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與條件,一個好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與條件?

2021-12-22 06:17:16 字數 5677 閱讀 7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色管理者應該具備的十大素質:

(1)處事冷靜,但不優柔寡斷

(2)做事認真,但不事事求「完美」

(3)關注細節,但不拘泥於小節

(4)協商安排工作,絕少發號施令

(5)關愛下屬,懂得惜才愛才

(6)對人寬容,甘於忍讓

(7)嚴以律己,以行動服人

(8)為人正直,表裡如一

(9)謙虛謹慎,善於學習

(10)不滿足於現狀,但不脫離現實

條件:好的心態

有時間觀念

有激情有道德觀

有學習能力

有過硬的專業知識

有凝聚力

最重要的是人品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管理者因性格不同,管理風格會千差萬別,但共性的素質至少應該具備專業、敬業、責任專強、結果導向性強、善於平衡、分析判斷能力強、能找出核心問題,智商情商較高,對環境敏感性強,大智弱愚,清楚自已善長什麼,容忍度強,情緒控制能力強,善於激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管理者,管理的精通,有勇氣,責任心強,說話做事讓能服眾

4樓:

下面這位同仁說的對,要做事先做人,

另,一個好的管理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有時間觀念,有激情,有道德觀,有學習能力,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有凝聚力,等等,

5樓:

不管做什麼,先要先學會做人,首要不是人的話,才能越大危害越大!

6樓:濠封櫏

1.能夠審時度勢,相機而動;

2.要有大胸襟、大氣度;

3.以德服人;

4.動態學習;

5.計劃、組織、協調、控制的能力。

管理者應具備哪些方面的素質要求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者要具備踏實的辦事能力、強烈的服務意識與社會責任感,能夠不斷提高自身的駕馭與管理能力。

2.管理者要具備領導的藝術和良好的工作作風。

3.要站在公司的立場上綜合地選拔,而不能站在小團體、小幫派的立場上選拔管理者。

當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8樓:翟秀花塞寅

做為一個管理者,必須具備哪些素質。

作為一個管理者應該具備以下素質:

1、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能夠勝任崗位工作;

2、有一定協調溝通能力,出現

3、對計劃、報告、方案、總結、制度規定等檔案有一定的撰寫能力;

4、有學習的心態,對公司的制度、文化必須學習並且接受;

5、有一定的培養培訓、指導下屬工作的能力。

現在作為管理者更多的是強調管理能力、業務技術能力卻往往忽視自身的品德。其實要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才,應該是先有德再有才的。

9樓:文懷雨駒書

基本素質要求是:

1、政治素

質2、文化素質

;3、道德素質

;4、心理素質;

5、身體素質

。人力資源管理在企業中的作

用相當於企業與員工磨合的潤

滑劑,要為員工創造穩定的、

安心的工作環境和心理環境,

在勞動過程中使員工得到成長

和充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的素質包括管理者的思想、品德、氣質、性格、能力、知識、風度等等。是管理者記憶體品格和外在能力的綜合體現。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如下:

1、品質素質:政治上要堅強。必須有高度的事業心,必須有高度的為事業獻身的崇高精神。

維護自己的人格、國格,不故意破壞他人的。不故意為同行或競爭對手使絆。工作要勤奮。

辦事公道,作風正派,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為個人打小算盤;堅持真實、準確的原則,不傳播虛假的、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產生誤解的資訊。品德要高尚。管理者要對待自己的公眾不論其地位高低、財力大小、堅持一視同仁,公平地對待過去和現在的客戶,公正地對待下屬、同事、同行等;所作所為,要符合企業、公眾、社會的利益。

2、知識素質這方面太廣了,主要有以下幾部分組成:(1)、相關的學科知識。包括政治法執、社會學、心理學、廣告學、管理學、營銷學、經濟學、人際關係理論、大眾傳播學、新聞學、企業文化等等學科知識。

(2)、管理學的基本理論與實務知識。包括管理學原理、企業形象設計、市場調查與**、傳播效果評估、危機處理、商業談判、演講技巧以及會議組織等等。3、能力素質。

能力是指能夠積極向上地影響人的行為的心理因素。必須具備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應變能力、創新能力、分析判斷能力和用人能力等等。(1)、組織能力。

指策劃、指揮、安排、排程的能力。包括把個體,組織成為善戰的團體。(2)、社交能力。

具體到社會交往中是善於待人接物,善於領會別人的意願,要知己知彼,客觀、公道、正派。(3)、決策能力。指對未來活動的方向,目標、原則,以及程式、途徑,手段、措施所做出的選擇的決定。

必須要善於判斷,善於分析、善於創造。(4)、創新能力。指管理者以超常或反常規的眼界、方法去觀察、思考問題,提出與眾不同的解決問題的方案、程式或重新組合已有知識、技術、經驗,獲取創造性的思維成果。

(5)、 用人能力。就是管理者按照決策及其實施計劃組織人力、財力、物力,協調它們之間的關係,實現管理目標的能力。主要有三方面:

a、廣納賢士。b、用人所長。c、任人唯賢。

4、心理素質。主要有:a,較完善的人格。

表現為:a有敏銳準確觀察力;b對自己和生活有正確的理解。c有很強的寬容力;d尊重他人;e、不嫉妒她人的成功。

不訕笑別人的失敗。b 、善於轉換角色。c、外緊內鬆的防衛心理。

d、富有使命感和同情心。一個現代管理者,應能勝任不斷變化的外界環境和日益加重的業務負擔,因此,還必須具有強壯的身體、充沛的精力,以及勇於承擔風險的魄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優秀管理者要具備7個根性和6個能力。

根性,就是根本性格。七個根性:沉穩,細心,積極,膽識,大度,誠信,擔當。人越早越年輕,越快培養這些性格,那麼離成功就越近。

能力就是=操控本事,一個成功者面對一盤棋局,一群團伙,一線機會或一場戰爭,他基本上要操控得了。

6個能力:1。觀察力:

你在這個競爭市場裡面,發現了什麼機會。2。思考力:

你自己擁有什麼條件。3。決策力:

你打算從事什麼行業,打算從**切入。4。組織力:

誰幫你做。5。影響力:

他們聽不聽你的話。6。執行力:

你最終的理想能不能落實。

12樓:前含合白萱

管理者素質包括管理者思想、品德、氣質、性格、能力、知識、風度等等管理者記憶體品格外能力綜合體現優秀管理者應具備基本素質:1、品質素質:政治要堅強必須高度事業必須高度事業獻身崇高精神維護自格、格故意破壞故意同行或競爭手使絆工作要勤奮辦事公道作風派謀私利徇私情利用工作便打算盤;堅持真實、準確原則傳播虛假、引步入歧途容易使產誤解資訊品德要高尚管理者要待自公眾論其位高低、財力、堅持視同仁公平待現客戶公待屬、同事、同行等;所作所要符合企業、公眾、社利益2、知識素質面太廣主要幾部組:

(1)、相關科知識包括政治執、社、理、廣告、管理、營銷、經濟、際關係理論、眾傳播、新聞、企業文化等等科知識(2)、管理基本理論與實務知識包括管理原理、企業形象設計、市場調查與**、傳播效評估、危機處理、商業談判、演講技巧及議組織等等3、能力素質能力指能夠積極向影響行理素必須具備定組織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應變能力、創新能力、析判斷能力用能力等等(1)、組織能力指策劃、指揮、安排、排程能力包括體組織善戰團體(2)、社交能力具體社交往善於待接物善於領別意願要知知彼客觀、公道、派(3)、決策能力指未向目標、原則及程式、途徑手段、措施所做選擇決定必須要善於判斷善於析、善於創造(4)、創新能力指管理者超或反規眼界、觀察、思考問題提與眾同解決問題案、程式或重新組合已知識、技術、經驗獲取創造性思維(5)、

用能力管理者按照決策及其實施計劃組織力、財力、物力協調間關係實現管理目標能力主要三面:a、廣納賢士b、用所c、任唯賢4、理素質主要:a,較完善格表現:

a敏銳準確觀察力;b自確理解c強寬容力;d尊重;e、嫉妒功訕笑別失敗b

、善於轉換角色c、外緊內鬆防衛理d、富使命同情現代管理者應能勝任斷變化外界環境益加重業務負擔必須具強壯身體、充沛精力及勇於承擔風險魄力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素質:  政治上要堅強。必須有高度的事業心,必須有高度的為事業獻身的崇高精神。

維護自己的人格、國格,不故意破壞他人的。不故意為同行或競爭對手使絆。  工作要勤奮。

辦事公道,作風正派,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為個人打小算盤;堅持真實、準確的原則,不傳播虛假的、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產生誤解的資訊。  品德要高尚。管理者要對待自己的公眾不論其地位高低、財力大小、堅持一視同仁,公平地對待過去和現在的客戶,公正地對待下屬、同事、同行等;所作所為,要符合企業、公眾、社會的利益。

知識素質 : 這方面太廣了,主要有以下幾部分組成:  (1)、相關的學科知識。

包括政治法執、社會學、心理學、廣告學、管理學、營銷學、經濟學、人際關係理論、大眾傳播學、新聞學、企業文化等等學科知識。  (2)、管理學的基本理論與實務知識。包括管理學原理、企業形象設計、市場調查與**、傳播效果評估、危機處理、商業談判、演講技巧以及會議組織等等。

能力素質:能力是指能夠積極向上地影響人的行為的心理因素。必須具備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應變能力、創新能力、分析判斷能力和用人能力等等。

(1)、組織能力。指策劃、指揮、安排、排程的能力。包括把個體,組織成為善戰的團體。

 (2)、社交能力。具體到社會交往中是善於待人接物,善於領會別人的意願,要知己知彼,客觀、公道、正派。

(3)、決策能力。指對未來活動的方向,目標、原則,以及程式、途徑,手段、措施所做出的選擇的決定。必須要善於判斷,善於分析、善於創造。

(4)、創新能力。指管理者以超常或反常規的眼界、方法去觀察、思考問題,提出與眾不同的解決問題的方案、程式或重新組合已有知識、技術、經驗,獲取創造性的思維成果。

(5)、 用人能力。就是管理者按照決策及其實施計劃組織人力、財力、物力,協調它們之間的關係,實現管理目標的能力。主要有三方面:廣納賢士、用人所長、任人唯賢。

心理素質:

主要有:a,較完善的人格。表現為:a有敏銳準確觀察力;b對自己和生活有正確的理解。c有很強的寬容力;d尊重他人;e、不嫉妒她人的成功。不訕笑別人的失敗。

b 、善於轉換角色。

c、外緊內鬆的防衛心理。

d、富有使命感和同情心。  一個現代管理者,應能勝任不斷變化的外界環境和日益加重的業務負擔,因此,還必須具有強壯的身體、充沛的精力,以及勇於承擔風險的魄力。

應該具備溝通能力的技能

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做為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做為一個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

管理者就是負責某項工作而使其順利進行的人,而某項工作的完成需要的資源有大小,那麼管理者有時充當領導者,有時充當執行者。所以一個合格 稱職 優秀的管理者必須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力和強有力的執行力。一個管理者者至少應具備以下素質 1,講誠信,以身作則 瞭解自我,明確自己要幹什麼,並應使行動與理念保持一致,為...

何謂管理者管理者必須具備哪些技能和素質

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直接監督和指導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過其職位和知識,對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夠實質性的影響該組織經營及達成成果的能力者。現代觀點強調管理者必須對組織負責,而不僅僅是權力。與管理者相對應的是非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

副校長作為課程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角色意識

一個好校長等於一所好學校。校長作為課程的領導者 組織者和實施者,應該具有較高的政治和道德素養 高超的領導組織能力 淵博的知識和較高的教育水平 健康的體魄和心理素質。一 校長必須具備較高的政治和道德素養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 對學校的領導,首先是教育思想上的領導,校長是整個學校的靈魂,他必須通過以身作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