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毛巾黃漬,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2021-12-16 11:35:07 字數 5206 閱讀 5112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84消毒液浸泡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次氯酸具有漂白、消毒的作用。倒入適量的消毒液在盆中,然後用水稀釋,再把毛巾放入盆中浸泡20分鐘,然後洗淨晾乾即可。

2、淘米水煮

淘米水是天然的去汙劑,有分離油垢、去除汙漬的作用。用淘米水煮毛巾15-20分鐘,不僅可以去汙除味,還能使煮出來的毛巾變得又白又軟。

3、檸檬清洗

檸檬也有一定的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清洗毛巾可以使毛巾變白。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毛巾浸泡10分鐘,這樣毛巾會更乾淨。

2樓:小葫蘆

通過合理的清洗就可以了:

方法一:小蘇打加洗衣粉

1、將小蘇打和洗衣粉攪拌好放在一個小容器裡。

2、把毛巾放在準備好的溶液中浸泡20分鐘。

3、過20分鐘後,用手簡單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就行了。

方法二:牙膏洗

1、將毛巾弄溼,然後再上面刷一層牙膏。

2、刷完牙膏後晾3分鐘左右。

3、放到水裡搓洗就可以了,如果比較髒就在加點洗衣粉。

4、多漂洗幾次,知道洗完後水不變色,並且水上無泡沫就好了方法三:白醋泡或者84消毒液(1:500)可以先用少許白醋泡幾分鐘,之後放到水裡清洗就可以了,洗的時候記得帶上橡膠手套。

在或者直接用84消毒液,馬上就白了,同樣也要帶上橡膠手套。

3樓:我是三寶

我們每天都要用到毛巾,可是時間一長毛巾就會變得非常的硬,而且還會油膩膩的,很難清洗乾淨。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個清洗毛巾的小妙招,讓毛巾變得乾淨又柔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消毒液,就是漂白劑啦!超好用,但是時間不能太長,對毛巾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一泡,然後漂白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碳酸鈣成分,用醋也許可以

7樓:

可以用84,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得到,很便宜。84和水按照比例兌好,浸泡衣服十幾分鍾,然後揉搓一下衣服發黃的位置,一般都能洗掉,如果還有的話,就再泡一會再揉搓一下,基本沒有問題,我衣服上的難洗的顏色都是這麼洗掉的。不過毛巾上可能會留有84的味道。

注意:一定不要把84直接倒在衣服上!

還有一個qq空間分享裡看到的方法:用白蘿蔔切一段生的,在衣服上有鏽跡的地方使點兒盡砸幾分鐘~用切口處砸,白蘿蔔汁一點點滲進去,然後把衣服擱置個幾分鐘~用清水加洗衣皁揉搓幾下鏽跡就掉了~可以試試~~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毛巾,時間長了,就換個吧,也不貴,呵呵

9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毛巾上發黃的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洗:

1、用藍月亮預塗神器在毛巾乾的時候抹在發黃的地方,5分鐘後洗乾淨毛巾。如果是整條毛巾都發黃的話,就不用預塗啦

2、接下來就用色漬浸泡法啦~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毛巾可以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其他的可以用彩色衣物色漬淨(毛巾一般都不會褪色),用法用量看產品背標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啦~

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10樓:格調

準備材料/工具:洗衣粉、白醋、花露水、熱水、洗衣盆、食用鹽。

一、在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粉。

二、倒入食用鹽。

三、倒入白醋。

四、再倒幾滴花露水。

五、加入熱水。

六、將毛巾浸泡5分鐘。

七、進行搓洗。

八、可以看到水已經變髒了。

九、然後用清水將毛巾洗乾淨即可。

11樓:傻唄葉子

清洗髮黃的毛巾需要備好:白醋、清水、水盆、食鹽。

1、首先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倒入適量的白醋,具體見下圖。

2、接下來取出一袋食鹽,將適量的食鹽加入到清水中溶解即可,具體見下圖。

3、然後按照下圖所示把發黃的毛巾放入到水盆中浸泡起來即可。

4、接下來再按照如圖所示在水盆中將發黃的毛巾搓洗乾淨即可。

5、最後如圖所示就把發黃的毛巾清洗乾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毛巾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毛巾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毛巾: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毛巾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毛巾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毛巾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毛巾: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毛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毛巾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毛巾為什麼會變黃。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3氯漂的殘留,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對棉織品中棉纖維是有些損傷。在投放洗滌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如果溫度洗滌時間濃度控制的好,是比較安全的,反之,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

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洗滌毛巾規範操作可減少發黃

原料使用上要合理恰當,按操作操程式去做:毛巾的洗滌最後一道工序是使用酸劑中和,如果酸中和不恰當會造成織物發黃、發灰。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出現這些現象往往用酸劑進行中和恢復毛巾的白度。在使用時應該注意棉纖維怕酸不怕鹼,如果經常來用酸進行洗滌,毛巾的壽命能明顯下降,因此應控制投放量。棉織品織物ph值調整劑到5.5~6.5我們的人體**的ph值基本一致。

清洗方法:

1可把毛巾放入鍋內加水淹沒住毛巾為宜,再撒一把鹼面煮

沸5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即可。

2用洗米水加上桔子皮,煮開後把發黃的毛巾放進去,輕輕揉搓可去黃。

14樓:吳嘉於子薇

您一定碰見過毛巾變黃的情況吧!那麼,毛巾變黃怎麼辦呢?讓我們採取煮毛巾消毒;白醋清洗;微波爐法;純鹼清潔;淘米水煮;氯漂劑這幾個方法才解決吧!

煮毛巾消毒:將毛巾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水量要沒過毛巾,可以倒入少許鹽,先開啟大火煮,知道水開,然後轉成中火繼續煮10分鐘,煮好之後,等待水溫冷卻。再將毛巾取出,擰乾水分,晾晒到太陽下晒乾,可以起到消毒除菌的作用。

注意不要在溫度很高的陽光下暴晒,不然會導致毛巾硬化。

白醋清洗:把毛巾放到盆中,用白醋浸泡,白醋要沒過毛巾,浸泡30分鐘。然後拿著毛巾的一角掄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細線都甩下來,最後將少許白醋與水混合,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酸味,還能殺菌消毒。

微波爐法:將毛巾剛到清水中浸泡,並把毛巾抹上肥皂。然後放到微波爐中,在微波爐里加熱10分鐘,之後將毛巾去出,用清水清洗乾淨,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純鹼清潔:在清水中加入一點純鹼,全部融化後,把毛巾放入水中,煮沸15分鐘左右,然後清洗乾淨,晾乾。如果以上幾種方法都不能解決毛巾變黃。那麼建議更換一條。

淘米水煮:毛巾變黃就用淘米水煮,淘米水有使毛巾變白的功效。首先將變黃的毛巾放入鍋中,然後倒入淘米水,淘米水最好能夠侵完毛巾,然後煮上10-15分鐘左右,再將毛巾取出來,搓洗幾下用清水洗淨,這時你就會發現變黃的毛巾變得又白又亮。

氯漂劑:氯漂劑是一種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如果用這個的話會對棉質品的纖維有些損傷,但是如果合理的時候和控制,是不會有危害的。因此在清洗使用的時候水溫濃度一定要控制好,合理的使用,也能時發黃的毛巾,變得像新的一樣。

【毛巾變黃的原因】

為了弄清楚毛巾的質量問題,我們帶上毛巾到市纖維檢驗所找專家檢驗。檢驗所的陸工程師告訴我們,其實毛巾表面長黃色斑點不一定是毛巾質量的問題。在毛巾的使用過程中,有時候殘留在毛巾上的化妝品成分,或者是洗滌的肥皂,或者水質的問題,都可能導致毛巾上面長出黃點。

另外,她還指出,有些質量很好的毛巾,有時候也是用不了多久就爛了,原因就是毛巾在使用過程中接觸了太多化妝品等化學物質。

選擇好的毛巾一點不難,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它的質地和手感。一般選毛巾不要選太過於稀薄的,因為這樣的毛巾用的棉紗很少,洗過幾次之後就會變形或縮水(也有因此變得更大更稀薄的呢!)好的毛巾也可能會有掉色的情況,特別是純棉質地的毛巾,但掉色太過於利害就不是好毛巾了。

為了防止掉色也可以在第一次洗毛巾之前過一下淡鹽水。這樣能防止下一次再掉色。

以上就是給您介紹的毛巾變黃怎麼辦及其相關知識的內容,希望今天的知識能幫您解決一直以來的疑問,同時彌補自己的知識上的不足之處。

15樓:嘟嘟神技能

毛巾用久了發黃怎麼洗,學會這樣清洗,洗完的毛巾就跟新的一樣

16樓:勤曼文

在水中加適量醋,攪勻後將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至一小時,然後搓一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17樓:技巧姐

毛巾用久了又黃又硬,教你一個清洗妙招,毛巾洗完乾淨柔軟無異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色的可以用84液泡30-60分鐘再洗,或者用食用鹼放在鍋裡將毛巾煮30分鐘再洗,就白了,而且還有消毒的效果.

19樓:琪琪妙招庫

毛巾又黃又硬不要丟,教你一個新方法,洗完柔軟如新,簡單又實用

20樓:肚大帥

毛巾用久了又硬又黃,教你清洗小竅門,立馬乾淨如新

21樓:

上述 的答案都很好啊!

洗臉毛巾變黃怎麼清洗,洗臉毛巾變硬 變黃怎麼辦?要怎麼處理?

毛巾發黃有可能是我們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平時汙漬為洗淨,隨著時間的積累,就會變黃。清洗變黃的洗臉毛巾,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洗衣粉 白醋 花露水 熱水 洗衣盆 食用鹽,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在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粉。2.然後倒入食用鹽,跟洗衣粉混合。3.再倒入白醋,跟食用鹽和洗...

洗臉毛巾最近經常變黃,洗臉的毛巾會慢慢變黃。為什麼?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 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3氯...

健康生活 毛巾變黃怎樣辦,毛巾發黃怎麼回事啊?

您好!毛巾發黃,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毛巾,整體清洗乾淨 如毛巾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毛巾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毛巾浸泡30min,漂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