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不會讀,怎麼辦,英語單詞怎麼學?不會讀怎麼辦哇?

2021-10-14 12:39:37 字數 5422 閱讀 4155

1樓:貢奧駱海秋

1.在練習聽力的過程中糾正發音。這是提高發音準確性最重要的途徑。

當你在聽的時候,找個特別吸引你注意的單詞,停下來琢磨一下,跟著重複一下,分解一下這個單詞裡面有哪些音素,注意一下別人是怎樣發音的,看看跟自己的發音差別在**。經常這麼做,你的發音自然會提高的。

2.不需要刻意去記什麼發音規

則,雖然英語發音有它內在的很強的規律,但這個規律不是靠死記的,即使你把所有的發音規則都記住,你還是會茫然的,因為特例實在太多。英語內在的發音規律是靠體會的,在以後不斷的學習過程中你會發現,即使是所謂的特例,即遊離於通常的發音規律之外的單詞,也是有其規律的。

3.專注於一個國家的發音。如果你想學習美音,就先別理會美音跟英音有什麼差別,跟澳大利亞音有什麼區別,跟加拿大音有什麼區別。

你練好你的美音就夠了。當你能自如地說一口美音,再來說英音的時候,只不過是口音的問題,你會自然而然知道它們之間差別的規律的。

4.把你在看電影時聽到的片言隻語默想一下或者出聲複述一遍,自己再糾正一下。電影裡的發音可是最純正的呢。

大家可以在聽英文歌曲時下點功夫。英文歌曲老實說能夠給你的好處不多,最重要的是在發音方面能夠幫助你。找一些發音清晰響亮的歌聽,然後自己糾正自己。

歌曲的發音有時是很特別但卻是異常準確的,通過反覆這樣的學習,你的發音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5.多查字典。雖然語音是聽來的,不是讀來的,可是勤查字典也可以讓你發現英語內在的發音規律。

這不是那些一般性發音規則,而是讓你見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發音規律。持之以恆,你會收到效果的。

6.注意一下語調。我有個為阿拉伯人作翻譯的同學,她的英語波瀾不驚,也不換氣,我是深感佩服,可是雖然很流利,但與人交流起來卻沒有絲毫感**彩,這樣不行,應該像我們讀漢語一樣,用心感受一下句子,給一點感情吧!

個人推薦普特英語網

裡面的special

***語速非常慢

是非常地道的口音

2樓:

要學好英語首先你要對它有興趣才行,很多人高中大學都學不好英語是因為完全厭惡的情緒。

態度決定一切,如果你英語剛起步,想提高口語的話,我的建議是模仿,多聽英語歌曲,磁帶,看***英語原聲電影,然後熟悉並適應英語的讀法語音等等;學習英語很關鍵的一點是語感,語感從何而來,就是平時的多讀多看多積累,如果真能下狠心提高英語,那就每天堅持進行閱讀理解等相關訓練,一般題目的訓練堅持1個半月左右就會見到效果的,勤聯絡吧。

我不推薦什麼瘋狂英語之類的,瘋狂的讀大聲的讀,那是給不敢不願意開口讀英語的人用的!!!!!

3樓:雨中晗

要先學音標,這樣這道讀音規律後,看見單詞基本就能讀出來!!對背單詞也有用!!

4樓:苦作橋琛

基礎不好的話建議從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發音學起吧,幾個月前的我也是個初學者,我覺得學英語最重要的是心態,千萬不能急哦!

學習都要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只要能堅持下來就一定有收穫的!

我現在是在一家**英語培訓機構上口語課,

覺得還不錯,學了幾個月有很大進步,你可以去免費體驗一下~http://hi.baidu.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老外 發音好的人 練口語 不要怕

要聽好的發音 也要自己張嘴比較

看外語電影 不要中文配音的那種

聽英文歌都是不錯的方法

英語就是一個語感 口感 耳感

不要怕 我以前也不喜歡 也不好 但是後臉皮多說多練 你會喜歡上英語的加油!

6樓:司馬嘉澍捷駿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4.

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5.我跟你說!

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d

英語不會讀怎麼辦?

7樓:我的鹿叫桃

一,練好音標,狠抓單詞的記憶。

要掌握一定量的單詞要結合多種方法,單詞最好放在句子和範文中,把課文上不會的單詞都標記好,然後讀課文。當然可以放在閱讀中去記憶。這也是不錯的

二.堅持聽力的訓練,於聽說為先。

聽力方面,英語內容剛開始要比較簡單,而且實用,最好能反覆聽力。

二.多做練習,多進行反思。

練習做了,還要學會總結和歸納,對於錯題要學會歸類,做過的題目一定要弄懂,最好有個錯題本,學習是讓你知道的更多,練習時為了讓你少出錯。

1、多方面結合,學好英語.

我喜歡看一些短的英語笑話,或者英語散文,或者聽聽英文歌曲,感覺有趣就好,把喜歡的句子小抄一下,有空拿出來翻番也挺好。

2、掌握一定的語法積累。

語法要學得簡單一點,堅持每天一章語法,其實不用多久就都看完了。自己做個表,總結一下,效果會很好。

3、.堅持背誦範文,並且做到每星期背誦寫一篇作文,學以致用。

8樓:

要學好英語首先你要對它有興趣才行,很多人高中大學都學不好英語是因為完全厭惡的情緒。

態度決定一切,如果你英語剛起步,想提高口語的話,我的建議是模仿,多聽英語歌曲,磁帶,看***英語原聲電影,然後熟悉並適應英語的讀法語音等等;學習英語很關鍵的一點是語感,語感從何而來,就是平時的多讀多看多積累,如果真能下狠心提高英語,那就每天堅持進行閱讀理解等相關訓練,一般題目的訓練堅持1個半月左右就會見到效果的,勤聯絡吧。

我不推薦什麼瘋狂英語之類的,瘋狂的讀大聲的讀,那是給不敢不願意開口讀英語的人用的!!!!!

英語單詞怎麼學?不會讀怎麼辦哇?

9樓:光澤盛輝

英語單詞怎麼學?有以下幾個方法:

一、根據偏旁部首記憶單詞

漢字有偏旁部首,英語單詞也是有結構的,據瞭解,英語單詞共有六十多萬個,這也不是絕對和全面的,但是他們都是由一個活若干戈詞素組成,詞素就是用以構成一個詞有意義的音節(比較專業的解釋)。

比如:progress,是由pro-,gress兩部分組成,pro的意思是foward(向前),gress的意思是step(步)。所以這個單詞的意思是進步。

再比如:reconstruct,是由re-,con-,struct組成,re-表示again(再次),con-表示together(共同),struct表示build(建立),所以這個單詞的意思是重建。

二、學會實踐

記單詞就像交朋友,是一回生、二回熟的過程。第一次見面,可能只記得臉,記不住名字,但這並不妨礙你們今後交往;第二次見面,記住了名字,但不知其脾性,這也無妨;第三次見面,可能略知其性格,但不知其底細,這還是無妨;以後見面多了,就可能逐漸瞭解他的方方面面,甚至交上朋友。所以,最關鍵的是要增加見面交往的機會。

同時,是否略過不熟悉的單詞,以不同場合而異。若在進行閱讀測試,是不可能逐詞逐句地查字典,因為那樣做速度太慢。如果是在讀閒書,那盡力弄清楚每個詞的意思。

三、音義結合法背單詞

顧名思義,就是通過聯想,在英語單詞發音與單詞詞義間建立聯絡,從而記住單詞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諧音記憶法。實質上,音義結合法是以諧音的方式賦予單詞發音意義的一種記憶方法。

音義聯想記憶法是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的單詞記憶方法。例如,bowling n.保齡球,typhoon n颱風(發音相似),liquid /'likwid/ n.

液體,液態物。音譯成李逵的,可理解為李逵的最愛——酒(酒即「液體」)。

10樓:

漢字有偏旁部首,英語單詞也是有結構的據瞭解,英語單詞共有六十多萬個,這也不是絕對和全面的,但是他們都是由一個活若干戈詞素組成,詞素就是用以構成一個詞有意義的音節(比較專業的解釋)。

比如:progress,是由pro-,gress兩部分組成,pro的意思是foward(向前),gress的意思是step(步)。所以這個單詞的意思是進步。

再比如:reconstruct,是由re-,con-,struct組成,re-表示again(再次),con-表示together(共同),struct表示build(建立),所以這個單詞的意思是重建。

英語的讀音和拼寫形式是兩套符號,但它們是統一的,有規律的。大多數單詞的讀音和拼寫是一致的。如單音節詞一般是按開音節和閉音節的讀音規則讀音。

如:late[leit],tie[tai],lamp[lamp].stick[stik].

子音字母的讀音一般是固定的,如字母c在多數情況下讀[k]只有在e,i(y)前面讀[s],如rice[rais].city['siti],bicycle[baisik].

雙音節或多音節的重讀音節的讀音一般都附和開音節或閉音節的讀音規則。學習多音節時首先要弄清單詞重讀音節,做到按音節背字母單詞。

如:famous['feimrs]-fa-mous著名的。

字首記憶,英語單詞字首很多,常用字首有:anti-(反對,防止),co-(共同),de-(離開,除去),dis-(否定,相反),en-(放進),ex-(超過,向外),fore-(先,前,預),pro-(預先,向前),re-(回,重新),un-(不,無非),等等。

如:uncomfortable(不舒適),字首un-(不),com-(共同)。

分解記憶:如:bicycle-自行車(bi-兩,cycle-輪子),deform變形(de-去掉,form-形狀),subway地鐵(sub-在、、、底下,way-道路)。

分組記憶:如:in-,ig-,il-,im-,ir-都表示「無」、「非」、「未」,可以把這類開頭的單詞列在一起記憶,如:

incomplete,incorret,ignorance,ignoble,illegel等。

字尾分四種,名詞字尾,動詞字尾,副詞字尾,形容詞字尾。

名詞字尾:-al(動作),-ment(動作),-ion(行為),-ance(性質),-ness(性質),-ant(人),-ent(人,物), -ism(主義),-ist(人),-ship(身份,資格)。

動詞字尾:-ate(造成),-en(使),-ity(使),-ize(使...化)。

形容詞字尾:-less(無),-ful(充滿),-able(能夠),-ish(有...的),-ive(性),-ly(的,品質)。

副詞字尾:-ly(地),-ward(s)(向)。

詞尾分組記憶:如-th表示「動作」,「過程」,「狀態」,「性質」:birth(出生),death(死亡),depth(深度),growth(成長),wealth(健康),width(寬度).

多義詞尾組合記憶:如nation名詞(國家),national形容詞(國家的),nationalist名詞(民主),nationality名詞(國、l民、性),nationalize動詞(使國l有 化)。

希望可以幫助你。

英語會讀不會意思怎麼辦 不會讀英語單詞怎麼辦?

會讀不會意思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單詞不懂,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你日復一日的去記單詞的意思,沒有什麼捷徑,我們都知道英語是需要持之以恆的,但是記單詞的意思一般只要記住常用的意思就可以了,沒必要去記生僻的意思,那樣會混淆,等你把常用的意思記熟了之後,在去記生僻的意思。第二種是,單詞的意思懂得,但是句子的結構...

英語單詞好難消化怎麼辦,最難讀的英語單詞

英語單詞一定要學會聽說讀寫。每天早上起來對單詞應該多讀幾遍,俗話說熟能生巧。請採納,謝謝。英語單詞的記憶不應該是獨立的。我想為了記單詞而記單詞是不對的,應該將聽說讀寫多種方式結合在一起.記憶單詞應該放在大背景下記憶.比如,我願意找一篇自己喜歡的並且適合自己英語水平的文章閱讀,其間會出現一些生詞,但前...

英語單詞shhi怎麼讀,1到10的英語單詞怎麼讀?

shhi abbr.substrate hot hole injection 襯底熱空穴注入 這個讀法就是一個一個英語的單詞讀 1到10的英語單詞怎麼讀?one w n 萬 2.two tu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835圖 3.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