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日照間距如何計算

2021-10-14 23:26:50 字數 3655 閱讀 6226

1樓:丹黛

日照間距的計算方法: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

如居室所需日照時數增加時,其間距就相應加大,或者當建築朝向不是正南,其間距也有所變化。在坡地上佈置房屋,在同樣的日照要求下,由於地形坡度和坡向的不同,日照間距也會隨之改變。

當建築平行等高線佈置,向陽坡地,坡度越陡,日照間距可以越小;反之,越大。有時,為了爭取日照,減少建築間距,可以將建築斜交或垂直於等高線佈置。

由圖可知:tanh=(h-h1)/d,由此得日照間距應為:d=(h-h1)/tanh;

式中:h—太陽高度角

h—前幢房屋簷口至地面高度;

h1—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

d-----日照間距

當然也可以根據日照間距係數換算過來。在這裡我們設定日照間距係數為l

根據日照間距係數l=d/(h-h1) 換算出d=l×(h-h1)

得出:(h-h1)/tanh= l×(h-h1) 1/ tanh=l tanh=1/l

日照間距的計算公式:日照間距d= l×(h-h1)

也就是說,得首先得知前幢樓的簷高,才能計算離你家幾米建房對自己房間日照有無影響。

另外,還得看日照是否滿足大寒日2 的日照時長。

2樓:miniso咖色

日照間距指前後兩排南向房屋之間,為保證後排房屋在冬至日,底層獲得不低於二小時的滿窗日照,而保持的最小間隔距離。

1、計算方法: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

日照間距應為:d=(h-h1)/tanh。  h—太陽高度角。  h—前幢房屋簷口至地面高度。  h1—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   d-----日照間距。

2、日照間距係數表不能用於其它複雜的佈置場合,如單幢建築物縱向長度過長的情況,條式與點式建築物混合遮蔽的場合,小區中存在著超高建築物。

3、在建築小區建築總平面日照計算中,不能用多個單體建築物的日照等時線簡單線性疊加。

4、國家規定的是新建小區不得低於1.5:1,舊城區不得低於1.

3:1。日照間距就是:

南北兩棟樓的距離=北樓總高度的1.5倍,即如果北樓總高為30米,那麼樓間距就應該不小於45米,即日照係數是1.5。

5、地方規定不一樣,大部分是以冬至日那一天為標準,即北樓的一樓在冬至日這一天採光不得小於2小時,得出日照係數。

展資料:

1、樓間距定義

兩相鄰樓的外牆面距離。同一個小區兩棟相鄰的樓與樓之間的距離。

建築間距的控制是為了保障人們工作、生活的質量與安全,滿足必須的日照(樓盤)時長、採光、通風、隔音等要求。

2、樓間距規定

房屋前後間距:普通小區居住用房可以用:樓高:

樓間距=1:1.2比值計算。

按照國家規定(設計規範)以冬至日照時間不低於1 (房子底層窗戶)為標準。間距是用建築物室外坪至房屋簷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時的太陽高度角。

房屋左右間距:多層(4-6層及以下)與多層建築間距為6米,多層與高層(12層及以上)為9米,高層與高層之間為13米。

3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日照間距指前後兩排南向房屋之間,為保證後排房屋在冬至日(或大寒日)底層獲得不低於二小時的滿窗日照(日照)而保持的最小間隔距離。

二,日照間距的計算方法: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

由圖可知:tanh=(h-h1)/d,由此得日照間距應為:d=(h-h1)/tanh;

式中:h—太陽高度角;

h—前幢房屋女兒牆頂面至地面高度;

h1—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根據現行設計規範,一般h1取值為0.9m,h1>0.9m時仍按照0.9m取值)

實際應用中,常將d換算成其與h的比值,即日照間距係數(即日照係數=d/h-h1),以便於根據不同建築高度算出相同地區、相同條件下的建築日照間距。

如居室所需日照時數增加時,其間距就相應加大,或者當建築朝向不是正南,其間距也有所變化。在坡地上佈置房屋,在同樣的日照要求下,由於地形坡度和坡向的不同,日照間距也會隨之改變。

當建築平行等高線佈置,向陽坡地,坡度越陡,日照間距可以越小;反之,越大。有時,為了爭取日照,減少建築間距,可以將建築斜交或垂直於等高線佈置。

住宅正面間距,應按日照標準確定的不同方位的日照間距係數控制,也可採用《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gb50180-93)中 表5.0.2-2 不同方位間距折減係數換算。

三,換算表

表5.0.2-2 不同方位間距折減換算表

注:1、表中方位為正南向(0°)偏東、偏西的方位角;

2、l為當地正南向住宅的標準日照間距(m);

3、本表指標僅適用於無其它日照遮擋的平行佈置條式住宅之間。

日照間距係數是一個非常不全面的設計依據,隨著計算機的普及,計算方法已經改進為計算機日照分析。

四,具體操作方法

建築日照計算簡介

建築日照計算在上世紀上半葉主要採用2類方法:

第一類:作圖法,包括:正日影圖、棒影圖、瞬時陰影圖及分時陰影疊合圖(影子信封)。

第二類:模型測試,使用建築的縮尺模型和日規儀進行分析。

上世紀80年代國外開始採用計算機繪製陰影圖及日照等時線圖。 直到上個世紀末,國內還在使用作圖法,作圖法十分麻煩,所以常有設計人員圖省事採用日照間距係數表,日照間距係數表是規範中的推薦指標,它有一定的侷限性,只能用於建築佈置嚴格符合日照間距係數表測算條件的場合:沿緯向平行佈置的6層條式住宅(樓高18.

18米,首層窗臺距室外地面1.35米)(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2023年 71頁)

日照間距係數表不能用於其它複雜的佈置場合,如:1.單幢建築物縱向長度過長的情況。

2.條式與點式建築物混合遮蔽的場合。3.

小區中存在著超高建築物。 在建築小區建築總平面日照計算中,不能用多個單體建築物的日照等時線簡單線性疊加。

對於不同朝向的日照計算,我國一些城市的地方法規對太陽光線入射角度與承照牆面的夾角有一定的限制,所以,用棒影圖求解十分麻煩。 居住區眾多點式和條式住宅混合形成的日照等時線場存在著日照等時線的攝動現象,這種現象造成用間距係數來測算日照情況存在較大誤差。簡單地採用從圖紙上量取間距係數來制定建築的排布和間距是極不可靠的,它可能導致失誤,在方案後期發現的日照問題將給設計單位和業主造**力和物力的損失。

按開發程度來劃分的房地產型別的有()a生地 毛地b熟地c淨地 期房d再建工程 現房f期房 現房

4樓:勾繡

你好!它們之間有非常大的區別,生地和熟地是藥材;毛地和淨地是地產術語。生地和熟地都是中藥,地黃的根莖,每年10—11月採集後,晒乾即成生地。

將生地以砂仁、酒、陳皮為輔料,反覆蒸晒至顏色變黑,質地柔軟即為熟地。在地產中毛地指地上存在需要拆除的建築物、構築物等設施的土地;淨地指已經完成拆除平整,不存在需要拆除的建築物、構築物等設施的土地。再見!李康深

現在國家對房地產行業的一些規定?是不是不能**期房?

5樓:小流氓

可以**期房 現在很多新樓盤都是期房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但你們可以私下交易

7樓:

沒有吧,大多還是期房哈

如何確定建築物的日照間距

日照抄間距的確定方法 襲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由圖可知 tanh h h1 d,由此得日照間距應為 d h h1 tanh 式中 h 太陽高度角 h 前幢房屋女兒牆頂面至地面高度 h1 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根據現行設計規範,一般h1取值為0....

房地產專案的定位,房地產專案如何定位

關鍵字 房地產專案定位 房地產定位 專案定位 定位決定了一個地產專案的成敗。一個正確的定位往往能為開發商帶來滾滾的財源,而錯誤的定位很可能會導致鉅額資產血本無歸。很多地產專案在建築 設計 銷售招商準備工作都做的很好,但是最終樓盤還是以失敗而告終,這樣慘痛的案例比比皆是。究其原因,定位錯誤或者有偏差是...

房地產找客源10個方法,如何尋找房地產客源

2 通過網路埠釋出 在房產網路平臺釋出 資訊,通過平臺獲取客源。4 熟人介紹 通過現有客戶推薦,二次開發客戶。給已成交的客戶帶來深刻印象,讓客戶信賴甚至成為朋友,那麼長久下去會帶來很多房客源。5 陌生拜訪 直接拜訪目標市場 陌生人群開發客戶,拿著宣傳資料去單位 住宅做陌生拜訪,不要害怕拒絕,房產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