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芝麻餅的做法,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做法

2021-10-23 06:06:25 字數 2725 閱讀 2317

1樓:易12天

主料: 麵粉500g, 溫水250g, 酵母4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味椒鹽(適量), 白芝麻(適量)步驟:

1.溫水250克倒入碗內,加入酵母, 靜置5分鐘。

2.加入麵粉。

3.用筷子一個方向的攪拌麵粉,使麵粉和水均勻的融合,最後成絮狀即可,絮狀表示麵粉和水已經大致融合了。

4.揉成光滑的麵糰,把揉好的麵糰放盆裡蒙好保鮮膜室溫發酵。

5.發酵適宜的溫度大概在30度左右,發酵時間沒有確定,看到饅頭膨脹兩倍大後基本就是發好了,不確定的話用手指沾麵粉戳麵糰一下,若不回彈就表示發酵完成了。

6.將麵糰取出,揉壓排氣。

7.搓成圓柱狀。

8.大致分成若干份。

9.取出一個麵糰,壓扁,撒上味椒鹽。

10.撒上白芝麻,醒發10分鐘左右。

11.熱鍋、倒油,將麵餅烙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12.瞧~~胖嘟嘟的,中間切開還可以夾餡吃,好成功的一次烙餅哦~

2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麵粉500克,花椒粉20克,鹽5克,芝麻碎50克,植物油適量做法1、取小麥粉500克,用溫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糰,靜置半小時。

2、麵糰放在案板上,擀成一張大薄餅,刷上植物油。

3、將鹽、花椒粉、芝麻碎拌在一起,均勻地撒在麵餅上。

4、麵餅從一邊捲起,切成小卷子形狀。

5、把一個小卷子從兩頭捏住,擰幾圈,壓成小圓餅。

6、電餅鐺內刷油,鍋熱後放入麵餅,加蓋,兩分鐘後翻面。

3樓:沙從杉

主料麵粉250克麵粉(蒸過的)250克花生油100克輔料黑芝麻20克葡萄乾20克蜂蜜適量白糖適量香酥芝麻餅的做法

1.將生面粉250g放入乾布包好,放入蒸鍋,蒸二分鐘。

2.把晾涼了的熟麵粉裡的小顆粒弄碎,之後與生面粉和其他原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3.揉成麵糰。

4.擀成若干餅坯。

5.烙熟

6.切塊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做法

4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麵粉100克,熟芝麻少許,鹽1克,油12克,水50克,小蘇打1克做法1.麵粉和小蘇打混合均勻,倒入鹽,油和水2.揉成團

3.要撐出薄膜,多揉一會兒哦

4.然後放一旁蓋蓋醒一會兒

5.分成小劑子

6.取一份,塗油

7.然後擀成圓形

8.表面刷一層糖水,再沾滿芝麻

9.再用擀麵棍擀平面餅

10.鍋開始用小火燒,提起餅皮

11.先將有芝麻的一面用火烙

12.再翻面烙至熟即可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

5樓:your大頭兵

做小生意日賺500元,老北京香酥芝麻餅排隊買,製作方法分享、清水、發酵粉

操作方法

01將麵粉、水、發酵粉倒入盆裡,然後揉搓,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

02麵糰揉好用布蓋住,醒面20分鐘左右,然後再揉搓,讓麵糰的空氣排出,然後再醒面20分鐘。

03接著將麵糰放入烤盤中,壓平成面片。烤盤底下墊張烤紙,面片的上方撒上芝麻。

04烤箱上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將裝有面片的烤盤放入,上200度,烤30分鐘,然後拿出來翻到另一面,撒上芝麻,再烤15分鐘,香噴噴的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就做成了。

6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熟麵粉23公斤 白砂糖10公斤 飴糖3公斤 豬油4公斤 白芝麻15公斤 小蘇達0.5公斤 白糖粉1.5公斤 扎秈粉(是秈米粉,防粘用),水適量。

製作碎粉。先將熟麵粉壓細篩勻(另將扎秈粉與糖粉拌勻過篩,操作時灑於臺板上,防止粘結作用及擀制剩麵皮時不易起筋)。

2.製坯。熟麵粉放在臺板上,使成盆形將小蘇打、熟豬油放在其中,另將砂糖加水燒成糖漿倒入,乘熱攪拌均勻。

待冷卻後用滾筒或平板機壓成薄面皮。再用空心圓形馬口鐵皮模子擀成銀元形的生坯,篩去浮粉。

3.上麻。將芝麻放在竹籩裡,適當拌溼,倒入餅坯,將竹籩拉動。待生坯兩面粘滿芝麻時篩去芝麻浮屑。現已使用「上麻機」完成上麻工序。

4.烘焙。將生坯依次排列在鐵盤中,進爐烘焙,爐溫為150~200℃。

5.保藏。須用鐵皮箱密封,防止回潮。

黃油65克,低筋粉300克,牛奶2大勺,全蛋2克,細砂糖120克,泡打粉1小勺,鹽0.25小勺,黑芝麻2小勺,香草精0.5小勺

做法編輯

1.黃油溫室軟化,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分6次加入打散的全蛋液,打發至顏色變淺。

3.分次加入牛奶,打勻。

4.加入香草精,打勻。

5.篩入低筋粉、泡打粉、鹽,稍混合。

6.加入黑芝麻,混合成麵糰。

7.將麵糰擀成很薄的片,切成喜歡的形狀。放入鋪好油紙的烤盤。

8.烤箱預熱180度,中層,12分鐘。表面微黃即可。

誰知道老北京香酥芝麻餅怎麼做,配料配方及比例?特別感謝

7樓:小妞妞魚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及配方的做法

和麵,將準備好的面、水、糖、鹽、專用料等放入和麵;

把面分成3等份,放入壓面機壓面,再放上蔥;

將壓好的面放在烤盤裡,撒上芝麻,再用模具進行壓制;

將壓制好的面放入發酵箱,發酵40分鐘;

將發酵好的面放入烤箱烤制,待熟後出箱即可。

8樓:揹包旅行

這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有兩種做法,分甜的跟鹹的兩種口味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及配方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200克 細砂糖 50克 玉米油 55克 熟白芝麻 30克 小蘇打 1 4勺 熟白芝麻 80克 水 80克。1 第一步盆中放入水,砂糖,玉米油,拌勻。2 放入麵粉,小蘇打,白芝麻揉成麵糰。3 把麵糰分成小球,擺入烤盤。4 拿起一個小球在手心按扁。5 包裹熟芝麻碗裡正反...

香酥芝麻千層餅 5,香酥芝麻千層餅好吃嗎

原料 麵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鹼適量。做法 1 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糰。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2 將麵糰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面片,再刷上豆油,稍撒乾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3 把劑兩端分...

爆肚面的做法,爆肚的做法老北京

所需配料 油 線辣椒 半斤牛 羊肚 30克火鍋底料 蔥薑蒜 料酒5克 生抽10克 白糖5克 十三香1克 雞汁5克 味精3克 青紅辣椒 3克胡椒粉。製作步驟 第一步 炒辣椒。鍋內加入少許油,加入線椒炒幹,拿出備用。第二步 香辣爆肚。鍋內加入少許油,加入火鍋底料30克,小火慢炒,化開後加蔥 姜 蒜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