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一年保險第二年我想退保能退多少錢

2021-10-29 09:15:57 字數 6085 閱讀 8521

1樓:太極雙魚

第一年退保損失最大,詳閱保單合同現金價值**。

建議慎重。

2樓:對對保險網

打算退保的人,一定會先想到,怎樣可以儘可能多退一點錢?這裡就先放上一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保單可以退回多少錢,分為這三種情況:

(1)全額退保

一般能全額退保的情況有這幾種:

1.猶豫期內退保

保險是有猶豫期的,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只會扣一點點工本費用,通常開始算猶豫期是在合同回執簽收後,通常是10-15天,合同會有規定。

2.被代簽名

由於一些業務員的操作不規範的話,保險合同的簽名是被代簽的,這種情況下申請退保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3.有證據

要是能證明**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申請退保也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已經超出了猶豫期,那麼只能退現金價值了,通常只有儲蓄型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儲蓄型重疾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一年期的醫療險,意外險等等一般沒有現金價值。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分紅一般會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給客戶的固定的保險金,另一部分會根據公司經營情況變化的保險金,這一部分叫紅利,是不確定的。具體科普奉上:

《揭祕分紅險的神祕面紗》

可以看出,如果退保時間超出了猶豫期,能退回的錢基本都是少於所交保費的,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非要退保,退保的細節我放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保險交了一年,第二年沒有錢交了,錢可以退回來麼?

3樓:bibi嘿

如果您是在簽收保險單後十日內,也就是猶豫期內,要求退保的話,保險公司會退還已收全部保險費。

如果您是在合同期內要求退保的話,保險公司會在收到您的證明資料三十日內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 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退保需要提供下列證明資料:

1、保險單或其他保險憑證

2、最近一期保險費收據

3、解除合同申請書

4、投保人身份證明

4樓:安徽一傑

你好。看得出來,你非常重義氣。針對你提出的問題,做以下參考:

1、保險是法定合同,繳納保費是義務,保險公司提供保障也是義務;

2、保費可以緩繳:一是60天內補上;二是在兩年內續交上;從你描述的看,主要還是因為沒有看到這份保險的好處,只是聽他人講就想退;若是交也能交上,但不想交的不明不白;

3、保險公司賺錢的渠道很多:投資國家大型建設如三峽工程,核電站,入股銀行如工農建,民生等;不是靠你毀約賺點違約金;

4、你買的什麼保險,我可以給你詳實具體的建議;

滿意採納,疑問追問;

5樓:學霸說保障

退保首先要考慮的是能否接受退保損失,這個要先看一下你之前籤的保險合同,上面有註明現金價值,那退保能拿到的金額就是:保單第n年的現金價值-手續費-保險公司成本費。

那如果可以接受這個退保損失的話,退保是沒有問題的。

但如果覺得退保損失太高的話,保險也是有緩交期的,在60天內補交上,該年的收益是不受影響的;另外也可以選擇兩年內續交,那沒繳費的這兩年的收益是沒有的了。

因為不清楚你具體買的是哪款產品,關於萬能險可以看看我這篇關於萬能險的解讀

>>> 

買萬能險究竟能賺多少錢?別被賣了還樂滋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險的錢必須是不影響日常生活的「閒錢」。在扣除日常生活費用,一用週轉費用後剩餘的,大約在年收入的10%-20%左右的錢來買才是最合適的。

養老保險你要清楚這筆錢是用來養老的,必須是養老的時候才拿出來用才適合用來買保險。要不就失去了保險的意義。

退保必定是虧損的,即便本金不虧,也會損失利息或通貨膨脹。何況現金價值在前幾年打折很厲害,也許你那兄弟退保只能拿回一兩千。不過現在還只是第二年沒錢交,有兩年的復效期間。

兩年後就當做退保處理,只能拿回現金價值。兩年內只要補回費用和利息便可正常生效。

要買養老險,你必須很清楚自己的經濟能力,如果你父母年齡已經比較大,而你的錢也只是想用來作為父母的養老金,還是建議做定存。這樣對於你比較合適,操作方便,本金領取方便。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7樓:太平人壽

首先超過十天猶豫期退保

肯定是要損失的

不用去考慮保險公司怎麼賺錢

那不是我們考慮的範圍

不能獲益就沒法給我們保障

是通過廣泛募集資金投資收益

相對於個人單筆投資更有保障穩妥

其次如果該保障真實有效

對您的父母有養老的作用

建議繼續保留

作為他們二老的養老補貼

因為一年期退保的損失率很高

保單的現金價值表就是可以退回的費用

可以參考下 看看

三思好運

8樓:新野無雙

這個問題很有代表性。

投保壽險後短期內退保,可以退回部分保險費,但不是全部,會有一部分扣除,具體扣除金額因產品不同有較大差異。原因如下:

壽險產品和其他商品一樣,在銷售環節會產生一定費用,如保險一旦成交,保險公司便會向銷售人員支付一定銷售費用,這些成本會在客戶繳納的保險費中扣除。根據法律規定和合同約定,壽險保單退保時按現金價值辦理,大體可以理解為「客戶交納的保險費減去保單初始費用、保障成本,加上保單的投資收益」,如果客戶購買保險後較短時間內就辦理退保,保單的投資收益無法彌補初始成本和保障成本,就會導致客戶無法全額退回所交的保險費。

許多客戶對此很不理解,也是導致壽險合同糾紛的主要原因。因此,保險公司的**人應重點向客戶說明這一點,引導客戶理性選擇保險產品、繳費金額和繳費期限,做到「謹慎投保」,避免短期變故導致經濟損失。

9樓:我勒個去啊

您可以帶上您的身份證跟社保卡到社保局去諮詢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被一個人騙去保險公司上班,不懂,自家買來湊數,第二年繳不起了,能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你,能退回來的很少,有30%就不錯了。

既然是考慮養老保障,就要長期規劃,至少是20年以上的財務規劃,切不可感情用事。

12樓:深深的霖

可以補交的,不過你先要去搞清楚你們交的保險是不是正規的保險先。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險是平安公司的一款產品,可以通過保單上的現金價值來看看能退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一年兩個月,能退多少錢

15樓:方華資訊

想退,全額退

沒退下之前不受任何¥

我買了平安福交了一年第二年不想交了能退嗎

16樓:楊必宇

可以退。

退的話損失會很大,暫時困難可以延期交款,或辦理保單中止,兩年內續上費,保險責任繼續有效。看2019平安保險現金價值,第一年交10000退300多,2年退2000多,那我這一年6500,160左右。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退到手上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保費。

也可以延期交款,或辦理保單中止,兩年內續上費,保險責任繼續有效。

平安福退保有以下兩種情況及辦理途徑:

1、猶豫期內(承保10天內),可以無條件退保,讓業務員做保全退保,然後將紙質保單交給業務員;或者直接拿保單和身份證,去平安網點親辦。

2、過了猶豫期退保,拿保單和身份證去平安網點親辦,此時退保退現金價值,保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平安福辦理退保的要求,一般只有投保人可以辦理退保。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徵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退保需要準備以下材料,解除合同申請書,保險合同,投保人身份證明。

平安福退保之後有下列損失,合同終止,原先的保障就沒有了,那麼以後生活中可能發生的風險,保險公司不再有保險責任;另外如果再次投保這同一個險種時,保險公司會以年齡增大,繳費標準隨年齡增高或者年齡超過限制等理由拒絕**。因此,在購買保險前,要仔細考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8樓:w悲少

可以退,不過只能退現金價值,具體是多少合同中有,應該也就幾百塊,反正很低很低很低。

19樓:斯通全額退保

如果不想再交了

我這有方法可以全額退款的

我交了一年的保險第二年我想退保,能退多少錢

20樓:擺攤賣號

具體啥險種呢,如果長期保險的話可以參考合同首頁的現金價值來算哦

短期保險屬於消費型的,沒法退保的

21樓:對對保險網

決定要退保的人,一定會想的是,可以退回多少錢,能不能多退一點?這份攻略可以幫到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退保可以退多少,主要看是哪種情況:

(1)全額退保

通常有三種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買保險會有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能把全部保費退回,只扣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用,一般猶豫期是從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起,通常是10-15天,合同裡會寫明白。

2.被代簽名

如果是一些業務員操作不當,保險合同不是本人籤的,這種情況下申請退保是可以全額返還。

3.有證據

如果**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有證據的話,這時候申請退保也可以退款全額。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超出了猶豫期,能退的只有現金價值了,只有儲蓄型的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兩全保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意外險,一年期的醫療險等等一般沒有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想知道的話,可以打**給保險公司客服或者看合同,計算一般按照這個公式: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分紅會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約定好的固定給付客戶的保險金,另一部分是根據保險公司經營情況給付客戶的保險金,這部分是不確定的,叫紅利。覺得還不是很明白的可以看這裡:

《揭祕分紅險的神祕面紗》

很明顯,不在猶豫期內退保的話,能退回的錢基本都是少於所交保費的,也就說會有虧損,真的決定要退的話,這份細節先看一下:《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你好,我在人壽保險交了一年的錢,第二年自動扣款了,今天第三天

這個是不可以的哦 只要你授權交保費的帳戶有錢,到了該繳費的時候,就會自動扣款的,已扣的錢是沒辦法直接退回的,如果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能退帳戶當前的現金價值,沒到滿期,肯定是會賠錢的哦 你好,我在人壽保險交了一年的錢,第二年自動扣款了,今天第三天,第 不能,要退款的話屬中途退保,只能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第二年小車保險怎麼算的,第二年車保險費計算公式

如實是按揭買車,那麼車子是屬於銀行的,第一年必須要求買全險。但是第二年就可以根據車主自己的情況選擇適當的車險了,即按揭的車第二年保險和全款買車的第二年車險計算方法一致。關於車險第二年怎麼算的問題,這主要是根據車主自身的一些原因來計算的。比如說車主投保的車險種類的多少,車主選擇的車險種類越多,自然車險...

我要退保險交了一年陽光保險我能退到多少錢

合同有個第一末的現金價值表。如果是單位保額對應的現金價值表,需要用總保額除以單位保額,再乘以對應的現金價值!退保是按照現金價值來退保,第一年末退保會虧很多,因為第一年銷售成本高。打算退保的人,一定會先想到,能退多少錢?怎樣才能多退點?這裡有一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