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花苞怎麼第一年的比第二年小

2022-03-07 23:57:05 字數 5225 閱讀 8550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葉 冬天開花的應該是寒蘭,雖說墨蘭也是冬天開花,但是墨蘭的葉子寬大並且直立,花苞也比較大。

2樓:身醉心不醉

蘭花的花炮怎麼第一年的比第二年的小這個可能是營養跟不上

蘭花第一年開了花,第二年還會繼續開花嗎

如何讓蘭花第二年出新花苞

3樓:萬新福

1、春季換盆。

2、前期以氮肥為主,中後期以磷鉀肥為主,適用蘭花專用肥。

3、溫溼度控制,病蟲害防治。

4、抽梗前變溫處理,促進花芽分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如果是產蘭區 找下山蘭春蘭什麼的 然後養著就可以了,下山蘭好養活,適當的管理第二年正常的就會開花,普草的就可以

蘭花花苞沒開就幹了為什麼呀

5樓:清和神子

造成蘭花花蕾枯萎的非人為因素表現在:

1、溫度過高,空氣乾燥,溼度低。花苞水分蒸發快,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苞衣乾枯。

2、天有不測風雲。近年來由於各方面對環境的汙染,大氣層遭到破壞,導致氣候溫度忽升忽降的情況越來越多。溫度的大幅度升降,導致花苞難以適應而苞衣乾枯。

3、小蟲親吻。我們平時不容易觀察到的小蟲子被嫩嫩的花姑娘吸引過來,鑽進苞衣內直達花蕊,啃食花朵。

造成蘭花花蕾枯萎的人為因素表現在:

1、手癢。看到蘭花孕蕾喜出望外,忍不住時不時把花苞旁邊的植料撥一撥,以便檢視花苞是否有長大,從而傷了花苞。

2、翻盆。蘭花花苞出土多在秋季,此時又是翻盆好季節,難免翻盆過程中傷到花苞。

3、高溫澆水澆到花苞。澆水時,如果水淋到花苞,隨著溫度升高,苞衣上的水漬也升溫。又或者水滲入花苞內,花苞內部形成高溫高溼,導致花苞爛掉。

4、肥傷。施肥過多或者使用速效肥等都可導致肥害傷花。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參考資料

6樓:界子末

真正的原因就是現在的商人太缺德 在裡面放了一種能使花的顏色更鮮豔的一種化學材料 這樣的蘭花怎麼養花苞都會掉的

7樓:vae贊

營養不夠 導致花沒法開

用營養劑看看 要麼就用氮肥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品種來的?

你說的發乾應該是燒苞吧,那是沒的救了.天氣變冷

蘭花為什麼花苞剛長出就枯萎了

9樓:夢裡聽

原因有很多方面,

多數是因為溼度過大、肥過多、不通風等原因造成的。

一般花芽分化足以說明營養充足,無需繼續灌肥,只需葉面追肥就可以了。

所謂的花期要注意肥水管理,促使花芽膨大長足,即注意葉面追肥。

同時,這一期間溫度偏高,蘭花仍在繼續生長,要加強殺菌消毒。

當花苞出土後,若一味施肥、灌水,加之偶遇高溫悶熱、不通風等情況,就會發生花苞發黑、焦枯脫落死亡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

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栽培技術

分盆滿盆以後進行分盆,一般2~3年1次,以3月至4月上旬(秋蘭),或10至11月中旬(夏蘭、春蘭)進行為宜。分盆時,盆土要乾燥些。

如是溼泥,則操作不便,容易使根折斷受傷。母株翻出後,輕輕除去泥塊,按自然株分揩,修剪敗根殘葉,注意不可觸傷葉芽和肉質根。

然後用淨水將根部洗乾淨,放蔭涼處,待根色發白,呈乾燥狀時,才可分拆上盆。如天氣漸溼,還須先在陽光下曝晒10分鐘左右,有利蘭花生長。

上盆花盆以口小、盆深、底孔大的為佳。新從山上挖來的野生苗須植於瓦盆,2~3年後方可換入紫砂盆或瓷盆。先在盆底孔上蓋以蚌殼、棕片等,上加粗砂、煤渣和木炭成饅頭狀,約佔容量1/3。

上加培養土約厚3~5釐米。一般不加基肥。然後將蘭放入盆中,將根疏密排好,加拌好的細土至距盆2~3釐米處為止,將蘭株稍稍提起,高度以假鱗莖上端與土面平齊為準,不可過淺或過深。

輕壓盆土,使土與根緊密接觸,再用手指沿盆周圍壓實,以免澆水時造成空洞。最上層若敷一層青苔或碎瓦片,澆水不容易造成板結,並可減少水分蒸發。第一次澆水採用坐盆法,使盆吸足水分。

最後將盆蘭放於蔭處約半月至1個月。這段時間須控制澆水,不可太溼。以後放置於半蔭半陽,透風透氣,早上能照到太陽處。

盆臺要高1米左右,不能擺在平臺上,以防螞蟻和蚯蚓從盆底孔中進入,影響蘭花生長。培養土可用山上第一層山坡土,或用細沙與壤土3:7加腐殖質堆肥30%拌勻。

培養土都要經過篩經消毒處理後使用。

施肥不施不行,多施、重施更不行。如新蘭上盆,盆土太肥,常不能成活,即使能成活,亦很少開花。如夏肥太多,則秋葉偏旺,常致明春報葉開花不佳。

如秋肥太少,則影響秋冬之交地下花芽形成。如平日氮肥太多,葉子太肥,使葉與花的生長營養失調,就會發生不開花或少開花的現象。

一般來說,葉芽新出,可用少量淡肥施幾次。春分秋分和花謝後20天左右,都是比較恰當的時節。施肥時間以傍晚最好,第二天清晨再澆1次清水。

每隔2-3星期施1次。同時每隔20天噴霧磷酸二氫鉀1次,促使孕蕾開花。視葉色施肥,是較妥當的辦法,葉顯黃而薄是缺肥,應追肥,黑而葉尖發焦是肥過多,應停止施肥。

肥料一定要腐熟,未經腐熟不能使用,忌用人糞尿。

澆水實踐證明,蘭花八分幹,二分溼最好,花期與抽生葉芽期,澆水要少些。梅雨季節應搬回室內,或搭棚遮雨。夏季於清晨或傍晚澆水,也不宜太多,秋天澆水量可以酌增。

乾旱季節,每天傍晚噴霧。噴時要向上噴,則霧點細勻,使葉面溼潤,地面潮溼,增加空氣溼度。有時一日最好噴數次,澆水要從盆邊澆水,不可當頭傾注,不可中午澆。

冬季澆水雖可大減,但不是不澆,注意不能讓盆土乾透,冬未春初和澆水致使葉片葉鞘沿溼,待晒乾後搬入室內,以免發生腐爛。

總之,幹則澆,溼則停,適當偏幹為原則。用水以雨水、泉水為好,各種用水均應先取來積蓄在罐中,使水中汙染物沉澱,水溫正常,使自來水中氯氣逸盡,然後再澆。

光照光照是形成花芽的重要因素。蘭花雖然喜涼,但如果常年放在隱蔽處,也很少開花。藝蘭者早就發現,山之陰蘭葉長而花稀,山之陽蘭葉短而花多。

因此栽培蘭花必須注意光照問題。在春夏季節,蘭花最好用蘆簾遮蔭,或放置於室內朝東朝南通風的視窗。簾下蘭花宜每半月轉盆1次,使蘭花四面受光,有利於植株均衡生長。

到了秋涼時,應將盆蘭從廕庇處移出,讓它晒上午半天的太陽,但要注意秋不乾。冷天放室內南窗下越冬,但不必過暖,最好加蓋塑料薄膜罩,以保持葉面適當溼度。

至於防治病蟲害,如發生褐鏽病、白絹病,用0.5%石硫合劑**。如有蟻巢,則可將盆浸於水中驅之。

場所蘭花放置的場所很重要,它直接影響蘭花的生長髮育。蘭花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放在露地(夏季放在露地廕庇處),冬季則放在室內。

室外最好要四周空曠,空氣溼潤。室內要有充足的光線,最好朝南。這樣,有利蘭花生長。蘭盆最好放在木架或桌子上,不要放在地面上。

蔽蔭蘭花多屬於半陰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晒,需適當遮蔭。蘭花在4月上、中旬,可多照陽光促進其生長。4月下旬以後要適當遮蔭。

夏蘭、秋蘭中直立性葉的品種最好放在廕庇處的南面,使其適當多受陽光;垂葉性的秋蘭和春蘭,每天以受兩小時的光照為好。

從6月開始到9月,每天要提早蔽蔭,如用蘆簾可以用密簾或兩層稀簾。10月以後天氣轉涼,陽光較弱,可推遲蔽菜,但中午前後仍需注意做好蔽蔭工作。

防雨蘭花可淋小雨,但要避黴雨、陣雨或連續下雨。在黴雨季節,特別要做好防雨工作。自6月下旬至9月中旬,常有陣雨。

如下雨時間短,而雨量又小,在傍晚應多澆水,使盆內熱氣排出,否則會使蘭花損傷,甚至爛根枯死。

如果陣雨後接著又出太陽,需及時蔽蔭,以免地上熱氣上升影響蘭花生長。雨水多的季節,正值蘭花抽生葉芽的階段,如盆土太溫會引起葉芽生長不好或招致病害。此時,可撒少量草木灰,以調節盆土溼度。

主要價值

觀賞蘭花是一種風格獨異的花卉,它的觀賞價值很高。蘭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綠、黃綠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

蘭花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手培蘭蕊兩三栽,日暖風和次第開;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蝶飛來。」

古人這首詩將蘭花的幽香表現得淋漓盡致。蘭花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蘭花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

「泣露光偏亂,含風影自斜;俗人那斛比,看葉勝看花」。

這首詩就是用來形容蘭葉婀娜多姿之美。

置幾盆蘭花,點綴室內,頓覺生意盎然,花開之日,清香陣陣,會使你感到生機勃勃,心曠神怡。

食用蘭花香氣清洌、醇正,蘭花多用於茶,也可用來薰茶;還可做湯等菜餚。

藥用據記載,蘭花全草均可入藥。其性平,味辛、甘、無毒。有養陰潤肺,利水滲溼,清熱解毒等功效。

可應用於臨床內、**諸症。根可治肺結核、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蘭花花梗可治惡癬。

建蘭根煎湯服,據說為催生勝藥,葉治百日咳、可治虛人肺氣(一作肝氣),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

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蛔蟲和痔瘡等病。素心蘭花瓣可以催生。蕙蘭的素心花瓣陰乾亦能催生。

新車第一年沒買玻璃險,第二年是必須在第一年的保險公司買玻璃險

沒有這bai種規定。商業險是自願du 購買。玻璃單獨破損zhi險 在保險事故中,玻璃破dao碎通常都是伴隨著版車權輛其它部位遭受損失而發生的,此時的玻璃破碎屬於車損險的責任範圍。而在玻璃單獨破碎時 此時就不屬於車損險範圍了,而屬於玻璃險的責任範圍,這時如果沒有玻璃險保險公司就不賠了。那新車過了一年等...

第一年種的甜瓜第二年不是嫁接的西瓜苗可以種植嗎種植後會怎

使用復重製茬bai靈du 提前消毒土壤,方法有 用生石灰和甲基託布津,在幼苗期噴施百菌清 上年種西瓜的地,今年是不是可以種植甜瓜,算不算重茬?肯定是重茬,因為西瓜和甜瓜都屬於葫蘆科。必須間隔5 7年才可以再次種植。如果種植後很容易發生枯萎病導致大面積死亡。我想算的,而且瓜類對土壤肥力的影響很大的,建...

衛生技術考試第一年因個人原因缺考,第二年過了三門,第三年成績

會作廢,第三bai年需要重考四門。du 國家對於全zhi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相應專dao業各科目成績實行回兩年為一個週期答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同一個專業4個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該專業資格證書。對不同專業 含主亞專業 之間各科目的考試合格成績,不得作為同一專業合併計算。考試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