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衣服上的黃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2021-12-19 08:35:52 字數 4152 閱讀 5073

1樓:匿名使用者

1、菠菜法

(1)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

(2)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淺色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

2、淺色衣服領口、袖口的汙漬和襪子上黃印一樣都屬於頑固汙漬,很不容易清洗,其實用牙膏就可以清洗掉。

3、用淘米水+橘子

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4、用氨水去除

在洗衣服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2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試一下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潔淨同時可以使織物色彩亮麗。

針對陳舊頑漬可以先用溫水泡軟衣物,再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5分鐘以後再進行洗滌.

3樓:達林寶貝

可以用檸檬汁滴在發黃的地方後再洗,白色的可以洗後暴晒。用淘米水浸泡一夜,再用肥皂清洗84效果不錯,可以一試.

4樓:**紳士風範

用鹽水浸泡15分鐘後再用肥皂就可以洗掉了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5樓:皮蛋粯子粥

方法一:淘米水去黃法。將衣物浸泡於淘米水中,靜置一夜即可除去白衣服黃漬。

方法二:食鹽白醋去黃法。

1、往溫水中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

2、然後浸溼衣物,再用肥皂進行常規清洗。

3、洗淨後加入適量白醋,再浸泡十分鐘即可去除衣服黃漬。

方法三:燙煮去黃法。

1、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煮沸。

2、不要待衣物完全冷卻,直接燙洗衣物。利用高溫可以去除衣服黃漬。

方法四:菠菜水去黃法

1、清水燙煮菠菜,取出菠菜留汁。

2、取適量菠菜汁與水融合,水不宜過多

3、將要清洗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鐘。

4、最後用肥皂常規清洗直至乾淨即可去除衣服黃漬。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或黃斑產生的原因是由於汗水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鹽分外,還含有蛋白質、尿素及其他有機物質,這些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尿素這些有機物會與灰塵等結合成一些比較難於清洗的汙漬,可能上次衣服並未完全清洗乾淨,所以存放久了後這些印跡又顯示出來。

對於黃色汙漬,有如下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用淘米水洗滌

淘米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先是把衣服泡在淘米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

方法二: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這其實是利用到酸鹼中和反應。通過中和反應後,可以使印跡部分上殘留的一些殘留物和黃色印子反應掉,這樣也能清除黃漬印跡。

7樓:破天荒**

衣服黃漬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用這招能輕鬆去除黃漬

8樓:小蘇打學姐

可以的。因為漂白劑就是專門用來漂白東西的,所以發黃的衣服也能用來清洗。

9樓:滄海娛樂看點

白色衣服如果發黃的話是可以用漂白劑進行漂白的,或者用84消毒液也可以讓白衣服重新變的白淨起來。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清洗的時候可以用漂白劑進行清理,但是不要多次使用,在晒衣服的時候將白色衣服翻到裡面晒,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容易發黃。

11樓:小喬神技能

衣服發黃不要怕!乾洗店老闆教我這樣清洗,衣服洗完乾淨如新

12樓:小佳會生活

衣服發黃難清潔,只要撒上它搓一搓,10分鐘就能洗白,太實用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3樓:勝利村寧

是可以用漂白劑處理的,但要適當,因為漂白劑它中還有很高的化學物質,對身體有危害。

14樓:

**上有「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新型產品,能快速去除衣服上的油汙漬。

如何洗掉淺色衣服上黃漬

15樓:完美假知己

1、用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可去除。

2、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上,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可去除。

3、用殘茶葉在衣服上搓幾搓,用洗衣液浸泡10分鐘再清洗,可去除。

4、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輕輕的搓一搓,可去除。

5、用適量的醋加適量的鹽把衣服浸泡15分鐘,再慢慢的搓洗衣服,可去除。

6、選擇去汙力強和天然的洗滌產品。用洗衣皁液將衣服先浸泡10分鐘,再做常規清洗,這樣很容易就可以去除了。

16樓:楠杺

回答1、菠菜法

(1)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

(2)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淺色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

2、淺色衣服領口、袖口的汙漬和襪子上黃印一樣都屬於頑固汙漬,很不容易清洗,其實用牙膏就可以清洗掉。

3、用淘米水+橘子

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4、用氨水去除

在洗衣服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7條

白色的衣服上有點黃漬,怎麼才能洗掉?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黃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8樓:惠子小妙招

白色衣服黃漬洗不掉? 教您個小竅門,汗漬黃斑都去除,太實用了

19樓:師涵意

白衣物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20樓:色色

難題交給、乾洗店、他們沒辦法、就徹底沒辦法

21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

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幹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易於溶解和漂洗,還可以呵護織物色彩。

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更好。

當然在清洗的時候請注意衣物的洗滌標籤的並按要求來洗滌,避免損害衣物哦。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方法一 淘米水去黃法。將衣物浸泡於淘米水中,靜置一夜即可除去白衣服黃漬。方法二 食鹽白醋去黃法。1 往溫水中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2 然後浸溼衣物,再用肥皂進行常規清洗。3 洗淨後加入適量白醋,再浸泡十分鐘即可去除衣服黃漬。方法三 燙煮去黃法。1 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煮沸。2 不要待衣物完全冷卻...

衣服上有黃漬怎麼辦,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1 小蘇打 2 汰漬漂白 3 全部結合使用,多洗幾次就好了!衣服上有黃漬怎麼辦,用了它衣服像剛買的一樣,一般人我才不說呢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方法一 淘米水去黃法。將衣物浸泡於淘米水中,靜置一夜即可除去白衣服黃漬。方法二 食鹽白醋去黃法。1 往溫水中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

衣服上的鐵漬如何去除,怎樣去除衣服的鐵鏽漬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 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5 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 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