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條件,一個好的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1-10-21 17:11:42 字數 5372 閱讀 5068

1樓:時裝設計師fiona唐

適合創業的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和素質

2樓:碩高傑醜嬌

設計要先懂得欣賞好的作品`

有自己的獨特想法

別人有了得你只能作為借鑑,作為參考關鍵還是要有自己設計元素,千萬要記著

設計不單單是學好幾個軟體這麼簡單`還要自己多看作品,多參與到實踐中來.

3樓:猶笛戈芷珍

一個設計師,一定需要具備一定的設計能力,良好的設計能力,是成為一個設計師的基本先決條件。

好的設計師往往具備以下幾點共同點:

1.創造性.

2.沉澱豐富底蘊,引起共鳴.

3.體現社會現實.(藝術**於生活)

4.作品生命力.

5.欣賞

啟迪創作.(設計師三階段)

6.用實在界的真實去創作,勾起人們潛意識共鳴.

7.沒有侷限,發揮潛力.

8.轉換思維,新眼光,新角度.

9."以神遇而不以目視."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和啟發。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對設計軟體要熟練,還要開發更多的知識,設計也一個行行通。做為一個設計師,除了讓客戶識同,還要同行識同,自己識同,做到這些,離一個好的設計的目標已經不遠了。

在設計軟體方面同樣要努力學習,平面設計常用軟體:做靜態效果可以用photoshop或fireworks,動態的用flash或imageready,做類似插畫型式的可以用illustrator或coreldraw.photoshop是影象處理軟體,一般用於影象修整,影象的顏色變換,製作特效等。

pagemaker是排版軟體,一般用於書籍雜誌,和報紙進行編排。在排大量文字時pagemaker的排版功能便會體現出來。illustrator是向量圖軟體,同時也是一個排版軟體。

illustrator一般應用於**設計排版,製作向量圖與電腦插畫等。藍湖也是設計師常用到的協作工具

當一個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設計師應具備以下幾點:

6樓:千鋒上海

ui設計要學的東西很多,軟體是基礎的東西,要想做好出好的ui設計就得先熟練掌握ui設計的基礎軟體,軟體方面有:ps、 ai、ae、arp,不過對於新手,還是一定要先把photoshop學紮實。ui設計學習起來也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基礎軟體一定要先學紮實。

1、有強邏輯能力ui設計其實涉及到的能力很多,畢竟在ui領域中包含了圖形、人機互動、介面美觀等多個元素。那麼作為一個ui設計,或者說我們單純稱之為設計,在設計的過程中,這種邏輯性是至關重要的。

2、美感美感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更是一個難以判定的概念。就拿有些時候我們就很難去認同一些時裝秀上的新品服飾,因為它們太另類了。而作為一個ui設計,不需要你的美感是超越大眾的,但一定是符合大眾審美的。

3、擅於揣測使用者心理ui設計不是平面設計,更不是美工。它是一個與使用者息息相關的職位。你設計出來的東西,是會有無數人去親身體驗的,而不像平面設計做一副海報,大家只是看看而已。

所以ui設計裡面要考慮的使用者元素太多。如果不能切身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設計出來的東西很多都會很不實用。所以,ui設計也同樣需要對使用者的心裡有著相當的把控,這樣才能做出符合使用者使用習慣的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專業能力,具備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對設計師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多企業對求職者的根本要求。在眾多工作的執行過程中,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能讓你賦能團隊,讓專案執行更高效。

團隊協作能力優秀的設計師,往往懂得溝通。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

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一個好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提錯地方了,不是法律問題,您想得到專業的答覆,請選擇正確的問題分類

9樓:髮型師_胡志強

一個設計

bai師,一定需

du要具備一定的設計zhi

能力,良好的設計能dao力,是成版為一個設計師的基本先權決條件。

好的設計師往往具備以下幾點共同點:

1.創造性.

2.沉澱豐富底蘊,引起共鳴.

3.體現社會現實.(藝術**於生活)

4.作品生命力.

5.欣賞 啟迪 創作.(設計師三階段)

6.用實在界的真實去創作,勾起人們潛意識共鳴.

7.沒有侷限,發揮潛力.

8.轉換思維,新眼光,新角度.

9."以神遇而不以目視."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和啟發。

10樓:fiona唐

適合創業的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和素質

一個頂級的設計師需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服裝設計嗎?我是寫服裝設計。我給你這些答案,不知道能不能幫你!

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與素質要求

1、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

2、豐富的想象力

獨創性和想象力是服裝設計師的翅膀,沒有豐富想象力的設計師技能再好也只能稱為工匠或裁縫,而不能稱之為真正的設計市。設計的本質是創造,涉及本身就包含了創新、獨特之意。自然界中的花鳥樹木、我們身邊的裝飾器物/豐富的民族和民俗題材,**、舞蹈、詩歌、文學甚至現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給我們很好的啟迪和設計靈感。

千百年來,服裝的歷史長河中正是由於前人豐富的想象力和獨創的精神才給我們留下了豐厚的寶貴財富。

3、對款式、色彩和麵料的掌握

服裝的款式、色彩和麵料是服裝設計的三大基本要素。

服裝的款式是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和部件細節造型,是設計變化的基礎。外部輪廓造型由服裝的長度和緯度構成,包括腰線、衣裙長度、肩部寬窄、下襬鬆度等要素。最常見的輪廓造型有「a"型、「x"型、t型、h型、o型等。

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形成了服裝的線條,並直接決定了款式的流行與否。部件細節的造型是指領型、袖型、口袋、裁剪結構甚至衣褶、拉練、釦子的設計。

4、對結構設計、裁剪和縫製的理解

對結構設計、裁剪技術的學習,也是服裝設計師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結構設計是款式設計的一部分,服裝的各種造型其實就是通過裁剪和尺寸本身的變化來完成的。如果不懂面料、結構和裁剪,設計只能是「紙上談兵」。

不要以為在公司裡結構設計、裁剪是打版師傅的事情,只會畫圖、不懂打版的設計師肯定不是一個完美、成熟的設計師。不懂紙樣和結構變化,設計就會不合理、不成熟,甚至無法實現。

5、對服裝設計理論及歷史的瞭解

服裝設計的初級階段是對一些基礎技法和技能的掌握,而成功的服裝設計師更重要的是應具備設計的頭腦和敏銳的創作思維,只掌握基礎技能、能畫漂亮的效果圖是遠遠不夠的。現在的藝術院校服裝設計專業都開設有服飾理論課程,學生通過這些課程可以瞭解中外藝術史、設計史、服裝史和服飾美學等理論知識,同時還能開闊學生的眼界、拓寬設計思路,啟發他們的設計靈感。

6、對20世紀服裝發展史和大師風格的掌握

瞭解和掌握2世紀服裝發展史及大師的風格是成為服裝設計師的一條快捷之路。從20世紀初期的channel到本世紀初的加里亞諾,每一位設計大師都為我們在服裝史上留下了恆美的一筆:20、30年代優雅浪漫的低要露背裝;50年代典雅富貴的高階時裝;60、70年代叛逆怪異的嬉皮士/朋克服飾;80年代寬肩、鬆身男性化職業**;90年代型甘迷人的蕾絲、透視服飾……只有深入學習20世紀服裝的發展歷史,才能理解那個時代大師們的設計風格和藝術表現,從而借鑑到自己的服裝設計當中。

7、瞭解市場營銷學與消費心理學

一名成功的設計師首先應在市場上取得成功,要根據企業的品牌定位規範自己的設計風格和路線。卡爾·拉格費爾曾同時兼任夏耐爾、芬蒂、克羅耶等三家國際著名品牌的首席設計師,在為每個品牌策劃設計時,都以該品牌的定位為準則,張揚了3種不同品牌風格,被譽為「天才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最終要在市場中體現其價值。只有真正瞭解市場、瞭解消費者的購買心理,掌握真正的市場流行(而不是時裝雜誌上頒佈的理性趨勢)。並將設計與工藝構成完美的結合,配合適當的行銷途徑,將服裝通過銷售轉化為商品被消費者接受,真正體現其價值,才算成功完成了服裝設計的全部過程.

8、電腦運用能力

隨著電腦技術在設計領域的不斷滲透,無論在設計思維和創作的過程中,電腦已經成為服裝設計師手中最有效、最快捷的設計工具,特別是在一些較正規的服裝企業中對服裝設計cad、服裝設計cam等設計、打版、推版軟體的運用十分普及,繡花紋樣、印花紋樣等也是靠計算機來完成

9、觀察力和敬業精神

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對服裝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在服裝設計教育中,過多地強調基礎技能和技法訓練,學生往往市場意識淡薄,缺乏明晰的思路、敏銳的觀察力以及整體的思維能力,畢業後經常不能很快適應設計師的工作。怎樣去主持一個品牌設計,要靠設計師較強的綜合能力和對服裝敏銳的觀察力,這不僅需要技術上的創意,還需要用理性的思維,去分析市場,找準定位,有計劃地操作、有目的地推廣品牌。

所以,如何做出你的品牌風格,使目標消費者穿得時尚;如何吸引你的顧客,擴大市場佔有率,提高品牌的品味,增加設計含量,獲得更大附加值,創造品牌效應,是服裝設計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與技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做設計

的,學美術出生的,能學的儘量多學點,作為一名好的設計師首先是口才,口才不過關是很難做的好一名設計師的,第二,手繪,3d cad,如果一名設計師這些都會做的話那麼他的設計師地位就是不一樣的,口才影響到你簽單,而手繪可以提高你的價值,3d懂就可以了,cad是必須要懂的,希望以後可以是一會很出色的設計師,加油,相信你很重視,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呵呵,有什麼可以問我,我很樂意幫你解決你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個好師傅!

一臺好電腦,一個好數位版,n本書!

14樓:用材蔣安夢

其實沒有那麼煩瑣。一個好的設計師,只要能做到愛生活,愛自己就是最好的了。因為設計的靈感是**於生活,而且設計是服務生活的。

一個好的設計師要具備哪些能力

15樓:摩歐

1. 全面的綜合素質,除了擁有專業知識技能(會做資料分析、懂**、內心理學、會做設計流容

行趨勢分析、使用者體驗分析、會互動、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創造力、還要會懂**……)還要不斷提升審美能力,具備廣播的知識和閱歷;

2.敏銳的洞察力;

3.細緻入微的追求

4.豐富的表現能力及手段

5.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

6.良好的溝通能力,開放的心態

好的紋身師要具備哪些條件,一個好的紋身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作為一個職業紋身師應該具備以下幾點 一是專業的紋身裝置 二是專業的紋身技術 三是嚴格遵守行業道德 四是高度的責任心。為顧客做好每一服作品服務品質道德一留.1,會畫畫 2,不怕血 3,有把平面圖案往立體物體上描繪的能力 4,有那個氣質 5,有一定的需求群體 6,有實力開店或者營銷自己。要做紋身師要具備...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能力,一個平面設計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現代平面廣告設計師的能力的基礎已經不是單單的會繪畫 圖案等原理和原則了,現代廣告設計師應該有合理的智慧結構,即記憶 觀察 思維 想像 創新 反應 表達 研究 組織 協調和管理等能力。1.記憶能力 記憶能力是平面廣告設計人才學習和創新所不可缺少的基本能力。記憶的強弱影響著其他能力的效應,因此有意識的培...

成為一名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當設計師需要哪些方面的能力

1 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不要跟著感覺走!根據個人的理想決策安排,絕大部分人並不指望成為什麼院士或教授,而是希望活得滋潤一些,爽一些。那麼,就需要慎重安排自己的軌跡。從哪個行業入手,逐漸對該行業深入瞭解,不要頻繁跳槽,特別是不要為了一點工資而轉移陣地,從長遠看,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當你對一個行業有那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