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微波爐熱的飯菜會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2021-10-24 23:26:31 字數 910 閱讀 7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熱的飯菜對身體的主要影響是:微波爐加熱過的食物,就不再有任何活性維生素了,只剩下熱量。因此,不能圖方便就經常使用微波爐。

應該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類飲食(生菜、粗糧等)來維持人體所需的能量。 還有就是使用微波爐時要和它保持距離,最好1米以上,微波對人體不好的。

樓上的可能不太瞭解微波爐,不會發生他說的那種情況的。

微波加熱的原理簡單說來是:微波爐的工作頻率多選用915兆赫或2450兆赫的微波,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

以及相鄰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產生了類似摩擦的現象,使水溫升高,因此,食品的溫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熱的食品,因其內部也同時被加熱,使整個物體受熱均勻,升溫速度也快。

2樓:科技迪士尼

22.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到底有什麼影響?看完恍然大悟

3樓:戊榆碧魯凝雪

微波這種加工方式沒有什麼危害

說道對身體的傷害,就看你做什麼吃了

如果是方便食品,會由於新增劑的不正確使用有些不好,但一般大廠的產品新增劑使用也是合法的就沒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不會汙染食物,也不像爐具加熱那樣高的溫度破壞維生素,又方便快捷。放心用吧。

5樓:笨笨熊營養師

不好,微波爐高溫對帶來的飯菜的加溫會增加亞硝鹽酸,身體不好是吃了會拉肚子,嚴重的會中毒,尤其是夏天隔有4--5個小時的飯菜,長期吃了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建議你中午在外面買著吃,也比你那樣吃的好,中午一頓飯很重要,沒有營養長此下去對你不利,到那是看你還想省錢嗎?注意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晚上做好的飯菜,第二天中午微波爐熱起食用健康嗎

一般要看什麼天氣了,夏天的話這樣很容易變味的,冬天還好一點,什麼事情都有利有弊,不要太多應該 沒事的.最好看看什麼天氣了 吃之前聞聞 沒什麼不健康的 我都是這樣.只要別帶青菜什麼的不能隔夜的就可以 不過味道就會大打折扣.營養也會流失一些 裝便當的盒子最好用玻璃的 普通的那些保鮮盒用微波爐加熱時間久了...

長時間吃微波爐加熱的食品對身體有害嗎

前對於這個問題的說法不一 微波爐的負面看法 不妨先了解什麼是 微波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它能穿過玻璃 紙張 塑料和類似材料 微波爐內的電磁管發出微波,在微波爐內來回反射,被食物吸收後,引起食物中的水分子振動,從而產生熱量,加熱食物。但微波遇金屬會反射,這也是為何不能將金屬器皿送進微波爐。關於微波爐的負...

那個微波爐如何熱冰凍的饅頭包子,如何用微波爐加熱冷凍饅頭

不用來另外放水。先把包子或自 饅頭放自來水籠bai頭下快速衝一下,讓表面都du覆做寬上水。再把包子饅頭放zhi進保鮮膜或保鮮袋dao中 注意是可以放進微波加熱的塑料袋或膜,標有pe的就行 然後在保皮胡仔鮮袋上用牙籤扎幾個眼,以釋放加熱過程中產生的氣體。然後直接放在微波爐中就可以加熱了。時間的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