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吃 哪些不能吃,螃蟹怎麼吃圖解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2022-06-08 12:55:09 字數 5557 閱讀 2502

1樓:沙寄竹荀茶

食蟹禁忌:

1柿子: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質,兩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2梨: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兩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3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4泥鰍:據《本草綱目》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兩者不宜同吃。

5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6冷飲:冰水、冰淇淋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7茶水: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食蟹時和食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2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3樓:束萱及溪

要把螃蟹的胃挑出來吧,好像都在蟹殼裡面…你看到在蟹黃四周有沒有黑黑的地方,把它挑出來就是了。

螃蟹怎麼吃**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的部位:

1、蟹腮,是蟹的呼吸器官,不能吃的。

2、蟹心,小小軟軟的白色薄片,據說是蟹中最寒的地方,不能吃的3、蟹胃,形如三角形的骨質小包,也叫蟹泡,內有汙沙,不能吃的4、蟹腸,蟹底部帶有黑色線狀就是蟹腸,不能吃的。

**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螃蟹富含蛋白質,有高膽固醇、高嘌呤,痛風患者食用時應自我節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國有中秋前後食用河蟹的傳統,由於傳統上中醫認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蘇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調料。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質 49.6 克、脂肪 9.

3 克、糖類 27.2 克、磷 1.088 毫克、鐵 33.

6 毫克和適量維生素 a 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吃法:

1、 用剪刀剪去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先放置在一旁,待放涼後蟹腳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後續用筷子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

2、 將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子去掉,然後揭開蟹蓋。公蟹的蓋子比母蟹的大一些,形狀也不同。

3、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小心不要把中間螃蟹成三角形的胃吃進去,而是扔掉它。

4、吃完蟹蓋子輪到蟹的本身,先用剪刀將其他的小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用勺子將蟹身中間的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剔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不要食用。

5、用小勺舀少許醋淋在蟹身上,然後吃螃蟹身內的蟹黃和蟹膏部分。

6、把蟹身掰開成兩半,順著蟹腳和紋路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用剪刀在蟹腳關節部位剪斷,把蟹腿剪成三截,蟹腳尖部分可以用來當做剔肉的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7、將蟹鉗按關節分成三段,前兩段用剪刀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即可。較硬的那隻鉗子部分,用剪刀剪開兩邊,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地分開了。

蟹的四個部位不能吃:

蟹胃:蟹黃裡的「三角包」。

開啟蟹殼,可以看到在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用勺子將蟹黃開啟,露出的三角包就是蟹胃了。螃蟹以水生小生物、水草及腐爛的動物為食,所以蟹胃很髒,不建議食。

蟹腮:兩排「小扇子」。

蟹腮是比較明顯的,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組織就是。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適合食用。

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在螃蟹身上數蟹心最為性寒,吃蟹時要記得取下。螃蟹的心臟是一個白色的六邊形,通常位於螃蟹中心的黑色膜下,連線兩隻蟹鰓的白色物質是蟹的心臟。

蟹腸:從胃到臍的黑線。

蟹腸位於蟹下腹部的可拆卸的肚臍蓋中。開啟這個蓋子,你可以看到一條黑線將它的頂部連線到螃蟹的身體上,這是蟹腸。蟹腸也屬於蟹的消化系統。建議把它們拿出來,不要吃。

參考資料:人民網—螃蟹有四個地方不能吃 吃錯食物部位會要你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吃**

1、吃螃蟹時要先剪掉螃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讓它自然降溫,這時它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然後慢慢捅出裡面的肉質,或者直接吸食就可以。

2、把螃蟹肚及部分的一小塊兒去掉,順勢揭開蟹蓋,先把蟹蓋兒上的蟹肉吃掉,然後再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把包裹在外面的蟹黃吃乾淨。

3、吃完蟹黃以後再吃蟹身,這時應該用手把它掰成兩半,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絲狀的蟹肉,把蟹肉拆出以後直接吃乾淨就可以。

哪些部位不能吃

1、蟹腮

平時吃螃蟹時一定要注意長在螃蟹腹部兩排軟綿綿的東西叫蟹腮,它是用來過濾水質的,特別髒,一定不能吃。

2、蟹腸

螃蟹的腸子也不能吃,它是螃蟹向外排洩垃圾的一個器官,平時撥開蟹黃以後就能看到一根黑黑的東西,這是直接把它去掉就可以。螃蟹的胃也不能吃,他在蟹黃裡面是一個三角形的東東,平時吃蟹黃時可以一眼就看到,直接把它剔除,再吃蟹黃就可以。

3、蟹心

螃蟹的心臟也不能吃,它是一個六角形的物質,在螃蟹腹部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在食用以前直接把它去掉。剔除這些不能吃的部位以後,餘下的就是蟹肉和蟹黃,是人們可以放心享受的美味。

螃蟹怎麼吃,哪些部位不能吃

7樓:升職達人美美

蟹腮:如圖,長在蟹腹部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是螃蟹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蟹腸:有蟹的排洩物,撥開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蟹胃:蟹黃裡的三角形的東東

蟹胃掰開後的樣子

蟹心:蟹呈六角形,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一定不能吃

8樓:乖浣浣

回答1、蟹胃不能吃

蟹胃的形狀像一個三角包,它就藏在蟹黃裡面,把上面的蟹黃吃掉以後,露出的那個三角包就是蟹胃了

蟹腮就是螃蟹腹蓋下面的須狀物,它是螃蟹用來呼吸的器官,這個器官也是非常髒的,直接扔掉它就可以了

蟹心當然是在螃蟹的肚子裡,其外形呈六角形,所以又被人們稱為六角板。

4、蟹腸不能吃

屬於蟹的消化系統,內有排洩物。蟹腸位於蟹的下腹部,掀開蟹殼,即可看到從蟹胃到蟹臍有一條如黑線的蟹腸。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將螃蟹鉗子扯下來,直接咬開就可以吃到其中的肉了。

最後這個是吃法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9樓:汽車影老師

1、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可食用。

2、蟹腮:兩排「小扇子」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3、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一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1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海鮮的這些部位不能吃

11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大閘蟹這幾個部位不能吃

怎麼吃螃蟹,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12樓:暘笚婝

1、蟹腮:俗稱蟹眉毛,蟹的呼吸器官,是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胃:蟹胃俗稱蟹和尚,在背殼前緣**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3、蟹心:俗稱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4、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螃蟹雖好,但是以上四個部位不能吃,因為這四個部位含有細菌、病毒、汙泥等,吃後很容易產生疾病。

13樓:乖浣浣

回答1、蟹胃不能吃

蟹胃的形狀像一個三角包,它就藏在蟹黃裡面,把上面的蟹黃吃掉以後,露出的那個三角包就是蟹胃了

蟹腮就是螃蟹腹蓋下面的須狀物,它是螃蟹用來呼吸的器官,這個器官也是非常髒的,直接扔掉它就可以了

蟹心當然是在螃蟹的肚子裡,其外形呈六角形,所以又被人們稱為六角板。

4、蟹腸不能吃

屬於蟹的消化系統,內有排洩物。蟹腸位於蟹的下腹部,掀開蟹殼,即可看到從蟹胃到蟹臍有一條如黑線的蟹腸。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將螃蟹鉗子扯下來,直接咬開就可以吃到其中的肉了。

最後這個是吃法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螃蟹怎麼吃?裡面什麼東西不可以吃?怎麼弄?

14樓:program冬去春

一:吃臍。將蟹身翻轉,腹朝上,露出腹部的一個白蓋,雄蟹尖、雌蟹圓,把它從腹部扯下來,這時會發現這個蓋與蟹相連的地方會帶出一點點好東西蟹黃。

二:開鬥。沿蟹蓋下邊緣用力往上一揭,就開啟了蟹鬥(蓋)。將蟹身放一邊,先對付蟹鬥裡的黃。取出蟹泡(口器部分),再將黃放回殼裡,澆上一點姜醋,一口氣吃下。

三:吃蟹黃。蟹身正中的溝裡,滿是黃或膏,用小勺子舀著吃。蟹黃硬的部分有質感,而稀的部分,吱溜一聲入口,大閘蟹的鮮香就這樣慢慢在脣齒間融化開來。

四:吃蟹身。從蟹腹的空溝處將蟹掰成兩半,以每條腿為柄,順著蟹身的橫格,輕輕一掰,橫格里的肉就順勢露了出來,然後蘸上姜醋吃掉。

五:吃腳。把大腿上端咬開,再弄斷大腿與小腿的關節,用力猛一吮,一條完整的大腿肉便在嘴裡了。

剩下的小腿分兩段,在關節部位扭斷,從頭至尾細細咬咂。八隻腳留下一隻不吃,當工具—用小腳尖處剔肉,用得巧了,比牙籤好。

六:品螯。大螯就是蟹鉗,因為結構複雜,增加了剔肉的難度,也增加了取到肉的快意。

先將鉗用牙咬破,不能太碎。這樣將殼剝開,露出裡面的肉來。多餘的肉還用剩下的那隻腳的腳尖小心翼翼地將肉剔出,剔一點兒,吃一點。

15樓:在馬仁奇峰看漫威的李子

大閘蟹的吃法有很多種,有文人雅客在吃螃蟹的時候細細的挑,細細的剪,想吃螃蟹分成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分成吃蟹腿兒,吃蟹黃,吃蟹肉,用特製的工具將蟹肉挑得乾乾淨淨,有鉗子,有剪刀,有細小的籤子。就連最小的蟹腿裡面的細肉都不會放過,必須完完整整全部吃完,才算是品嚐到了一隻大閘蟹真正的美妙之處。

據說他們吃完了,還能叫螃蟹嚴絲合縫的拼回去,或者拼成一個完整的螃蟹或者拼成一隻美麗蝴蝶,真是讓人欽佩不已。當然這是文人雅客的吃法,我們俗人也有俗人的吃法。

一盤大閘蟹端上前來,直接就上手剝開蟹殼,首先拿筷子刮一刮裡面的蟹黃,然後開始吃蟹肉。

將蟹的鉗子、爪子咔嚓咔嚓的掰下來,用筷子捅進蟹鉗跟身體的關節處,這個時候就可以得到許多美味的蟹肉,肉質潔白無瑕,像一條條剛從清泉中流出的小魚兒一樣鮮嫩可口。

如果實在有人耐不住性子直接將螃蟹將殼一起咬下去,嘴裡嚼上那麼幾口再吐出來也不是不可以,雖然浪費了一點點蟹肉,但是吃起來方便省力而且痛快啊,如果有人吃到這裡還沒有盡興,那麼可以將蟹鉗再找回來。

將兩個蟹鉗掰開,小蟹鉗上面可以帶下一塊美味的蟹肉,然後再將蟹鉗咬碎,又可以從裡面挑出一點蟹肉。

瞭解螃蟹怎麼吃正確吃螃蟹順序

步驟 方法 1 10分步閱讀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2 10 將蟹掩 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 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3 10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

瞭解螃蟹怎麼吃正確吃螃蟹順序,螃蟹應該怎麼吃 十步驟教會你正確的吃法

1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2 將蟹掩 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 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3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

螃蟹該怎麼吃,螃蟹該怎麼吃是正確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螃蟹的營養價值 中醫對蟹的藥用價值認識有悠久的歷史,據 隨息居食譜 記載 補骨髓,滋肝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