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及配方怎麼做

2021-08-30 02:16:38 字數 695 閱讀 5308

1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200克、細砂糖 50克、玉米油 55克、熟白芝麻 30克、小蘇打 1/4勺、熟白芝麻 80克、水 80克。

1、第一步盆中放入水,砂糖,玉米油,拌勻。

2、放入麵粉,小蘇打,白芝麻揉成麵糰。

3、把麵糰分成小球,擺入烤盤。

4、拿起一個小球在手心按扁。

5、包裹熟芝麻碗裡正反面都沾一下,再放回烤盤中。

6、放入烤箱,溫度190度,烤15分鐘取出,這樣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香酥芝麻餅的做法

材料主料:熟麵粉23公斤 白砂糖10公斤 飴糖3公斤 豬油4公斤 白芝麻15公斤 小蘇達0.5公斤 白糖粉1.5公斤 扎秈粉(是秈米粉,防粘用),水適量。

製作1.碎粉。先將熟麵粉壓細篩勻(另將扎秈粉與糖粉拌勻過篩,操作時灑於臺板上,防止粘結作用及擀制剩麵皮時不易起筋)。

2.製坯。熟麵粉放在臺板上,使成盆形將小蘇打、熟豬油放在其中,另將砂糖加水燒成糖漿倒入,乘熱攪拌均勻。

待冷卻後用滾筒或平板機壓成薄面皮。再用空心圓形馬口鐵皮模子擀成銀元形的生坯,篩去浮粉。

3.上麻。將芝麻放在竹籩裡,適當拌溼,倒入餅坯,將竹籩拉動。待生坯兩面粘滿芝麻時篩去芝麻浮屑。現已使用「上麻機」完成上麻工序。

4.烘焙。將生坯依次排列在鐵盤中,進爐烘焙,爐溫為150~200℃。

香酥芝麻餅的做法,老北京香酥芝麻餅做法

主料 麵粉500g,溫水250g,酵母4g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味椒鹽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步驟 1.溫水250克倒入碗內,加入酵母,靜置5分鐘。2.加入麵粉。3.用筷子一個方向的攪拌麵粉,使麵粉和水均勻的融合,最後成絮狀即可,絮狀表示麵粉和水已經大致融合了。4.揉成光滑的麵糰,把揉好的麵糰放盆...

香酥牛肉怎麼做,香酥牛肉的做法和配方

炸香酥牛肉 原料 黃牛腿肉500克,香油5克,冰糖5克,豬油10克,大蔥25克,花椒2克,味精少許,菜油125克 實耗20克 川鹽25克,醬油20克,胡椒1克。白糖25克,花椒粉1克,五香調料適量。製法 1 黃牛腿肉除去筋膜,用乾淨紗布擦去血汙,保持牛肉潔淨,順筋路切成10釐米長 6釐米寬 1釐米厚...

蔥花餅的配方,請問蔥油餅的做法及料子配方

第一步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 蔥適量。大蔥 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 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一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糰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麵糰醒的時間夠長,餅的口感才會好 第四步 在醒麵糰的時候,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蔥一定要切的碎一些口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