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身上有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身上的什麼部位不能吃?怎麼找出來

2021-10-18 11:11:53 字數 4915 閱讀 7148

1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身上的什麼部位不能吃?怎麼找出來

2樓:泰匯園林

清除蟹胃。蟹胃俗稱「蟹尿包」,在其背殼前緣的**,是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泥。清除蟹腸,是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清除俗稱「六角板」的蟹心。

清除俗稱「蟹眉毛」的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

清除蟹腸

這些部位的「蟹肉」既髒又無食用價值,還易引起食物中毒。患有膽囊炎、膽結石者,肝炎活動期的病人,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者,過敏性體質人群也應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吃蟹前尤其要注意以下幾點:死蟹不能吃。螃蟹一旦死亡,其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人們一吃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不能生吃,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的大小,水開後蒸上12分鐘-20分鐘,螃蟹就蒸熟了。

不能多吃,吃多了可引起腹脹等消化不良,而對於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來說,吃多了螃蟹更會加重病情。要特別注意的是,螃蟹類的海鮮是一種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

吃海鮮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以至於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腮、腸、胃、心都要扔掉。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螃蟹時  這四個部位一定要清除

人民網--大閘蟹吃出美味又健康,先學一學

3樓:揮動l的淚

不能吃的部位一-----蟹腮

不能吃的部位二-----蟹腸

不能吃的部位三-----蟹胃

不能吃的部位四-----蟹心

end注意事項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4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圖

5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1、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可食用。

2、蟹腮:兩排「小扇子」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3、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一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4、蟹腸: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開啟三角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

擴充套件資料:

一、挑選螃蟹

1、驗肢與體連線程度

新鮮蟹類步足和驅體連線緊密,提起蟹體時,步足不鬆弛下垂。不新鮮蟹類在肢、體相接的可轉動處,就會明顯呈現鬆弛現象,以手提起蟹體,可見肢體(步足)向下鬆垂現象。

2、看腹臍上方的「胃印」

蟹類多以腐植質為食餌,死後經一段時間,不新鮮蟹類胃內容物就會腐敗而在蟹體腹面臍部上方泛出黑印。

3、蟹「黃」是否凝固

蟹體內被稱為「蟹黃」的物質,是多種內臟和***官所在。當蟹體在屍僵階段時,「蟹黃」是呈現凝固狀的。不新鮮蟹類,即呈半流動狀。

到蟹體變質時更變得稀薄,手持蟹體翻轉時,可感到殼內的流動狀。

4、看鰓

新鮮蟹類鰓潔淨、鰓絲清晰,白色或稍帶黃褐色。不新鮮蟹類鰓絲就開始腐敗而粘結,但須剝開甲殼後才能觀察。

二、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6樓:小貝貝老師

一、螃蟹腮不可以吃。螃蟹體內有比較發達的呼吸系統,稱為蟹腮,這使得螃蟹在水中能通過細小的氣泡呼吸。要注意,這蟹腮是螃蟹身體中最髒的地方,是寄生蟲主要寄生地方,是不能食用的。

二、螃蟹胃不可以吃。蟹胃也是很髒的,開啟蟹殼,在蟹黃區域有一個三角形的黑色物就是蟹胃,食用時需去掉。

三、螃蟹心不可以吃。蟹心長在蟹黃中間,和蟹胃相連,不能食用,也是寄生蟲寄生的主要區域之一,使用時需扔掉。

四、螃蟹腸不可以吃。蟹腸有蟹的排洩物,去掉蟹殼時會被直接抽掉,蟹腸部分在蟹黃區域,食用時也需要去掉。

五、螃蟹外殼不可以吃。蟹的外殼比較堅硬,雖然礦物質鈣、磷含量豐富,但胃腸消化不了,需要扔掉。

1.吃蟹是講究慢工出細活, 最好的總是留在最後。最先吃的是蟹腿,蟹腿有八隻,腿裡的肉好吃,但是不好取,食蟹腿時,可先吃掉兩處關節,然後將腿裡的肉吸出來。

2.蟹鉗的肉較多,吃起來相對也比較方便。按照以前的方法,吃蟹鉗時需要用小錘子敲開,然後用小籤子挑著吃,現代人早沒了那份矜持,兩隻螯左右分開,雪白的蟹肉就呈現在眼前。

3.肉是一瓣一瓣的,呈絲狀,需要把半邊蟹打橫入口,逐瓣咬開蟹殼,讓大瓣的蟹肉順利吮入口。

4.孕婦宜少吃或不吃螃蟹。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7樓:阿維子

很多人都知道吃螃蟹不能和茶、梨、柿子、花生等食品同吃,但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你都知道嗎?螃蟹的這四個部位千萬不能吃。

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開啟蟹殼,可以看到在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用勺子將蟹黃開啟,輕輕吸吮上面裹著的蟹黃,露出的三角包就是蟹胃了。

螃蟹以水生小生物、水草及腐爛的動物為食,所以蟹胃很髒,不建議食。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掏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

中醫常說螃蟹是極寒的,而在螃蟹身上又數蟹心最為寒涼,吃蟹時要記得取下。蟹心是一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連線兩片蟹腮中間的白色物質就是蟹心。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

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掩內。開啟這塊掩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它就是蟹腸了。蟹腸也屬於螃蟹的消化系統,建議將其取出,不食。

8樓:

螃蟹身上,蟹胃,蟹腮,蟹心,蟹腸都是應該去除掉,不吃的。

一、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開啟蟹殼,用勺子把蟹黃挖出來,輕輕吸吮上面裹著的蟹黃,裡面的三角包就是蟹胃了,沒什麼好說的了,丟掉。

二、蟹腮是蟹的呼吸器官,有多髒,想想就知道。而且它軟軟的,跟毛毛蟲似的,每次吃蟹,一開殼我就會把它給扔了。

三、蟹心也叫蟹六角板。聽名字就知道,六角形的唄。它就躲畫紅圈的那地方,用勺柄一挑就出來了。來個蟹心的的特寫,看清楚了沒,下次吃的時候記得把它挑出來。

四、蟹腸,蟹腸位置極隱蔽,我們一般都是吃不到的。

9樓:偶桖羽

螃蟹的蟹腮、蟹胃、蟹心、蟹腸都是不可以吃的。螃蟹屬於軟甲類、十足類和甲殼類動物,它們的身體受到硬殼的保護,通過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類似於蝦、龍蝦和寄居蟹。

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

螃蟹的鰓是螃蟹的呼吸器官,因為鰓過濾掉大量雜質是因為在水下呼吸,所以它非常髒,是寄生蟲的主要區域,不能食用。

蟹胃蟹屬於雜食動物。除了一些浮游動物和水生植物,它們還吃腐爛的動物屍體和微生物。因此,螃蟹的胃很髒,不能吃。

蟹心生長在蟹肉和蟹黃中間,同時與蟹胃相連。吃蟹黃時,很容易和蟹肉一起吃。蟹心是寄生蟲寄生的主要區域之一,其性別和味道極其寒冷,不能食用。

螃蟹的腸子,像其他動物的腸子一樣,充滿了螃蟹的排洩物,也是連線螃蟹的胃和肚臍的管道。它們很髒。當蟹殼開啟時,通常會直接泵出,但在提取過程中會抽出一些,導致一些蟹腸殘留在蟹黃中。

食用螃蟹時要避免食用死蟹;避免食用生蟹;避免吃隔夜的螃蟹;避免吃螃蟹的體表、鰓和胃腸道;避免吃得太多,因為螃蟹很冷,蟹黃中的膽固醇很高,一般人一次吃不超過1公斤,一週吃螃蟹不超過3次。螃蟹經常攜帶肺吸蟲病和副溶血弧菌,如果不消毒或高溫殺死它們,它們可能導致肺吸蟲病或細菌性食物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10樓:精彩百曉生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一定要扔掉。

1、蟹腮: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1、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螃蟹本身性寒,與冷飲同食,會加重胃寒情況,導致腹瀉。

2、螃蟹不和柿子搭配。螃蟹體內含有豐富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導致吃的人出現腸胃不適情況。

3、不宜與茶水同食。茶水裡同樣含有鞣製,和螃蟹不與柿子同吃的道理一樣。吃蟹時和吃死螃蟹為什麼不能吃?

河蟹蟹體內外沾有大量的細菌。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人們吃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另外,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

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組氨是一種有毒物質,當它在體每頓最多可以吃幾隻螃蟹?螃蟹一頓最多隻能吃一個。

吃螃蟹不宜過量,一頓最好不要超過一個。螃蟹吃多了可引起腹脹等消化不良症狀,而對於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來說,吃多了螃蟹更會加重病情。

11樓:大閘蟹養殖抖音

蟹腮,蟹腸,蟹胃,蟹心不能吃,km115118是抖音號關注,也是vx,死蟹不能吃,吃大閘蟹時候不能喝茶,更不能吃柿子!

螃蟹怎麼吃 哪些不能吃,螃蟹怎麼吃圖解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食蟹禁忌 1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質,兩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2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兩者同食,易傷人腸胃。3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 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4泥鰍...

公螃蟹,皮皮蝦有哪些地方不能吃,皮皮蝦吃螃蟹嗎

不是 螃蟹 吃的時候 先吃鉗子和蟹腳 蟹腳比較粗的那一段裡 有一些纖維的蟹肉 把這些零碎都吃光 這時螃蟹身子還是熱的 螃蟹肚皮朝上 能掰開那個長尖的臍蓋 和裡面的少量棕黃色東西不要吃 從螃蟹下腹部開啟後 螃蟹正蓋 就是紅色的那個 中間有一團 包裹在蟹黃裡面的 別吃 肚肚裡面 正中間有一個 小的團 可...

身上有傷口的時候不能吃什麼,身上有傷口能吃醬油嗎

辛辣刺激的不吃,海鮮 牛奶雞蛋等發物少吃 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東西 雞蛋,生魚,海鮮,辛辣,煎炸,豆製品 我也被咬過,醫生告訴我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東西 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和魚 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還有海鮮,羊肉.不能吃辛辣食物,少吃辣椒,大蔥,海鮮等,多吃點鴿子,vc,有助於傷口癒合,營回養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