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月大了,今天中午剛剛打了疫苗,是泰迪,今天下午我不知道就給它洗了澡,會不會有事啊?現在

2021-10-24 23:59:24 字數 3203 閱讀 9297

1樓:知心者非我莫屬

轉的,直接在這裡給大家科普一下:

什麼時候給狗狗接種疫苗?

一般來說,在國內的疫苗先分為國產和進口疫苗。就下面先來說說國產和進口疫苗的情況:

國產疫苗

國產疫苗中只有個別牌子的疫苗是通過有關獸醫獸藥部門檢測批准的正規產品,其餘均為科研院校,研究所或個人開發的試驗品;其中使用者反映比較好的是軍需大學夏鹹柱研究員等研製的「百思特」犬五聯疫苗。國產犬疫苗有七聯苗、五聯苗、單苗等等。

進口疫苗

現在已經有幾個國外品牌得到國家的批號,有正式的國內**,其中有, 荷蘭英特威疫苗、美國梅利亞疫苗,美國輝瑞疫苗,美國輝瑞疫苗,法國維克疫苗等。但是有一點要注意,不是所有進口疫苗牌子都有國家批號,像英特威(2聯,5聯,狂犬單聯等),梅利亞(只有六聯和狂犬單聯) 輝瑞 (只有細小單聯和五聯)。所以大家在注射時也要了解你們所用的品牌是不是有國家認可和疫苗聯數裡是包含什麼的。

預防作用

另外從多年小動物臨床上觀察,就疫苗注射後對犬的保護力而言,進口聯苗比國產聯苗臨床效果好一些。

國產聯苗對犬細小病毒病的保護力不低於國外進口產品,但是對犬瘟熱病毒的抗病力還是進口六聯疫苗效果好。

國產疫苗**便宜,其中的好產品如軍需大學夏鹹柱教授等研製的百思特犬苗質量不錯。國產疫苗中最主要的缺點在於生產者過多,有魚目混雜、質量參差不齊的現狀,尤其是同一個單位多人都生產同一產品的現象,讓使用者難辨質量。

進口疫苗中質量相似,主要根據**、服務及供貨情況決定市場佔有率,臨床防病效果均令使用者滿意,若犬與主人一同出境,也被世界各國海關獸醫檢疫部門所接受。所以儘可能也是幫狗狗注射進口疫苗。那到底現在常見的致命性病毒有哪幾種呢?

一般現在常見的是有犬瘟熱,細小病毒, 傳染性肝炎,犬二腺病毒,犬副流感, 鉤端螺旋體等等所以也會出現下面的組合疫苗:

八聯是一個較特別的疫苗,在國外才常見到的疫苗,特別是在臺灣和美國,一般成犬都會注射八聯再加狂犬單聯,主要這個疫苗是保護得最周全,連帶冠狀病毒也能預防,但是國內暫時還沒有這種疫苗的批文,很希望這種八聯苗能早日出現,因為很多時在冬天看到很多狗狗也是得了冠狀病毒,暫時也只有這八聯苗能夠預防。

疫苗的注射週期和使用方法

這一點相信是最重要的一部份,網上也太多說法,所以希望在這提出一些正確方法。在這先說明一點,不同廠方出產的疫苗都有不同的注射時間和方法:

在出生後42-45天注射 (第一針因各品牌不同,所以聯數也不同)

第一針:幼犬出生後第42-45天 (二聯)

第二針:隔15-21天 (四聯 或 五聯 或 六聯)

第三針:再隔21天 (五聯 或 六聯 ) 也可再七聯(加狂犬)

狗狗最少三個月大才能打狂犬,建議五個月大再打

所以大家要主意以下幾點:

1.幼犬接種時一定不能有帶病在身?倒如發燒,拉,吐等等,如果有這些情況,最好等病好再進行注射。

2.有很多時在狗狗還沒接進疫苗時,很多賣狗的會幫狗狗打血清,這也是一個短期內預防病毒的法方,但是注**自清後,一定要相隔21天才再進行疫苗接種,不然接種疫苗後會給血清所消滅。

3.很多時在狗狗病後,環境轉變(像寄養在寵物店),水士變化等,都會令狗狗體內抗體數量下降,同時狗狗是身處度區內,像有些寄養的寵物店或醫院,本身已經是有狗狗得過病毒,同時也是一個疫區,如果狗狗身處當中,感染機會是極高。

4.錯誤的注射方法,像上面我已經提到的,過早接種或是不當接種,也是引起疫苗失效的原因。

5.疫苗的管理不當,疫苗本身只能生長在一定的溫疫內,一般生產商見議存放在8度的溫度。很多時在網上買的疫苗是很危險,因為就算是他們發件時是存放一些乾冰之類的東西,也最多是能儲存四五個小時,在那長途運送中,貨品可能會在烈日下或是處於不同的溫差,這樣到你手上時相信相當危險了。

最好能找國家有批號的機構或是信用度高醫院進行疫苗注射,這也是較有保章。

2樓:刮獎

正常來說打疫苗之後短時間內不能洗澡吧……最好問問打疫苗的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去問問疫苗的醫生,不確定。

我家泰迪狗狗今天剛抱回家,剛剛滿月,抱回來的時候好髒,給他洗了個澡,沒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他測測體溫,看看他是否高燒,鼻子是否幹。

如果感冒你可以喂他兒童吃的感冒藥,劑量為兒童吃的一半即可,1-2天就會開始好轉。

暫時不要洗澡,等它身體完全**時再洗,如果實在是太髒,可以用浸過溫水的毛巾給它擦擦身體,擦後注意保暖。未注射過疫苗兒的小狗千萬不要洗澡,很容易因著涼而感冒進而引發犬瘟熱及犬細小病毒等急性傳染病,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狗狗感冒怎麼辦?

5樓:嘉華囝囝

這下就麻煩大啦

第一狗狗才剛滿月就給你抱回來 !狗狗要到45天打完第一針才可以抱回家 這才有抵抗力

第二 你狗狗身體虛弱情況下 你抱回家 陌生的環境 很害怕 你還給他洗澡 肯定會生病的

現在處理的方法就是 第一 你給你狗狗量體溫(37-39)是正常的我怕你狗狗拉稀 停止喂吃的 觀察情況

留鼻涕給狗狗(吃小兒感冒藥)

再觀察情況!

小狗到陌生環境 要1個星期左右才能適應環境的沒打完疫苗之後都別洗澡 髒 可以用溼毛巾給擦!這是常識的!

6樓:好♀女孩

八成是感冒了,剛抱回來人不生地不熟的給它西裝容易嚇著。而且年齡尚小抵抗力還太低,千萬別洗澡,至少也要打完疫苗才洗!

如果真的太髒的話建議用溫熱的溼毛巾擦洗身體,再用梳子把雜亂理一下。

7樓:232半粒糖

感冒了,小狗很脆弱的,去看看吧,我姐姐家的一隻狗小時候給它洗澡凍著了,現在有鼻炎了,鼻子總是騰塄騰楞的,要好好對它呦!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洗澡啊〜我家狗就讓我洗生病了〜

我家泰迪狗狗感冒打完針,感冒也好了,三天我就給它洗澡了,會不會有

9樓:成績冒汗

撓癢癢就是體外有蟲,感冒三天就洗澡,你真是要了它的清命了。

半歲以內的小狗體內每個月要驅蟲一次,半歲後三個月驅一次。

體外有蟲就隨時驅。難道它撓癢癢你就不癢癢,它有蟲子就會傳給大人的哦。

如果被蜱蟲咬了,小狗就死定,除非你肯花幾萬給它換血。

10樓:枕頭裡的棉絮

蜱蟲咬了死定了幾萬塊換血?是白血病嗎?帶去化療吧?笑死人哈哈哈哈哈哈

月大的狗狗,剛剛買來幾天,之前都還好好的,今天早上起來開始拉肚子,到現在已經在拉血了!怎麼辦

拉血的可能性有很多哦。食物造成的 1 食物內熱,造成便祕,開裂 鮮血,包裹在便便外面 2 吃了紅色的,番茄,辣椒等東西會拉紅色。鮮紅3 食物造成的急性腸炎,嚴重了就會拉血。病毒造成的拉血 1 細小性腸炎,一般伴隨劇烈嘔吐的症狀,後期拉血,白細胞降低。2 冠狀病毒拉黏膜,之後也可能會造成拉血。3 犬瘟...

狗狗剛剛月,尿尿的地方出血了,是怎麼回事

母犬通常在6到8個月的時候第一次就來了。出門的時候最好穿上那種 狗狗用的那專種 生理褲 母犬也沒屬有讓尾讓公犬上,就不會懷孕。通常母狗狗發情後後面的小核桃會越來越鬆越來越軟,這樣方便公狗狗的進入,她也不會很疼痛。如果出現夾尾不願意讓上就是說明時候沒有到。如果時候到了母犬會比較配合的。狗狗尿尿的地方出...

月大泰迪狗狗,昨天還好好的,今天早晨突然就下肢癱瘓了

黑色的便便,你給他吃的什麼?如果沒有吃什麼特別的東西,那他肯定是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還有你檢查下他的腳掌,用手摸摸有硬繭沒?再有手背摸摸他的鼻頭,看是溼的不 睡覺時乾的是正常的 如果醒著乾的話,也說明狗狗生病了,腳上有繭很有可能是犬瘟。得了犬瘟 細小很難治好,也很花錢,1000左右吧,還不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