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設計師 室內外裝飾設計 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3-05-15 04:55:06 字數 5476 閱讀 5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你設計出來的作品`應該具有人性化。

讓別人感覺到。

即使他還沒有裝修`但是你能給他一個身臨其境的感覺。

這樣作品才能突出人的本質`更能提高你的創作能力`

做室內設計設計師最重要的是什麼?

2樓:美霖教育

相信很多人都對室內設計這一個詞不陌生,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室內設計到底是做什麼的呢?下面美霖教育老師來給大家說說室內設計究竟是做什麼的,為大家揭開室內設計「不為人知」的一面。

室內設計師是最主要的工作是當然是設計啦,但就這兩項工作而言,也不是容易的是,就算功能也不是僅僅物質功能,除了要符合人們基本了活動規律,符合人的習性,還要滿足人的精神和審美功能,這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這就要看設計師能否出氣氛,能否創造意境。當然這也是需要天賦,和修養的。

所以說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如果建築師已經把室內完全的設計好了——就在他設計建築的時候——可是如果真的要這樣的話,那麼那些為數不多的建築師可要累死了。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制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瞭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作為一個好的室內設計師 應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3樓:無語翹楚

成功的設計師所應具備的特質、能力和條件應有以下幾點:

1. 強烈敏銳的感。

4樓:匿名使用者

1.佈局是否合理。

2.是否符合人體工程學,交通線設定是否合理。

3.用色是否符合色彩學原理。

4.用色是否符合色彩心理學原理。

5.設計風格是否統一,設計造型是否配合。

6.人工照明設定是否合理。

7.自然採光是否優化。

8.材料使用是否符合現實要求,配搭是否合理。

9.個體設計是否具有技術上的可實施性。

10.設計是否在真實的預算範圍。

11.設計是否符合現行的技術規範與安全規範。

12.設計個體的關係、尺度的把握是否合理。

13.興趣中心的營造。

14.設計元素的應用。

15.設計的創造性。

如果是手工圖,還需要看錶現技法是否成熟。

如果是電腦圖,還需要看影象表現是否☆真擬實。

從上面的幾點來看,又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普通業主本身並不具體按照上面理論來分析的能力,因為他們並不具備這方面的知識。難道僅能從漂不漂亮來看?

筆者的建議是這樣的:

1. 看圖面大的配色是否順眼。行內有一句俗話叫:和諧就是美。首先要從第一感覺來看。這是從大體上來說的,不管是不是內行,其實都會有自己的一種看法和審美觀。

2. 看真實度。很多設計師在畫效果圖時都會故意地調整一些尺寸來儘量地滿足自己的圖面需要。

例如20平方的房子畫成40平方的,層高米畫成米的。

而在平面圖中,往往會把房子的框架面積和傢俱的比例採用不同的比例,這點猶其是發展商的圖紙上最容易發生。而不幸的是這都是一種行內通病了。很多業主其實都看過無數次自己的房子了,這裡面一眼就可以知道究竟家裡有沒有這麼大,這麼壯觀的。

3. 看設計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一般你原先都會有一些自己的需要。例如你需要的櫃子有沒有,餐廳的餐桌大小的規劃是否符合使用要求等等。

4. 設計是否有創意。一個好的設計師,總會有畫龍點睛之筆,在家裝中,不是有很多的設計專案,所以一兩個的純裝飾專案就能體現出很多東西出來。

5. 設計是否對現有的環境有改進之處。你的房子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天生缺陷,有一些是無可救藥的,但有一些是可以改良的,這裡就最能看過設計師的設計技巧了。

6. 是否符合現實的意義。有一些設計圖天馬行空得有點脫離現實,這也是值得注意的,這就要根據實際的國情和環境來看了。

綜上所述,如果你擁有一定的基礎知識,上面的兩類看圖方法都是可以參考的,或者選擇一種比較符合自己實際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理念,思潮。

手繪,3dmax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良好的軟bai件操作能力;一定的du

美術功底;懂zhi得室內設計的dao

表現技能;室內設計理論能力;相專關學科的掌握;屬懂得建築的基本構造型別,特別是對每種構造的優缺點、常用的結構方式等要熟悉。良好的表達和溝通能力。持之以恆,永遠保持學習的態度。

作為室內設計師需要會些什麼? 20

7樓:網友

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需要學的東西還蠻多,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需要懂很多,首先要了解色彩搭配,室內設計軟體,瞭解一定的家庭裝修風水學等。首先要做到這些,下面一一解答:

1、要對室內設計軟體熟練運用(cad、3dmax、vr、lp、ps、lingtscape)這些是設計師基本都會用到的軟體,因此必須學會。

2、對整體空間的色彩搭配很敏感及空間概念。(熟練)

3、繪圖、識圖、讀圖能力都為必備能力。(熟練)

4、力學、材料學、人體工學、建築學、施工技術是基礎知識,需要懂得運用,還有家庭裝修和風水學的基礎知識。(瞭解)

5、綜合素質:語言表達能力、心理學、溝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協調合作能力。成為一名真正的設計師自信很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素質。

6、做為一個設計師,服務意識也很重要,態度真誠,工作認真,尤其是細節問題一定要處理好,做人性化的設計才能走的長遠。

8樓:白雲羅曼史

手繪效果圖,水彩,馬克筆,彩色鉛筆的靈活運用,工程製圖,三大構成,這個可有可無啦,不過最好要有,學設計的基礎,大一一般就會學,軟體的話就cad,3dmax,平面設計修圖的photoshop,還有人體工程學,室內設計的原理,裝修預算,裝修的材料知識,風水學、、、

9樓:網友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有過硬的技術以及寬厚的設計理論支撐;

第二,要有非凡的想象力,創新能力,這也很重要;

第三,也算是比較重要了,就是人脈,你感覺呢?

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要詳細一點,分別是什麼工作? 5

10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國內的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

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一個環節。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

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一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一個相對較高的。

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

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第四點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比如說你的專業程度,那麼如果說你是監理或者說其他的預算員,你想做老闆的話也是比較難的,核心的問題就是剛才你的人脈關係,你的專業程度,而設計師恰恰就是在一線,先解決我們的人脈關係,然後植入我們專業程度。

11樓:創慧設計

裝潢和裝修意思是一樣的,都是給房子內部裝飾,屬於施工類。設計,屬於提前規劃的工作,屬於設計類。設計是決定要幹什麼,而裝修是決定要怎麼幹。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做做室內設計。

的。這兩個詞從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但從更嚴格上來說是有些區別的。

裝潢:主要指的是裝修,裝修的好壞,裝修的材料,風格等。裝潢也包括了室外的裝修。

室內設計:主要是指室內環境設計,更多的表現了設計風格上的嚴格要求,和人體工程學的嚴格要求,就是說住著不但要好看,而且要舒服。看的感覺要舒服,身體的感覺也要舒服,內心的感受也要舒服。

不知道這樣說明白點沒有。

13樓:恆源商業

裝潢設計包含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常見的辦公室裝修設計、家裝裝修設計,主要工作內容就是空間的規劃、色彩搭配和材料選用等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空間的規劃 那就室內設計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潢設計的內容很廣泛,室內設計也是裝潢設計裡面的一種。

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最主要的重點有哪些? 200

16樓:婷西

最基本的是cad 和 3d,還有photoshop做最終的效果圖處理。當然除了學會用這些軟體外,在學些關於室內設計的學科,理論知識拉。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需要具備以下幾點能力:

一、繪圖能力(手繪能力和電腦繪圖能力)

電腦繪圖包括以下幾個軟體:

cad、3dmax、liscape、photoshop、vr...熟練應用;

二、設計能力。

對於戶型的結構把握、造型能力、色彩、配飾。

具備良好的繪圖能力和設計能力,才能將構思更好的體現出來;

三、材料知識。

熟悉施工用材和主材兩個方面;

施工用材包括:木製品、石膏製品、板材。

主材包括:瓷磚、地板、牆漆。

四、施工工藝。

作為優秀的設計師要對施工工藝有良好的認識和掌握,最好有些工序可以親自執行;

五、表達能力。

能夠用精煉的語言將設計意圖傳達給客戶;

六、溝通能力。

能夠與他人形成良好的溝通,第一時間掌握所需資料;

七、預算能力。

預算控制成本和預算方法的掌握。

綜合以上七點表述,你需要學習的是:

一、手繪技巧。

二、軟體操作。

三、材料和工藝知識。

四、辦公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五、業務能力。

以上是作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所必學的內容,一定要融會貫通,熟練掌握!

如何當好室內設計師,如何當好一個室內設計師

軟體方面 autocad常用 3dmax效果圖建模 lightscape渲染軟體,photshop 處理軟體。學室內設計,首要先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平面圖等用的,實用簡單,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一個軟體。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這個不是很難...

關於室內設計師的著裝要求,做為一名室內設計師,外表,穿著都要注意哪些什麼?

同行哈,我做這行不算很久,但是我麼發現這個跟著裝麼什麼關係哈,當然不關任何時候對著裝都要注重一點,因為一個人的著裝代表著這個人的品味。平時上班稍微正規一點就可以,主要是整潔和搭配合適。一般來說,不能過分休閒,讓人覺得不可靠。要是重要客戶,根據客戶品味穿衣服吧 設計師也沒必要說西裝革履的吧!休閒但是不...

室內設計師月能接多少個單,室內設計師一個月能接多少個單?

這要看你的個人能力了,比如我一天可以完成4張效果圖,而且還保證質量,對於收入,沒有一個死的數字,時多時少,碰到難纏的客戶,就肯定要付出很多時間,這個機會成本是無法計算的.每年都有很忙的幾個月,也有很閒的幾個月,而且收入也不是你一個說了算的,是整個公司的業務 的情況下,你的收入才得已實現.多的時候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