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豬蹄的做法,老北京醬豬蹄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2022-06-16 18:55:12 字數 5928 閱讀 6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超過以後,對半切開,將不甚滿意的地方用刀片掉。此時注意安全,不要切到手。

煮的時間較常,如果是現代派的,建議用高壓鍋。

高壓鍋20分鐘

煮出的湯汁黏度大,與黃豆、去了油的肉皮、海帶絲等,可製作肉皮凍。

具體方法:將煮好的黃豆等東西放入湯內放鹽雞晶等調料,開鍋五分鐘後倒入盆中,凍涼即可。如果不凝結,說明湯不夠稠,煮的豬蹄不夠多,一般家庭買五個一煮。

黃豆要頭天晚上泡一下,發大了後再煮。

也可以:用滾水煮10分鐘,倒掉洗靜。

另煮水半鍋,鍋要大,能沒過豬蹄的。

水內放蔥兩根,姜一塊,姜要用刀拍碎。

再放香葉五片、桂皮一塊、八角四個、花椒十蒞、或五香粉一包。

放入花雕黃酒十勺(每位喝湯的湯勺)

放入豬蹄,急火燒開後改小火,煮3小時即可。

如果用高壓鍋,20分鐘既行。

煮好了後,澇出備用。

炒鍋放糖一勺,中火燒冒煙,過程中把糖撲平,使之焦而不糊。

到入原湯兩大碗,化開備用。

洗靜炒鍋,放油少許,熱後到入醬油五湯勺,暴香後到入糖汁,放入豬蹄,放花雕黃酒五大勺。雞晶少許。白糖三勺。待湯收干時即可出鍋。

味美無比。

垂涎欲滴。

注意要不斷翻弄,以免粑底。

2樓:匿名使用者

醬燒豬蹄

原料:豬蹄、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這一熱一涼,讓豬蹄口感更q,更好吃;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幹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蹄一支、紹興酒一碗、薑片一片、八角五顆、蒜瓣半碗(帶皮)、醬油一碗,白醋半碗,可樂一小罐。

1.豬蹄剁塊川燙晾乾

2.起油鍋炸豬蹄至變色撈起備用

3.再起油鍋炸蒜辦薑片八角至變色出香味淋下紹興酒熗鍋4.再入醬油白醋可樂煮開

5.放入豬腳並加入適量的水淹過豬腳再煮開

6.關小火計時60分鐘用筷子戳戳看軟爛程度7.不熟再續燉

8.熟了撈起豬腳放涼

9.等湯汁涼了再將豬腳放回續泡

10一般大概要泡上一天

ps.醬油因鹹度不同,需先嚐味再增減

4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5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老北京醬豬蹄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6樓:aa微湖來客

醬豬蹄用料

主料豬蹄1對

醬豬蹄的做法

1.將所有材料備齊

2.將豬蹄洗淨,鍋內倒入開水,煮沸後放入豬蹄進行川燙,5分鐘後取出瀝乾備用

3.鍋內倒入適量花生油,燒熱後加入蔥薑蒜以及各種香料煸炒至出香

4.下豬蹄並同時烹入料酒

5.加入生抽和老抽

6.用木鏟翻動豬蹄,使之均勻上色

7.倒入開水,水的高度要沒過豬蹄,然後加白糖

8.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2個半小時左右

9.最後開蓋調入冰糖和鹽,攪拌均勻,繼續加蓋燉煮至冰糖融化,汁水收濃即可出鍋

醬肘子主料

肘子1個 丁香10粒

生薑1塊 桂皮2段

八角5枚 香葉2片

冰糖80克

輔料大蔥段 鹽

花雕酒 老抽

甜麵醬祕製醬肘子的做法步驟

1. 肘子洗淨放入煮過中,冷水大火煮沸,去掉血水後撈出,如有殘毛,清理乾淨

2. 鍋中倒油,放黃醬,炒出香味,放大料、桂皮、辣椒、蔥、姜、花椒、小茴香、蒜炒香

3. 將處理乾淨的肘子放入大砂鍋中,加入剛才炒好的調料

4. 然後倒入適量開水沒過肘子,加入老抽、花雕酒,燜煮時間約1小時

5. 加入冰糖和鹽後繼續用小火燜煮至肉爛(用筷子可以輕易插入),重新調成大火收濃湯汁,取出蹄膀裝盤,濾掉湯中的香料雜質,淋在蹄膀上即可。

小貼士1、一定不要把肘子裡面的骨頭剔掉,這樣會更香

2、放入甜麵醬,醬香更濃郁

正宗醬豬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蹄    兩隻

幹黃醬    40克

蔥薑蒜花椒大料桂皮陳皮乾紅辣椒

香葉冰糖料酒醋醬豬蹄的做法

將豬蹄剁成小塊(或請賣家代為處理),洗淨,燒一鍋開水,水開後將豬蹄放入焯5分鐘後撈出,用水沖洗乾淨

將蔥薑蒜分別切成小塊,焯好洗淨的豬蹄瀝乾水分

鍋燒熱後倒油,倒入蔥、姜、蒜、花椒、大料、桂皮、陳皮、香葉、幹辣椒,炒出香味

隨後將豬蹄倒入,倒入料酒,並調入少許醋

倒入黃醬,翻炒使豬蹄上都沾滿黃醬

鍋中倒入足量的開水,水要能完全沒過豬蹄,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最後將冰糖放入,再燉約10分鐘至冰糖徹底融化即可

小貼士1、做豬蹄時,一定要先焯一下水,可以去除豬蹄的騷味。

2、烹調中加一點醋,可以使骨頭中的鈣更易溶解出來,也可以蛋白質更易被人體吸收。

3、蔥、姜、蒜的用量要比一般的菜多一些。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9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10樓:鵬廚食記

這才是醬豬蹄的正確做法,豬蹄皮開肉綻很入味,香味十足真過癮

11樓:

69.金錢難買健康,健康大於金錢,金錢難買幸福,幸福必有健康,生命的幸福不在名利在健康,身體的強壯不在金錢在運動!

長沙醬豬蹄的做法

12樓:

食材準備

主料:豬蹄4個配料:醬油100克,精鹽10克,桂皮,花椒各5克,蔥50克,姜20克。

製作步驟

1、將豬蹄用火燒一下,放入溫水內泡一會。

2、刮淨汙物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塊,拍破。

3、豬蹄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4、再放入鍋內,加水(以沒過肉為佳)醬油,精鹽,大料,桂皮,花椒,蔥段,姜塊,開後微火燜熟時,轉旺火收汁,把豬蹄撈入盤內即成。

家常醬豬蹄做法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醬豬蹄子最正宗的做法 醬豬蹄子怎麼做好吃

15樓:微笑冉冉

回答步驟1滷水豬蹄的做法大全

豬蹄用水泡泡清洗乾淨

步驟2滷水豬蹄的做法**

入開水鍋汆煮

步驟3滷水豬蹄的家常做法

5分鐘撈出

步驟4滷水豬蹄的簡單做法

此時可用鑷子拔出看得見的豬毛

步驟5滷水豬蹄怎麼吃

八角3個 花椒3克 香葉適量 姜一塊,煮肉調料適量 老抽醬油60克 鮮味醬油100克 料酒100克 鹽適量

步驟6滷水豬蹄怎麼做

將豬蹄放入煮鍋,放入清水與豬蹄基本持平

步驟7滷水豬蹄怎麼炒

放入調料

步驟8滷水豬蹄怎麼煮

再將液體調料放入

步驟9滷水豬蹄怎麼燉

開鍋後改小火慢煮40分鐘後放入適量的鹽

步驟10滷水豬蹄怎麼煸

繼續煮到一根筷子輕戳即透即可關火,再悶上2個小時後再吃味道更好更多18條

16樓:jamie圈圈

食材用料

豬蹄兩個相剋食物

橘皮適量

啤酒兩瓶

料酒半碗

生抽或黃豆醬油半碗

黃豆醬適量

花椒1小捏

大料2-3瓣

香葉2片

草果1個

桂皮1段

白芷1片

蔥薑蒜適量

醬豬蹄的做法

1.豬蹄切成兩半,用橘皮泡兩個小時,中途換2-3次水2.冷水下入豬蹄,水開後撈出(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3.準備好調料,生抽、料酒、黃豆醬

4.把調料放入盤中備用(草果切成兩半)

5.把豬蹄擺入到大一點兒的鍋中,均勻的塗抹上黃豆醬6.倒入料酒和生抽,碼好蔥薑蒜,放入燉肉調料7.倒入啤酒,沒過豬蹄,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8.兩個小時後關火浸泡一會兒

9.涼吃熱吃都非常美味哦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用橘皮泡豬蹄可以去除豬蹄的腥臭味,2.黃豆醬和醬油的用量都很大,足夠入味了,所以不用放鹽,3.調料也可以直接用超市買的燉肉料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

輔料花椒 大料

小茴香 香葉

幹辣椒 桂皮

草果 陳皮

蔥 姜

紹酒 鹽

糖 胡椒粉

醬豬蹄子的做法步驟

1. 豬蹄用涼水下鍋焯出血沫,撈出待用。

2. 將焯好的豬蹄用醬油、上色。

3. 將豬蹄下油鍋煎至表皮金黃。

4. 玻璃鍋內做水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香葉、草果、陳皮等香料。

5. 煮開後放入上色的豬蹄。

6. 開鍋後撇去浮沫。

7. 烹入紹酒改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8. 加鹽、糖、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直至湯汁濃稠,撈出即可。

正宗醬豬蹄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蹄1對 姜1大塊 大蔥1根 蒜3瓣 調料:八角(大料)4顆 花椒40粒 陳皮1塊(約2枚1元硬幣大小) 草果2顆 桂皮1根(約中指大小) 香葉2片 乾紅辣椒3根 料酒2湯匙(30ml) 生抽2湯匙(30ml) 老抽3湯匙(45ml) 白糖1茶匙(5克) 冰糖1小把(約30克) 鹽1茶匙(5克)

做法1)將豬蹄洗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豬蹄焯燙5分鐘,撈出衝淨後瀝乾備用。(如豬蹄上有毛,此時可以用火燒去豬蹄表面的豬毛。但通常我們在超市買的豬蹄,毛已經被除去的很乾淨)

2)姜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5cm長的段,大蒜去皮用刀輕拍一下,但不要拍碎。

3)不粘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油5成熱時,倒入蔥薑蒜,八角,花椒,陳皮,草果,桂皮,香葉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後,放入豬蹄,然後烹入料酒。

4)倒入生抽和老抽,用鏟子翻動豬蹄,使醬油的顏色均勻的覆蓋在豬手上。倒入開水,沒過豬蹄,調入白糖,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

5)最後開啟蓋子,放入冰糖和鹽,攪勻後改成大火再煮10分鐘,待冰糖完全融化,湯汁慢慢收幹即可。

小訣竅**在步驟(4)中放了白糖,是在燉煮的過程中給豬蹄增香。而在步驟(5)中新增冰糖,可以使豬蹄的成品顏色更漂亮。

**豬蹄需要燉煮的時間較長,豬皮變軟糯後很容易黏鍋底,如果用不粘鍋做的話,會比用鐵鍋做,更能保持豬蹄表皮的完整。

**做好後的醬豬蹄,趁熱吃,或冷卻之後吃,都一樣美味。大夏天兒的,再配上杯冰啤酒,那就是錦上添花啦。

醬香豬蹄的做法及配料,醬豬蹄的做法及配料

陳皮醬香豬蹄。豬蹄的皮肉吸收了陳皮的清香,蘑菇醬的鮮美,辣椒醬的辣味,真的是下飯神器,連湯汁都很香呢。用料。豬蹄。相剋宜搭。半邊。蘑菇醬。一罐。老乾媽辣醬。4勺。油。適量。料酒。適量。蔥段。適量。大蒜。適量。八角。2個。陳皮。適量。生薑片。適量。老抽。2勺。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1 11 準備好材...

爆肚面的做法,爆肚的做法老北京

所需配料 油 線辣椒 半斤牛 羊肚 30克火鍋底料 蔥薑蒜 料酒5克 生抽10克 白糖5克 十三香1克 雞汁5克 味精3克 青紅辣椒 3克胡椒粉。製作步驟 第一步 炒辣椒。鍋內加入少許油,加入線椒炒幹,拿出備用。第二步 香辣爆肚。鍋內加入少許油,加入火鍋底料30克,小火慢炒,化開後加蔥 姜 蒜爆香,...

香酥芝麻餅的做法,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做法

主料 麵粉500g,溫水250g,酵母4g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味椒鹽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步驟 1.溫水250克倒入碗內,加入酵母,靜置5分鐘。2.加入麵粉。3.用筷子一個方向的攪拌麵粉,使麵粉和水均勻的融合,最後成絮狀即可,絮狀表示麵粉和水已經大致融合了。4.揉成光滑的麵糰,把揉好的麵糰放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