔離開關隔離開關是高壓開關電器中使用最多的一種電器,顧名思義,是在電路中起隔離作用的它本身的工作原理及結構比較簡單,但是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刀閘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就是保險絲,斷路器就是開關一類的,繼電器就是可以通電次迴路控制的開關,隔離開關可以理解為非一次接觸通斷開關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分別簡稱什麼?

10樓:drar_迪麗熱巴

一、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

1、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

2、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而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3、斷路器多為遠距離電動控制操作,而隔離開關多為就地手動操作。

二、隔離開關又稱刀閘或電閘,簡稱是qs。斷電器簡稱qf。

斷路器的接線方式有板前、板後、插入式、抽屜式,使用者如無特殊要求,均按板前供貨,板前接線是常見的接線方式。

1、板後接線方式:板後接線最大特點是可以在更換或維修斷路器,不必重新接線,只須將前級電源斷開。由於該結構特殊,產品出廠時已按設計要求配置了專用安裝板和安裝螺釘及接線螺釘,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大容量斷路器接觸的可靠性將直接影響斷路器的正常使用。

2、插入式接線:在成套裝置的安裝板上,先安裝一個斷路器的安裝座,安裝座上6個插頭,斷路器的連線板上有6個插座。安裝座的面上有連線板或安裝座後有螺栓,安裝座預先接上電源線和負載線。

使用時,將斷路器直接插進安裝座。

11樓:此id已成大爺

一、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

1、有無滅弧裝置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

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

2、封裝。

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而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3、操作方法。

斷路器多為遠距離電動控制操作,而隔離開關多為就地手動操作。

二、隔離開關又稱刀閘或電閘,英文isolating switch簡稱是qs。斷電器簡稱qf。

12樓:匿名使用者

1、裝置配備方面不同,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

2、外殼包裝方面不同,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而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3、操作方面不同,斷路器多為遠距離電動控制操作,而隔離開關多為就地手動操作。

隔離開關又稱刀閘或電閘,簡稱是qs。斷電器簡稱qf。

13樓:郭衛國

斷路器有滅弧裝置,故斷路器能夠帶負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負荷電流,還能操作故障(短路)電流;斷路器有良好的封裝形式,故單純觀察斷路器,不能直觀地確定其是處在閉合或斷開位置。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雖然規程規定其可以操作於負荷電流小於5a的場合,但其總體屬於不能帶負荷操作;但隔離開關結構簡單,從外觀上能一眼看出其執行狀態,檢修時有明顯斷開點。

斷路器在使用中簡稱為「開關」,隔離開關在使用中簡稱為「刀閘」,二者常聯合使用。

14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最主要的區別是功能不同,斷路器有保護功能,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而隔離開關只能在不帶負荷的情況下接通或斷開電路,沒有短路和過載保護功能。

15樓:太陽相隨

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所以不能帶負荷操作,符號qs斷路器有滅弧裝置,能切斷正常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符號qf

16樓:捕魚叉

斷路器可以通斷額定電流,單純隔離開關一般不能帶負荷操作。

但是現在的斷路器一般都帶有隔離功能,所以用這種斷路器可以不裝隔離開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可以帶負荷操作,而隔離開關不行,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如何選型

簡單的來說 1.線路電流較小的,可以使用微斷 空氣開關 電流比較大的,用塑殼斷路器。2.斷路器in大於計算電流,並能躲過系統最大沖擊電流 根據斷路器的引數 3.例如,斷路器下面接一臺30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為60a,啟動時最大電流為4倍in,持續時間為1.6s。根據斷路器規格有63a,80a,10...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怎麼配合使用,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隔離開關 僅能沒有保護,僅能手工分合閘,用於檢修需要斷開場合 斷路器能提供3段保護,滿足電路保護需要 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與搭配使用 隔離開關屬抄於普通開 襲關,只具備線路的連線與bai分斷功能,但由du於不具備滅弧能力,zhi所以不能帶dao 負荷拉合。斷路器也是開關,但是具有過流與短路保護功能...

隔離開關,負荷開關,斷路器的區別

隔離來開關 是一種沒滅自弧裝置的控制電器,其主要功能是隔離電源,以保證其它電氣裝置的安全檢修,因此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但在一定條件下,允許接通或斷開小功率電路。負荷開關 是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可以帶負荷分,合電路的控制電器。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但不能斷開短路電流,必須與高壓熔斷器串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